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全能导师奖,最终揭晓! | 科学人

科学人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24日,全能导师奖评选活动正式开启。短短的18天,科学人共收到了118封报名表,共61位导师被推荐入选。每位学生的言辞,或诚恳,或幽默,勾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全能导师。

  在全能导师奖结果揭晓之前,科学人收到了我们的科学顾问——芝加哥大学终身教授、演化生物学家龙漫远老师的来信。在信中,龙老师回忆起自己读书时候的经历:

  “每当我在一些研究院所里看见实验室外的玻璃幕墙时,我就暗自庆幸,我在加利福利亚和剑桥读研究生的时候还没有这样透明的幕墙,当我偷个小懒,没有进行实验时,我的导师和同事也不会看到。

  我在读书的时候曾被教导要向那些平时不苟言笑、寡言少语、废寝忘食做科研、没有任何娱乐活动甚至没有时间谈恋爱的科学家们学习,当时我的内心其实是非常恐惧的。然而很不幸的是,现在依然可以看到这样的宣传口号,号召年轻人成为这样的科学家。我希望你们的活动可以传达一个全新的理念:“ 科学在挑战人类心智的同时,也可以是充满爱的一项事业。

  的确,在今天,科研路上的导师们很多已不再是我们脑海中那种沉闷呆板的固有形象。他们开明、时尚,带领学生,从讨论研究方法,到鼓励学生的愿景。他们也像朋友,影响你的思想与有品位,甚至个人喜好与生活习惯。导师所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性、技术性的学术本身,还包括如何协调学术与日常,如何考虑个人发展,甚至如何为人。

  感谢每一位参与者,科研路上的你,用朴实的语言,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位导师的敬业和特别。

  感谢每一位导师,你们的付出,赢得了学生们的尊重和感激,感谢你们在科研之路带着学生们无畏前行。

  回归初心,在教师节之际,科学人举办本次活动,只是想替青年学者向导师传达一份最单纯的感激。

  导师们,你们辛苦了。

  最后,祝贺本次全能导师奖得主,

  “全能导师”——邱介山

  以及各位特别奖项导师

  果壳网科学人

  全能导师奖评选规则:

  由欧阳自远、王渝生、张双南、王立铭、吴欧、叶佳笛、邵慧,7位老师组成的评委团,从参选导师自身的学术成果、指导学生所获得的成就、教学方法、师德师范、个人魅力与才艺技能这五大类评选指标出发,选出以下10位导师公选。10位进入公共评选阶段的导师者中得网友票数最多者,即为本届“全能导师”。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邱介山以14158票胜出,成为本届“全能导师”。

  

  邱介山

  全能导师

  邱老师为人谦虚随和,待生如子,每当同学遭遇家庭困难,邱老师都是第一时间带头在实验室捐款资助。得知博士生王玉伟父亲病重,邱老师从经济和精神上给予很大支持,帮助其度过了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间。

  邱老师是大连理工大学最受欢迎的教授之一,先后指导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累计达200余人(包括担任3个本科班的班主任导师,连续12年)在我的印象中,邱老师指导的研究生中在校学习期间没有获得过奖学金的非常少。

  邱老师善于因材施教,对所有学生均一视同仁,呕心沥血、倾心培育,针对不同的学生,他会采取不同的指导方式,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师从邱老师数年,我真正懂得了如何做一流的科研,对任何课题,不要想当然,更不畏惧,要勇于尝试,并善于总结。邱老师常说:“凡事,预则立”。在邱老师指导帮助下,我非常注意开展探索性实验和不断完善实验设计,注意实验中不断积累经验,探索规律;毕业后工作至今,我自己在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对待科研,邱老师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但偶尔也有萌的一面。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实验室偶尔会组织集体K歌减压,邱老师曾唱过“老鼠爱大米”,嗨翻全场;他提倡和鼓励研究生,通过唱英文歌曲学习和提高驾驭英文的演讲和听说能力。他的拿手曲目“take me to your heart”等,字正腔圆,令人印象深刻。

