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支付宝借钱给同学对方却赖账 法官认定欠条有效

闽南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在支付宝上打电子“借条”,能当证据吗?厦门一位大学生用支付宝借钱给同学,也没让同学写书面借条,结果遭到赖账。

  ­ 近日,同安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大学生之间的借贷纠纷。特殊的是,这起案件涉及的借款全部通过支付宝转账完成,就连“借条”都是在网上打的,可以说是“无纸化交易”。

  ­ 支付宝上打借条到期之后遭赖账

  ­ 小张和小叶都是“95后”,他们都是厦门一家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2015年11月,小叶以“急需用钱”为由,先后向小张借款6次,一共借走4550元,全部通过支付宝转账完成。

  ­ 不过,借钱时小叶当场并没有写借条。同年12月22日,小张到小叶宿舍要求还款,小叶当场用支付宝的“借条”功能给小张补了一张借条,确认向小张借款4550元的事实,并约定了还款日,借款用途还写了一句俏皮话,“江湖救急,周转周转”。

  ­ 然而,过了还款日,小叶却想赖账了。小张多次向小叶催讨,甚至向学校辅导员反映此事,请辅导员介入帮忙调解。辅导员也曾为此给小叶的父母打过电话,还跟小叶聊过微信,小叶承认欠钱,但却一直拒不还钱。

  ­ 法官凭转账记录判令被告还欠款

  ­ 后来,小叶因旷课被学校开除。无奈之下,讨不到钱的小张只好将昔日同学告上法庭。

  ­ 法官在调查中发现,小叶已被学校开除。从小张起诉到一审开庭,小叶始终不曾露面,也从未就还款诉求作出任何回应。

  ­ 在这种情况下,小叶一方要承担举证不力的后果。在法庭上,小张为证明被告小叶借款4550元的事实,当庭拿出手机现场操作给法官看,出示了所有的支付宝转账记录和小叶给他打的“借条”。

  ­ 法官认为,原告小张为证明被告借款4550元的事实,举示了支付宝借条以及转账记录,还当庭进行演示操作并陈述了借款经过。虽然支付宝借条没有经过小叶本人签字确认,但出具支付宝借条需通过本人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户进行操作。所以,结合二人的同学关系、借款金额大小以及年轻人的交易习惯来看,法院对小叶借款的事实予以认可。

  ­ 因此,近日,同安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要求小叶偿还原告小张借款人民币4550元。

  ­ 法官说法

  ­ 电子借条,还需“证据链”

  ­ 尽管在本案中电子借条成了证据主角,但法官说,这主要是因为小张和小叶二人本身是同学关系,还有微信聊天记录、辅导员证言等证据可以佐证,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才能证明借贷关系的确存在。

  ­ 法官说,现在微信支付、支付宝转账等方式非常便利快捷,但这类转账记录的证明力还是比传统证据要弱。在一般的民间借贷案件中,如果当事人只能出示支付宝“借条”或交易记录截图之类的证据,还是很难站得住脚。

  ­ 因此,法官提醒市民,在借款、转账,尤其是有较为大笔金额的交易时,还是要注意留下纸面上的证据,或最好有聊天记录予以佐证。

mt.sohu.com true 闽南网 https://mt.sohu.com/20160912/n468225187.shtml report 1545 ­在支付宝上打电子“借条”,能当证据吗?厦门一位大学生用支付宝借钱给同学,也没让同学写书面借条,结果遭到赖账。­近日,同安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