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俞敏洪:我只把握方向 新东方没了也没关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教育有很大一部分可以通过互联网完成,但只有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来做,才是有效的,今日,新京报举办“寻找中国创客”9月峰会,探讨资本驱动下互联网教育的新路径。

  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发表演讲,他认为,不存在互联网教育和非互联网教育的区别,最终互联网教育和传统教育一定是融合的。“不管你是互联网还是地面教育,有很大一部分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完成,但只有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来做,才是有效的,尤其像新东方这样的传统机构。”

  以下为俞敏洪演讲实录(经i黑马删减):

  我对所谓的互联网教育的新路经,其实是不认同的。我认为基本上不存在互联网教育和非互联网教育的区别,最终互联网教育和传统教育一定是融合的。当然会有纯粹基于互联网和现代移动技术的教育体系,包括未来的虚拟、增强现实等教育体系,但它很难说跟地面教育完全切分开来。

  现在新东方的中层管理团队,在外面创业的大概有五六十家,不少都做出了影响力。可以说现在中国教育领域前50的创业公司,至少有十几二十家都新东方的人在干。从这一点来说,我觉得在传统教育领域混过的人做互联网教育更有优势。也印证了我刚才说的,传统教育和互联网教育不矛盾。

  为什么不矛盾?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教育的成功都基于对教育的本质、规律和目的的最深刻理解,无论互联网教育还是地面教育。

  可以说新东方上市直接造就了中国教育领域风生水起的状态。新东方上市以后,引起了中国教育的两大热潮,尤其第一大热潮跟新东方密切相关。原来没有任何人认为培训机构能上市,新东方上市以后,忽然资本家们、投资者们发现,原来一个培训机构也可以上市。所以那一两年大量资本涌入了中国的教育系统,当时还没有移动教育这一说,都是在地面。催生了学大、学而思等到美国上市。

  这类公司做得也是风生水起,其中做得最好的一家是学而思,我挺喜欢张邦鑫,他也挺喜欢我,排除我们两家是竞争性的不说,我偏向于文科,他偏向于理科,我们突然发现,这两种思维各有特长。

  中国的地面教育逐渐加上互联网,张邦兴走在我前面,因为他首先是以互联网思维来做地面教育的,我是做了地面教育发现再不做互联网教育不行了,现在紧赶慢赶,把互联网教育嫁接到地面教育上去。

  这是第一波,上千家公司,但起来的没几家。后来互联网教育带来的革命性变革,我认为只完成了1/3,到最后完成,并且基于移动互联网为主体的真正大公司的教育体系,比如做到现在的学而思和新东方这么大,可能还需要四五年时间,但我肯定,最终还是由新东方的人做出来,包括陈向东、刘畅,他们已经在互联网教育领域摸爬滚打很多年。这也意味着新东方上市其实带动了中国教育领域的某种变革。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十年前的今天,新东方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今天我的战友陈向东也来了,尽管他现在独立做了跟谁学,但我们依然是教育领域的战友。在座唯一一个跟我到纽交所楼上去敲钟的就是向东,他当时是新东方的高级副总裁。所以我希望跟谁学哪天去敲钟的时候,向东能把我带上,你不能自己偷偷去敲,当时我带你,这次你带我。

  对我来说,今天还有个比较好的消息,昨天晚上的收盘价创下了新东方的历史最高点。我也不知道美国人吃错了什么药,我现在自己看新东方是乱七八糟,地面教育和互联网教育没有接上,互联网教育和互联网教育也没有接上,神经全搭错线了,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但美国人不知道怎么搞的,可能觉得我可怜,给一个好的价格。

  当初新东方去上市,每四股合一股,加起来发行价只有15块钱,意味着每股四块钱都不到,现在44块钱多一点,刚好翻了十倍。但所有这些数据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我现在既不卖股票也不买股票。

  大概三四年前,很多公司说新东方最后肯定没戏了,因为离互联网教育太远了。也有很多公司说三个月要赶超新东方,四个月要把新东方给灭了。当时我很着急,当然今天新东方还没有被灭掉,但我也不认为新东方就好了。

  我只想讲一点,新东方从一年多前股价只有19块钱,到现在44块钱,跟互联网有一定的关系,但没有必然关系。最重要的原因是新东方改变了一个考核机制,原来的考核机制是只考核校长的收入和利润。为了收入和利润,校长们就拼命把收入往下压,下面的人为了完成任务,就拼命开教学点。但最重要的教学产品、教学内容和教学质量以及教师素质,谁都不抓了。最后新东方教学点多了,收入也多了,但都是不健康的指标。直接导致新东方过了两年之后增长乏力,利润被大幅吃掉。

  大家讨论半天,都觉得没办法整过来,后来大家觉得这可能是跟新东方远离互联网有关系。我说先不讲互联网,我们是不是要考虑教育最本质的东西,就是我们现在教学质量越来越差,教师素质越来越差,我们用什么办法把它变好。

  最后我强行要求新东方的全体校长考核,从考核收入利润,全部改成对教学产品、教学质量、教师素质、客户推荐率以及内部文化氛围的考核。人力资源告诉我这没办法考核,因为没办法变成具体数据。我说没法考核也得考核,要量化成具体数据。

  所有校长和中层干部立刻就明白了,我跟他们说,奖金还在这,但不管你有多少奖金,只要我考核你的教学质量不合格,客户满意度不高,教师素质不到位,那这个奖金你就拿不到。

  其实从2015年初到现在,新东方就做了这么一个改变。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一年多时间,收入和利润都增长了20%以上,新东方的股票也翻了一倍以上。

  我讲这个是想说,不管你是互联网还是地面教育,有很大一部分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完成,但只有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来做,才是有效的,尤其像新东方这样的传统机构。所以新东方做了重点分配,凡是跟这个没关系的,表面上看起来很炫但实际上起不到作用的所有项目都必须关停。

  一般教育公司尤其是互联网教育O2O,是把老师和学生连接起来,避免中间机构的大平台。而我的方法是,利用新东方这样的大平台,把地面的O和线上的O联系起来,以及通过地面的O支持线上的O。这是最核心的。

(文章来源:O2O案例整理于电商报

  特别声明:本微信平台所发布的文章,除标注【原创】外均属各大媒体平台或者微信粉丝推荐,如转载时标注作者及出处,我方会一并载入,如没有特别注明,我方会默认为网络转载,如原作者见到后,认为不妥,请告知我们,我们会立即删除,并表示歉意!电话:010-51269901。欢迎作者直接投稿,投稿邮箱:editor@sinof.com。

  精品微信号推荐

互联网金融案例

financecase

  专注互联网金融研究,发布最新互联网金融案例。

贸易金融

trade_finance

  专注于贸易金融、跨境金融及交易银行的平台。

  温馨提示:长按红色字复制,在添加朋友中粘贴搜索公众号关注。

  O2O实践

  研究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对O2O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研究与实践,持续发布实践成果,促进行业发展。投稿邮箱222104

  33@qq.com 商务合作:tradefinance(微信)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09/n468120934.shtml report 4519 教育有很大一部分可以通过互联网完成,但只有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来做,才是有效的,今日,新京报举办“寻找中国创客”9月峰会,探讨资本驱动下互联网教育的新路径。会上,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