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捷足先登 为何UBER无人驾驶汽车先于谷歌商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个月已经有消息爆出,UBER将会在匹兹堡上线无人驾驶汽车,为乘客提供服务。昨天,UBER正式对外宣布,UBER在匹兹堡正式提供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并称这支车队将由14辆无人驾驶车辆组成。 Uber表示,其最“忠实”的客户通过Uber X下单后将有机会搭乘福特混合动力(Ford Fusion)无人驾驶汽车。

  此次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的服务,并非所有人能有机会去体验乘坐。UBER将会以邮件的形式告之用户,这些用户是UBER根据其使用Uber打车的频率及他们的位置来选出最“忠实”的客户,给予他们免费搭乘机会。

  Uber一位发言人表示随后他们将会公布收费标准,这些无人驾驶出租车将只会在固定路线上行驶。

  UBER近年来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迅速,不仅与传统汽车福特、沃尔沃等合作共同研发无人驾驶技术,还接受丰田数亿美元的投资,并且收购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离职人员所创建的无人驾驶公司Otto。

  为了更好的发展无人驾驶汽车,UBER更是自己组建高精度地图团队,收购微软必应地图数据车等。

  虽然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谷歌作为元老级人物,不仅自主研发无人驾驶汽车,还与传统汽车厂商合作,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而且,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路测数据已经超过百万公里,谷歌还不惜巨资研发人工智能,内置在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中的人工智能系统已经识别行人与自行车,而最新的消息显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可以识别行人手势等。

  即使在这样的前提下,谷歌一直都没有商用无人驾驶汽车,却被UBER抢先,这是为什么呢?

  这还得从谷歌自身说起。

  谷歌在无人驾驶领域采用两种方案,一种自主研发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这种汽车不同传统无人驾驶汽车,其没有方向、油门以及刹车系统,汽车完全交与内置在汽车中无人驾驶系统控制。另一种则是与传统汽车合作,将无人驾驶系统内置在汽车中,通过在汽车布局多种传感器,实现汽车的自动驾驶。

  在这两种方案中,前者为了保证乘客安全,谷歌将时速限制在40KM以内,而且由于车体较小,乘坐人数有限,而且该汽车除了无人驾驶技术之外,与传统汽车相比,完全没有舒适度可言。在人类追求效率的时代,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却不能满足人们对效率追求,该汽车只能用于特定的场合之中。

  例如荷兰已经测试无人电动巴士,这种汽车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类似,荷兰这种无人电动巴士用于两个小镇之间的人员输送。如果是城市中大量使用该汽车,反而会造成效率低下,因为配坐人员较少,如果大量配备,必将加剧城市拥堵,而且自身还限定车速。

  谷歌的另外一种方案,技术并没有达到成熟。由于无人驾驶技术仍处于初级阶段,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特斯拉就是例子,特斯拉一开始都强调汽车可以实现自动驾驶,于是造成多起死亡事故,事后不得不强调,特斯的自动驾驶技术只是半自动辅助驾驶,并不能实现完全的自主驾驶。

  而谷歌在无人驾驶技术上,强调的是人工智能作为控制中心,通过布局在汽车上的雷达、传感器以及摄像头等设备采集汽车周边数据,交予人工智能作出正确的判断,虽然谷歌不断完善人工智能系统,但仍没有达到商用级别。

  如果,进行技术商业输出,那么事后出祸谷歌必将背锅。而且谷歌已经有了前车之鉴,由于谷歌眼镜在宣传过于夸大,最终因用户体验与宣传不符,直接导致谷歌眼镜项目停产。

  谷歌没有商用无人驾驶汽车,原因在于技术不成熟以及没有找到合适的盈利点。

  而UBER在匹兹堡布局无人驾驶汽车服务,也并非真正商用,而是另外一种形式的路测,从UBER对外公告就可以看出,UBER无人驾驶汽车服务是免费的,而且只有14辆车汽车在设定好的路线上行驶,车内有UBER员工和工程师,这些都是为了保证乘客安全,由此可见,UBER无人驾驶汽车并没有到达商用级别。

  但是,UBER为何却急于上线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呢?

  UBER作为全球最大在线打车公司,在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运营成本已经成为UBER的头等大事,而运营成本主要体现在司机端,特别是在美国,由于法律完善,司机要求UBER给予正式员工待遇,甚至司机联合起诉UBER。

  原因在于,UBER始终认为,无论全职司机,还是兼职司机,他们都不是UBER员工,只是承包商。而司机则认为自己就是在为UBER服务,就是员工,给予正式员工待遇属于正常。UBER为了与司机达成协议,往往需要付出数亿美元。但是,由于司机人数众多,数亿美元平摊到每一位司机身上仍然是小数字,没有到达司机预期。如果在全球掀起类似这样诉讼,那么UBER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UBER极力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欲尽快实现商用,目的就是为了使用无人驾驶汽车代替人类司机,降低运营成本。而且UBER与福特、沃尔沃合并,并接受丰田的投资,这些车企的目的都在于无人驾驶技术,如果UBER无人驾驶技术通过路测完善达到成熟,或许还可以得到更多传统汽车厂商的资金支持,也可以将无人驾驶技术进行商业输出,获得利润。

  总之,UBER无人驾驶汽车商用,并非在技术上超于谷歌,捷足先登,而是两者面临的生存环境不同而已。

mt.sohu.com true 数码科技的星空 https://mt.sohu.com/20160916/n468533056.shtml report 3061 上个月已经有消息爆出,UBER将会在匹兹堡上线无人驾驶汽车,为乘客提供服务。昨天,UBER正式对外宣布,UBER在匹兹堡正式提供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并称这支车队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