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炒股巨亏10亿 东方证券半年净利重挫78%减薪13亿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股市低迷的2016年,对于券商来说,日子过得很是辛苦。这从发布完毕的半年报中充分显现,24家上市券商的业绩不约而同出现下滑。而上市仅一年多的东方证券,亦是遭遇不小的压力。

  东方证券上市于2015年3月,借助牛市东风,股价很快从12元蹿升至43元,但没多久,就遭遇了股灾打击,目前仅在16元一线徘徊。

  年中业绩大幅下滑也让其未来的走势继续扑朔迷离。今年上半年,东方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73.7%和 78.16%。

  今年以来,证券市场延续股灾以来的低迷行情,股票、基金成交量同比大幅萎缩。在此严峻环境下,东方证券受到的影响尤为突出,其财富管理、证券自营等业务受市场因素影响较大。

  半年报显示,东方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93亿元,同比减少81.09亿元,降幅73.7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3亿元,同比下降78.16%。

  券商行业整体资产规模略有收缩,经纪、自营等券商传统收入大幅减产,上半年净利润总计624.72亿元,同比减少59.22%。对比来看,上半年东方证券的主营业务收入降幅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不仅如此,东方证券基本每股收益为0.24元,同比大幅下降80.4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71%,同比减少18.55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净资本为224.36亿元,较上年度末257.59亿元减少33.23亿元,下降12.9%。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上半年度,东方证券杠杆率排名以4.59倍居首位。

  中国证券业协会9月6日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126家券商杠杆排名显示,杠杆率排名前5名的券商,分别为东方证券、东北证券、东莞证券、华龙证券和宏信证券;杠杆率分别为4.59倍、4.28倍、4.18倍、4.10倍和4.07倍。多达70家券商杠杆率分布在2至3倍之间。

  “靠天吃饭”的券商,在“变天”时必然难以幸免。自营业务方面,由于股市大跌,东方证券的重仓股大面积浮亏。

  事实上,东方证券炒股损失高达10亿元。在其所持股份中,仅益盟股份就在上半年账面损失1.21亿元,麟龙股份损失9500万元,老凤祥损失1791.5万元,史丹利损失7519.4万元,中国国旅损失6385.9万元,而前十只重仓股中,仅有坤鼎集团、华图教育、沃捷传媒实现账面盈利,三只股票合计盈利6207.8万元,不及中国国旅的账面损失。

  A股疲弱,上半年东方证券自营板块加大了对新三板的投资,但效果同样不尽如人意。在其上半年十大重仓股中,益盟股份、坤鼎集团、之江生物为新三板股份。

  东方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受不利的市场因素影响,财富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大幅减少。其中,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0.62亿元,同比下降36.97%,主要原因是市场持续低迷,量价齐跌,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及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大幅减少;投资收益为17.17亿元,同比下降75.95%,主要原因是金融工具投资收益减少。截至2016年6月末,东方证券总资产为1925.34亿元,同比下降7.39%。

  上海证券研报则指出,东方证券的证券投资收入长期占比保持在50%以上,一直是公司的第一大收入来源,超过公司的经纪业务收入。因此,公司收入较大地受制于资本市场的波动。 根据东方证券半年报披露的证券投资情况,报告期内形成的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合计亏损约10.5亿元。

  业绩下滑,员工薪水自然受到拖累。东方证券2016年上半年职工薪酬为8.26亿元,而2015年同期薪酬为21.26亿元,大幅减少13亿元,同比猛降61.15%。

  除了员工降薪,东方证券还陷入内幕交易风波。今年8月19日,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东方证券长沙市劳动西路营业部总经理李文捷被采取7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据了解,“陈某祥”账户于2001年3月26日开立于湖南证券,2002年11月29日由湖南证券湘潭营业部转户至东方营业部。该账户由李文捷前妻李某红的妹妹李某频开户,陈某祥为李某频的朋友,后交李文捷管理操作,由李文捷实际控制。“陈某祥”账户于2013年12月31日至2014年5月24日期间共买入“博云新材”91.91万股,买入金额902.08万元;卖出34.91万股,卖出金额384.2万元。截至2014年10月14日,该账户卖出上述期间买入的全部“博云新材”,实际获利136.31万元。另有账户卖出2013年12月31日至2014年5月24日期间买入的全部“博云新材”,实际获利80.83万元。

  依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文捷没收违法所得约217.1万元,并处以罚款651.4万元,同时对其采取7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早在东方证券H股挂牌之时,市场已经对其不买账。

  东方证券公告显示,H股公开招股获得1672份有效申请,涉及6868.36万股,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下初步可供认购总数7177.52万股的0.96倍。公司以稍低于中间位的每股8.15港元定价,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68.03亿港元。也就是说,东方证券H股公开招股未获投资者足额认购,使得参与申购的散户中签率达到100%。

  自2015年3月23日A股IPO,而到今年3月23日,东方证券的“首发股东”刚好走过了一年期的限售期。在此之前的3月21日,东方证券以1203.7亿元的市值列华泰证券之后,成为中国第八大上市券商。如今,短短4个月时间过后,东方证券的排名跌到第9位,市值缩水23%。

  据Wind资讯统计,A股上市满一周年后,东方证券A股股权交易就不断发生于大宗交易平台。今年3月23日一天就发生四笔交易成交1375.67亿股,其中三笔较当日收盘价折价10.06%,另一笔折价4.6%。可见投资者对其未来并无多少信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14/n468425745.shtml report 2594 股市低迷的2016年,对于券商来说,日子过得很是辛苦。这从发布完毕的半年报中充分显现,24家上市券商的业绩不约而同出现下滑。而上市仅一年多的东方证券,亦是遭遇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