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澳媒惊呆:中国父母千里送子上大学!学校竟...

考拉留学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知不觉2016年已过去2/3,迎来了九月。9月,对于中国来说,是大学新生入学报到的月份。每年新生入学,总会有家长无论远近乃至千里迢迢也要送子女上学,宛如护卫队。可见家长们的一片苦心———无非生怕孩子“犯生”,为孩子提行囊,为孩子跑腿搞定入学的种种手续,也顺便探探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时至今日,这样的风景在大学里依然风行,有的甚至“全家总动员”。

  为应对“家长”潮,不少高校开放体育馆供家长打地铺,有的还免费提供爱心帐篷等等。

  这不,天津大学的体育馆里突然出现了上百个临时帐篷!这壮观的场面惊呆了澳媒,也惊呆了我们一大片吃瓜群众,并引发中澳网友讨论。

  近日,《每日邮报》刊登了这样一组有关中国的照片,上百个帐篷整齐的排列在体育馆内,如此震惊的场面就发生在天津大学的体育馆。

  这些帐篷里住着的都是那些新生的家长。竟有上千名之多…想想那个场面…

  从全国各地而来这些家长们,他们打算把孩子安顿好宿舍和一切生活所需。这些家长要在这个帐篷里暂住3天,使用体育馆里的浴室和卫生间。

  有趣的是,这些帐篷都是由天津大学提供,还被命名为“爱的帐篷”。其实提供帐篷这事,天津大学已经坚持4年了。

  虽说在中国,千里送子似乎是件感人温暖的事情;但在澳洲,或是在西方国家,这种行为会令人费解,对于孩子的这种教育似乎并不令人赞同。

  这组图片在《每日邮报》刊登后,引来了很多海外人士的评论!

  来自美国的网友Capt Dan回忆自己上大学那天:

  “我爸爸基本上就是停车,把我赶下车,祝我好运,然后就开车绝尘而去!”

  来自英国伦敦的网友Mollymillymandy表示:

  “听起来这些年轻的成年人也就只能通过考试了,一点生活技能都没有!”

  另外一名英国网友Hardworkingwoman也认为:

  “这就是给这些孩子遮风挡雨18年!,应该放手了,让孩子学着更独立才对!”

  当然,有批评就有理解。

  比如,一位美国网友Dean似乎对于中国国情很了解,他说:

  “由于独生子女政策,这些孩子很可能是这些父母唯一的孩子,所以这也不算奇怪。这些父母所有的希望和梦想都寄托在了这唯一的孩子身上,所以其实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放手,因为这些孩子一走,他们就都成了空巢父母。”

  另一位英国网友的切入点也比较独特,他说:

  “中国那么大,需要很久才能到达他们的大学,我觉得家长们送送这主意挺好的。当然了,英国可能并不需要啊。”

  其实,在澳洲的教育观念里,孩子的独立性教育在较早的阶段就开始了。

  华裔移民David告诉记者,

  “澳洲的教育比较是放养式,家长基本上要配合学校,让孩子学习独立。比如我大儿子现在才上小学,已经开始参加1天1夜在外露营的活动了”。

  而悉尼华裔新移民家庭小君妈也分享:

  “我儿子上高中就开始在麦当劳打工了,今年他上大学去了昆士兰,我也没送,其实他完全可以自给自足的生活了。他有困难我们肯定帮,但他的日常完全不需要我们操心。其实孩子比家长想象的要厉害的多”。

  父母送孩子上学的心情可以理解,父母陪大学新生报到本身不应是争议的关键。关键应该看这些父母是以什么样的方式陪孩子报到的。游玩、参观校园,陪着孩子纪念人生特殊的时刻无可厚非。而进校后的报到事宜,家长实在不必过多插手。这不仅会给孩子一个独自开始的机会,学会独立面对和迎接挑战,而且这对父母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历练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考拉留学(kaolaliuxue)

mt.sohu.com true 考拉留学 https://mt.sohu.com/20160909/n468080648.shtml report 3992 不知不觉2016年已过去2/3,迎来了九月。9月,对于中国来说,是大学新生入学报到的月份。每年新生入学,总会有家长无论远近乃至千里迢迢也要送子女上学,宛如护卫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