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阿里张北数据中心启用 今年双11迎来首次大考

龚进辉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龚进辉

  随着阿里电商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云计算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其中数据中心是计算平台的强劲心脏。于是,近年来阿里在全球各地疯狂建设数据中心,张北数据中心是其最新力作。

  今天上午,阿里张北数据中心一号、二号园区同时启用,成为阿里各项核心业务在中国北方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不仅将在今年双11发挥重要作用,而且预计将为200万中小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

  阿里CTO张建锋表示,阿里已成为世界领先的大数据公司,必须拥有打造高可用、大规模、可复制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能力,高效的数据中心必不可少,未来阿里将更频繁地把绿色能源用于社会商业基础设施建设当中。

  据张建锋介绍,数据中心之所以选址张北,一方面充分利用张北气温低、空气干净的优势,大面积采用新风自然冷却和水侧自然冷技术,尽可能用自然冷源为服务器降温,全年大约只有15天需要开启传统压缩机空调,仅制冷能耗就可以降低59%。

  另一方面,张北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丰富,目前风电装机容量达233万千瓦以上,签约光伏开发总规模14万千伏,年风电光伏发电量达60亿千瓦时,可以为阿里数据中心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

  阿里张北数据中心的启用,不仅是国内大型数据中心首次把清洁能源就地转化为强大计算能力,也代表能源效率的再次升级,从“运煤不如输电”走向“输电不如传数据”。

  据悉,阿里张北数据中心一号、二号园区分别与云联、上海数据港合作建设,于20166月完工,建设周期仅为一年,考虑到张北冬季长达半年无法施工,阿里在一年内打造两座数据中心堪称奇迹。要知道,国内类似规模的数据中心建设周期为23年。

  “我们的秘密就是全模块化的设计理念,从机电、制冷乃至建筑等都采用模块化,在建筑施工的同时提前工厂预制,然后像乐高积木一样现场拼装。”阿里基础架构事业群负责人周明介绍。

  除了大幅缩短建设周期,阿里张北数据中心还采用多项技术创新,其中设计年均PUE(能源使用效率)仅为1.25,最低可达1.13,远低于国内数据中心PUE 2.5的平均水平,意味着用一半的电就能创造同等计算能力。

  软件方面,张北数据中心采用阿里云自主研发的飞天操作系统,可以将单集群上万台服务器连接成一台“超级计算机”,发挥最大的计算效率,实时处理海量数据,成为全球极少数实现万台级数据中心的操作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张北数据中心的快速启用,也是张北建成“中国数坝”的重要一环。去年5月,河北出台了《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规划(2015-2020年)》,确定张北云基地“两基地、两中心、一枢纽”的发展定位,即京津冀云存储主基地、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全国数据灾备中心、河北省主数据中心和全国数据交互重要枢纽。

  同时,北京经信委也积极推动北京新增、扩建数据中心企业与张北云基地对接,引导北京、河北的政务、企业的云计算业务向张北等云计算迁移。除了阿里这个大客户,张北还与富士康、中国银联、华为、歌华有线、人民网等企业取得良好对接效果。

  可以预见的是,阿里张北数据中心不仅将为京津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机遇,也将为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12/n468232220.shtml report 2959 作者:龚进辉随着阿里电商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云计算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其中数据中心是计算平台的强劲心脏。于是,近年来阿里在全球各地疯狂建设数据中心,张北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