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人车“靠谱”神话完灭 反应的是一连串行业问题

第二阿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第二阿累

  9月5日,C2C二手车网站人人车宣布完成D轮1.5亿美元的融资,新投资方包括汉富资本、中民投资本、新浚资本和普思资本,战略投资方腾讯在本轮继续注资,顺为资本、策源创投、红点投资等早期投资者全部跟投。

  当晚,朋友圈乃至累哥的一些微信群里全是发红包庆贺,分享该内容的影子。但还好,大多圈内人是清醒的,也顺势借人人车D轮影子,开始讨论起了二手车的囧境。

  都说人红即打脸,这不,刚发完D轮融资信息,接着和瓜子二手车进入“谁是第一”的撕逼战,如今,人人车又陷入了信用作假的危机。

  人人车“靠谱”神话完灭 信用危机驾临

  据新京报9月11日报道:“北京市民贾先生发现在“人人车”二手车交易平台(以下简称“人人车”)购买的宝马轿车,曾出过事故并多次维修过。贾先生认为,“人人车”承诺拒绝事故车,他却购买到事故车,这是欺诈行为。“人人车”相关负责人承认服务能力不够,愿全款退车,并赔偿5万元。

  从这则新闻可以说明三方面:

  1、人人车一直宣称的“靠谱”“无事故车”的神话理念被玩灭,是个谎言;

  2、专业的249项检测背后是“服务能力不够”,乃至每款二手车页面上的信息是虚假的;

  3、人人车的风控缺乏系统化、标准化;

  4、多次无法、没有把真实信息push出来,不管什么原因,人人车对用户存在欺诈嫌疑;

  都说二手车市场价格是最大的痛点,其实不然,对于车况的不透明才是——目前很多用户购车都嫌麻烦,贪图程序的方便、快捷,以至于相信平台所谓的专业、一体化运营。其实不知,互联网二手车背后的问题与二手车长期以来的问题一样,甚至比线下二手车市场还要脏乱差。

  目前,不管人人车承不承认,但在事实面前已经没什么意义,甚至有连锁反应。

  “信用作假”将加大用户对二手车的误读

  众所周知,消费者不敢买二手车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害怕买到问题车,或担心没有质保,维修成本高。虽然很多互联网平台推出了十四天可退、延保产品等售后服务,但国家没有相应的支持政策,行业没有可以参考的准则,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度也不高。

  曾几何时,只要有企业或者平台放出三方公司的认证检测报告,势必会打消80%消费者的顾虑。BUT,各个互联网平台所谓的检测完全是自检自查,报告也是自己的专业人士所写——最后,出来一大堆类似人人车这样的虚假事件。本来消费者对二手车就存有疑虑,好不容易几年建立起信任,如今一炮而灭,信任又将打回原形。

  二手车从业者的专业急需提高

  人人车的作假事件同时也反应了另一个问题——市场需求很旺盛,奈何专业二手车评估师、检测师却极为缺乏。

  目前,据累哥了解:1、大多互联网二手车平台的评估人员并无认证二手车评估资质;2、平台评估、服务流程、专业化程度不统一,导致一台车,不同的评估师,评估的内容和价格相差很大;

  正是因为最基础的信息不够完善化,在信息传递出去之后,给消费者的感官不一样,甚至有时候不同平台的同一款车却有天差地远的信息,完全把消费者搞懵圈。

  故此,加大加强评估师、监测师的素养、专业度培养是当前重中之重。

  爆发期没来,三年魔咒却惊恐的如P2P一样肆虐。

  二手车市场在国家政策的促进、用户的消费需求刺激、互联网平台的推波助澜下开始加速,有专家称2016年,是二手车的爆发年。但从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5年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为941.71万辆,累计交易额为5535.4亿元,二手车电商交易量占比仅为10.7%。有分析人士指出,行业此前预测的2016年二手车市场爆发窗口并没有如期到来。

  认知互联网都知道其中有一个“三年魔咒”,从P2P、团购、外卖、打车就能看出,当一个行业只要一过三年,问题必现——互联网二手车行业刚被魔咒,价格不透明,用户数据作假,融资注水,检测作假等一大堆问题如洪水般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头条。

  让人一度以为,互联网二手车行业洗牌在即,目前的负面危机就如暴风雨来临的前奏一样。

  用户、入口价值无法逆转盈利变现困局

  曾几何时,谁会想到绞尽脑汁想要的用户却无法变现——从大姨吗几亿用户无法盈利就开始了。人人车等互联网二手车平台一样(最新7月数据,人人车阅读覆盖量为247.6万人,APP日均打开176.61万次),有用户、有入口,但是却没有好的盈利。

  互联网二手车平台为了减少中间商环节和差价,他们的抽佣极低,一般在车价X3%左右,而这却是平台的主要收入。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透露,瓜子二手车只抽取3%的佣金。而这仅顶多能维持平台的运转,不足以构成盈利,对电商平台的贡献力度偏弱。

  虽然很多平台开启了新的盈利模式,例如人人车最新的盈利战略,将在“金融+保险” “为新车平台倒流”“售后服务”等几方面去发力,但是,1、这些盈利模式所有平台都在进行,所有的三方资源都在拼接,竞争将极大;2、都尚处于起步阶段,能快速盈利的服务极少。

  尾声:二手车市场空间还很大,但目前市场的评估师、盈利模式等标配还不完善,只有当基础标配健全,后续那时候才能称之为真正的爆发期吧!

  作者第二阿累说(ID:aleishuo):专注人物引发的现象和创业故事,数十年营销经验,原口碑互动创意副总监,聚合联动CMO,动力传播副总;资深互联网评论专家、营销专家。

mt.sohu.com true 第二阿累 https://mt.sohu.com/20160912/n468225746.shtml report 2545 文/第二阿累9月5日,C2C二手车网站人人车宣布完成D轮1.5亿美元的融资,新投资方包括汉富资本、中民投资本、新浚资本和普思资本,战略投资方腾讯在本轮继续注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