  师从邱老师,是缘分和幸运,是“亦师亦友”人生旅途起点。

——邱老师的学生,吴明铂

  

  年高德劭导师

  刘嘉麒

  中国科学院院士,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

  十进长白山,七上青藏高原,三入北极两征南极,作为地质学家的刘嘉麒院士,以天地为己任,把山川作课堂,为人类谋福祉。严谨又不乏幽默,对科研保持着热情,对国家的地质事业保持着责任心的好院士。

  

  言传身教导师

  曹进德

  东南大学数学系系主任

  在科研的初期,曹进德教授总是尽量的寻找每位学生的特长,然后相应地布置研究问题,让学生学会如何寻找科学问题,如何思考和解决科学问题。学有示范,做有榜样。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学富五车导师

  Charles M. Lieber

  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教授

  Lieber教授知识极为渊博、实验经验丰富。他是纳米领域的先驱、纳米线领域的创始人,因此他对本领域的了解自然无人能及。他对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很深的了解。比如基因编辑、光遗传技术、神经元电压指示蛋白等领域也同样精通。

  

  人气爆棚导师

  王祥科

  华北电力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教授

  在初选时,共有20余位参与者推荐王祥科老师。作为一个有很高造诣的科研工作者,他每天把大把时间用于工作,即使过年期间也如此,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热情高,工作效率也很高,同时以身作则影响着他的学生。

  

  朝气蓬勃导师

  付磊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

  付磊老师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就像“哆来A梦”,既能化身无所不能的战士给大家送助攻,也能是温柔贴心的家人和我们一起经营学习和生活。在干正经事(做实验+数据分析+撰写论文)时很严肃,平时很活泼。

  

  面严心慈导师

  李洁

  广州市惠爱医院副院长/广州医科大学教授

  导师是对待科研极为认真,严抓细节的PUSH型。导师在院里宛如大魔王般的存在,传说中经常有学生哭着从他那里出来。但在平时生活中又是细腻温柔。每见我一次,都会给我一张粉红色的字上面写了予李诗莹医生以及一些共勉的话,签名和日期。感动ing。

  

  文武全才导师

  杨俊宴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教授

  文有基金论文,武能跆拳太极,趣时斗蟋游戏,严时立矩正风,为师诲不倦,为友直谅多闻。年轻时能做二指禅,现在一招太极推手也可以把1米九的壮汉推出五米。

  

  才艺双馨导师

  李光华

  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

  1966年起从事琵琶专业教学工作。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原系主任,北京市西城区第13、14届人大代表,琵琶演奏家、教育家。音乐,是人类文明最高贵的语言!李老师向学生传递最大的正能量,就是要热爱我们的民族音乐。

  全能导师奖项设置

  果壳网科学人为推荐学生和被推荐导师提供万元现金大奖,并颁发全能导师证书;

  除全能导师,其他9位进入终评选的导师会获得特别奖项奖状;

  科学人会对“全能导师”获得者老师进行专访报道;

  “全能导师”获得者将成为下一届全能导师奖评委团成员。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果壳网科学人所有。果壳网科学人会尽快与以上获奖导师及其推荐者进行联系。

  (编辑、排版:Sol_阳阳)

全能导师奖合作方 Voice of Doctors 博士说 说博士 为全球硕博发声,助力青年学者成长

本文来自果壳网,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sns@guokr.com

  科学人

  科研最新进展,学术最新动态,顶级学者的思考和见解。

  长按二维码关注科学人(微信号:scientific_guokr)。

mt.sohu.com true 科学人mp https://mt.sohu.com/20160912/n468265149.shtml report 5532 8月24日,全能导师奖评选活动正式开启。短短的18天,科学人共收到了118封报名表,共61位导师被推荐入选。每位学生的言辞,或诚恳,或幽默,勾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