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安师大理论宣讲团倾情基层 赓续红色基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深入浅出,通“天线”接“地气”

  “欲要生产生活好,绿色发展少不了。铜陵作为资源型城市,可设立绿色发展基金,支持绿色产业,守护碧水青山。 ”前不久,一场生动活泼的“五大发展理念”理论宣讲在铜陵市阳光社区拉开帷幕,前来听讲的群众和老党员们纷纷点赞。出人意料的是,5名宣讲团成员都是20岁出头的学生,均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的一个大学生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

  “作为理论研究性社团,我们目的在于组织大学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先锋人物,将深奥的理论深入浅出地传递到基层。 ”今年大三的陈枫是安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为社团目前主要负责人,同时也是今年“五大发展理念”主讲人。

  据陈枫介绍,为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前期学习和整理资料达一个月之久,历经3次修改才趋于成熟。 7月6日,宣讲团队特地赴铜陵幸福社区和阳光社区展开调研,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大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改革等问题的感受,用他们身边的事例展开讲解。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安师大还依托社团组建了大学生“创先争优”先锋人物宣讲团,奔赴全省16市,深入街道社区、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选择人物时,第一个便想起郭明义。15年中,他累计献工15000多小时;20余年献血达6万毫升,是自身血量10倍多。”宣讲员黄心怡说,为了把郭明义的事迹讲好,她经常“白加黑”“五加二”地连续备课。最忙碌时,一个月走乡串户宣讲20多场。有一次她到皖北农村宣讲,回程时没赶上车,在大雨中被冻了两个多小时。 “大学生们,还没听够啊!”“能不能在我们小区再增加几场? ”在芜湖市红梅社区,一场先锋人物宣讲后,社区退休老党员殷芳虎等拉着宣讲团成员的手不愿离去,他们盼着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近年来,安师大宣讲团组织的各种活动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常有听众口口相传:“报告既通‘天线’又接‘地气’,十分精彩。 ”

  不忘初心,接力宣讲二十载

  “宣讲团源自我们班理论学习兴趣小组,成立于1995年3月,最初只有三五个人,当时名字叫邓小平理论研究会。 ”回忆起社团刚成立时情景,首任会长姚宏志记忆犹新。他说,那个年代,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的学生社团几乎没有,而大学生普遍又对此兴趣盎然;由于自己是思想政治专业,对政治理论相对熟悉,于是联合班上其他几名同学成立学习小组。没料想,很快小组便攀升至30多人,甚至不少理工类同学也加入其中。逐渐地,一个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生社团应运而生。

  姚宏志告诉记者,社团初衷在于学习研究理论、宣传理论、服务社会,开拓党的理论传播新路径。从成立时的学习小组到如今的宣讲团,成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理论宣讲的宗旨和灵魂始终没变,一代代宣讲人紧跟时代步伐,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大众化、普及化。

  “为什么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能不能详细阐述一下。 ”“这要从中国近代史谈起……”2013年5月,应芜湖市绿影社区邀请,安师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历经两个多月准备,开展了为社区广大党员和居民宣讲十八大精神暨开创新局面、实现中国梦的主题活动。宣讲中,他们打破“读报告、讲观点”的传统模式,用例子说道理,用故事讲观点,增强宣讲生动性和感染力。 150多名社区居民聚集一堂,计划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一直持续到午饭时间,仍意犹未尽。同年7月,一场题为《唱响中国梦、报国勇争先》的理论宣讲活动在凤阳县小岗村开讲。宣讲团成员用大众化语言、典型事例,讲述了“中国梦”的历史渊源、基本内涵、显著特征、当代价值和实现路径,赢得听众一致称赞。近来,宣讲团正集中致力于“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宣讲,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传播至最基层。 据姚宏志介绍,20多年来,安师大学生宣讲团以重大事件与重要思想进程为契机,已累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2000余场,覆盖学生和干部群众超过10万人次。今年初,团中央公布全国大学生百佳理论学习社团名单,安师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成功入选。

  导师引领,真学真信真用

  “给别人一杯水,自己得有一汪清泉”。这是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宣讲团指导教师张正光的信条。自从1996年初登讲台,他便20年如一日,始终站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第一线,见证并参与了我国思政课教学的发展历程。不管是讲授“中国革命史”还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张正光坚持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真学、真信、真用。为夯实宣讲团成员理论功底,张正光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并把这些成果转化为自己的教学语言。

  张正光坦言,学生开展理论宣讲实属不易,首先得自己领会,光这点就要下一番功夫:从确定宣讲主题、草拟大纲到最终定稿起码要进行5轮以上,然后把文件式语言转换成老百姓愿意听的话语,再将理论跟群众身边的事结合起来。张正光说,前段时间赴南陵县农村宣讲时,他带领学生遍查当地风土人情和相关资料,做到宣讲时了然于胸、运用自如。

  青年学生都是“网络一代”,在互联网上常常面对各种社会思潮的强烈冲击。主动占领网络阵地,是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和宣讲的责任所系。为此,安徽师范大学特地成立新媒体工作室,专门开通理论宣讲微信公众平台和新浪微博,并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开辟理论学习专栏,采取图文、视频等多样化形式,定期向师生和校外网民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国家大政方针,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们实行导师制,从数百名社团成员中筛选出10至15名核心宣讲员,让他们成长起来,播撒红色种子。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齐军表示,宣讲活动不仅是向基层群众普及马克思主义,也意味着引导青年学生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事实上,大多数理论宣讲员毕业后均考取了国内知名高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走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研究之路,有些已成为这个领域有影响的专家学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12/n468211294.shtml report 2651 深入浅出,通“天线”接“地气”“欲要生产生活好,绿色发展少不了。铜陵作为资源型城市,可设立绿色发展基金,支持绿色产业,守护碧水青山。”前不久,一场生动活泼的“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