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数字化转型大潮将起 普元如何展现“微”实力

科技正能量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郑凯

  我十几年的从业生涯里,从来没有见过类似的会场:主演讲台被十个小型的体验式讲解台环绕着,大型的演讲和小型的分组讨论,有节奏的结合在一起,那么的相得益彰。并且,出人意料地,并不觉得吵。

  PWorld2016,将开放和分享的理念演绎到另一种极致,让一场技术大会真正成为每一个人的舞台。作为PWorld技术大会的创造者,普元营造了这样的和谐气氛,到底要传达什么讯息?

  这其实,正像普元的数字化企业云平台“The Platform”所倡导的的研发理念一致,整个The Platform的研发过程,共有近千名技术人员参与其中,期间进行过无数次分享交流与技术开放。正如普元CTO焦烈焱所说:用开放,形成创新的社会生态;用分享,降低创新的社会成本。只有技术的开放,才能降低整个社会的创新和协作成本,让社会进步成为可能。

  数字化转型大潮

  作为中国软件产业,上一个时代的“过来人”,焦烈焱对下一个软件时代,有自己的判断,“数字化时代,就是软件的下一个十年,在这样一个变化里,我们怎么更好地适应这个变化?”

  

  其实,在2015年的PWorld上,焦烈焱就表示,在全球商业加速步入全面数字化的当下,数字技术已彻底融入企业核心运营,使它们跨越行业边界,利用不同数字化企业组成的更广泛的生态系统打造新一代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从而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实现变革。

  据全球IT权威机构IDC的调查显示,目前64%的企业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全球“财富100强”企业将在今年底前完成数字化改造计划的制定。

  可见,数字化转型的大潮即将来临,在这一大潮中,依然也会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机遇。互联网诞生之前,由于能够提供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厂商有限,作为供给侧的企业处于主导地位,握有主动权,而在互联网时代,这种情况发生了反转,因为生产力,技术的大幅度提高,供给侧出现了过剩的情况,用户具有了选择的主动权,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如果不能给用户提供令他满意的服务,就很有可能失去这个用户。

  焦烈焱认为,“数字化时代核心的是突破以前对互联网狭义的限制,互联网已经不是简单的信息沟通的过程,我们到互联网上去,已经不是简单的拿到一个信息,而是更希望能够在虚拟的时空做交易,能达到现实时空的交付。”

  

  以普元信息的客户红领集团为例,红领数字化转型从2003年开始,历时12年,用3000多人的工厂做实验,投入了几亿的资金,才实现了由客户需求直接驱动工厂的C2M商业模式。红领集团CIO米庆洋说,“借助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技术能够全面打通从客户端(C端)到制造端(M端)的业务流程,解决个性化定制带来的生产不确定性、多样性和复杂性问题,实现全面、高效个性化定制交付(C2M)”。

  由此可见,数字化未来是把企业的每一个人、每一台机器都在物联网的环境下变成了一个结点,这就需要企业的信息平台具备打通企业供应链、资金链、物流链,销售链、服务链等服务的能力,去搭建企业数字化平台。而红领集团的C2M平台其实就是联接C端到M端的数字化平台典型。

  然而,企业数字化转型并非不能一蹴而就,未知的技术欠债、过高的隐性成本、失真的知识传递、缺乏架构的支持等问题时刻阻碍着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微服务先行

  其实在过去的一整年里,我们看到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带来的商业变革。工作的流程从长流程变成短流程,鼠标点击变成手指触屏,线性协作变成点状聚合,大软件系统不得不适应而被拆解为更小功能服务的小软件服务,成为碎片化的“微应用”。

  正如焦烈焱所说,“当前人类生活已经进入虚拟时空和现实时空交织一体的阶段,大软件、大应用难以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而只有微服务架构才能够提高应用、管理、交付、运维的整体效率,实现数字化时代的企业敏捷。”

  事实上,为快速响应市场及业务需求,企业确实需要把软件写“碎”,业务功能拆分,通过云端虚拟机的部署,将更小、更具体的业务功能实现快速交付。以前需要软硬件结合来解决性能、可靠性等问题,在云端通过虚拟化手段即可轻松解决。

  以传统企业的IT应用为例,目前企业的传统IT主要以服务企业内部用户为主,其特点是需求明确、功能全,覆盖广,大集成,中央控制,非常适合企业稳定和发展阶段,但缺点也非常明显,刚性强,难以快速变化,维护成本高,无法支持快速变革的新业态。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互联网+的原因所在。

  与传统企业IT相反,互联网的特点则是主要服务外部客户或合作伙伴,需求变动快,功能简单,独立和分散,分布式进化,对业务弹性、快速发布要求高。而这正是,微服务架构应用的特点和能力。

  焦烈焱说,“普元2014年开始就提出用更小力度的软件满足业务要求,在这样一个过程里,我们发现微服务的架构是使云计算提高效率最好的一个过程。”

  如何将企业数字化和微服务进行联接?

  我们知道,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IT系统建设很大的不同点在于互联网企业很多是从零开始,而传统企业则需要在之前大量的IT系统基础之上进行逐步转型和改进,因此传统企业的转型与改造更需要先进的方法论。

  所以,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绝不可能出现推倒重来的情形。通过碎片式的微服务,对业务的能力进行一点一滴的改进,这才是一条正确的转型之路。也是微服务之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意义。

  

  普元在今年启动了The Platform数字化云平台研发项目。并在PWorld2016上,对即将完成开发的数字化企业云平台The Platform的架构与设计思路进行了全面介绍。经过焦烈焱从应用框架、数据管理、应用交付与基础设施运维四个维度将The Platform与微软Azure、阿里云、AWS、IBM BlueMix进行的对比看:The Platform在微服务支撑方面具有优异的表现,已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数字化云平台之一。

  

  有理由相信,The Platform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加速中国企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帮助他们更好地满足数字化转型需求,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业务创新。

  作为拥有核心技术的软件企业,普元已经帮助300多家银行、电信、国防、大中型企业实现了平台建设。从2015年起,普元基于“大平台、微应用”模式的创新型企业平台产品已得到有效认同与推广。这是普元的技术底气。

  另一方面,通过PWorld这种开放和分享的技术大会,普元在中国的开发者和架构师群体里塑造了技术领袖的角色。这也为普元在面对客户时,首先从技术的布道者身份上获得了认可。PWorld2016,只是个开始,随着全球数字化转型大潮的开启,普元倡导的微服务以及The Platform平台还有相当大的想象空间。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09/n468100271.shtml report 3722 文/郑凯在我十几年的从业生涯里,从来没有见过类似的会场:主演讲台被十个小型的体验式讲解台环绕着,大型的演讲和小型的分组讨论,有节奏的结合在一起,那么的相得益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