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无人驾驶是UBER未来 滴滴的未来是什么 圈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曾表示,无人驾驶是UBER的未来,UBER必须发展无人驾驶汽车。近日,又在匹兹堡正式上线无人驾驶汽车服务。

  对于UBER这样的全球性企业而言,必须是以技术驱动型的。截至目前,UBER已经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员工数量数以万计,巨大的运营成本一直是UBER难以解决的问题,特别是与司机之间的劳务纠纷,因为司机要求UBER给予正式员工待遇。

  而UBER则认为,无论全职司机,还是兼职司机,他们都不是UBER员工,只是承包商。于是司机联合起诉UBER,UBER为了与司机达成协议,往往需要付出数亿美元。但是,由于司机人数众多,数亿美元平摊到每一位司机身上仍然是小数字,没有到达司机预期。如果在全球掀起类似这样诉讼,那么UBER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此外,无人驾驶汽车在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还可以减少司机人为因素给乘客带来的伤害,提高UBER的乘坐体验,更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UBER更不愿意错失商机。

  而在专车市场,存在另外一个强大对手,那就是中国的滴滴。但是,目前滴滴和UBER已经不是竞争对手。

  在互联网约车市场中,可以简单分为两个市场,全球市场和中国市场,滴滴与优步中国在国内疯狂补贴竞争时,可见优步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但是,由于资本压力,迫于无奈,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从此以后,中国市场属于滴滴,全球市场属于UBER。UBER大力发展无人驾驶汽车,并表明这是自己的未来。

  那么,滴滴的未来又是什么呢?

  滴滴创始人程维曾说,滴滴的未来是大数据预测出行,按照程维的畅想,未来的滴滴大数据预测出行是这样:在某个时间点或者地点,哪里有多少打车用户安排多少专车合适,利用大数据预测,可以优化司机资源配置。或者利用数据预测,优化路线,预测哪里会堵车,给乘客提供最佳的出行路线,节约乘客时间。

  但是,大数据预测有用么?

  当然有用,但能不能实现就不敢保证,预测是否有效也是未知数,对于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堵车是从东五环堵到西五环,预测的结果就是出行选择地铁或者轻轨,不能选择汽车。

  而滴滴的未来其实就是圈地,垄断。

  从滴滴发展史来看,滴滴一直都在圈地,前期是通过补贴用户占领市场,滴滴与快的的大战中,最后滴滴收购快的。滴滴以为中国专车市场格局已定,没想到半路冒出来优步这个程咬金。于是,一轮又一轮融资,与优步在国内展开疯狂的烧钱补贴,结果导致,优步在中国直接亏损超过十亿美元,看好是导致优步亏损。可见,优步在部分国家或地区是盈利的。

  最后在资本的促使下,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专车大战正式宣布结束,专车市场从此分为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因为在世界范围,能与滴滴抗衡只有优步,程维成为UBER董事,以后这竞争关系就不复存在,滴滴正式统治中国互联网约车市场。

  在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之后,国家商务部竟然没有对滴滴进行反垄断调查。反而,人民日报以及新华社不断撰文,提醒国家对滴滴展开反垄断调查。

  在专车新政出台之后,滴滴原本以为可以正大光明的收割市场,没想到却面临着被地方政府束缚的风险,例如要求互联网约车必须是B级车,避开和游巡式出租车直接竞争;网约车司机必须经过考试持证上岗;更甚者部分地方政府限牌限数量等。

  于是,滴滴投资一亿元作为出租车发展基金,并与全国五十多家出租车公司合作,将部分快车订单分发至出租车司机。可见,滴滴已经在拉拢出租车,想让出租车也成为滴滴快车,这又是新的圈地行为。

  一旦滴滴与所有出租车达成合作或者收购协议,出租车成为滴滴快车,这样就在新车政策的框架之下,避开新政所要求的,滴滴应避免与巡游出租车直接竞争。那么,滴滴也就顺利成为中国打车公司,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而滴滴最初的愿景就是颠覆先有打车方式,成为中国的打车公司。

  垄断市场之后,盈利便水到渠成。更何况在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之后,承诺补贴将会继续存在,然而却一年内两次涨价,高峰时期,溢价翻倍,以致于部分乘客说滴滴打车变成滴滴打劫。

  总之,在人口红利以及国内政策的保护下,滴滴只要完成圈地、垄断,不需要过硬技术就能赚得金银满盆,这也是中国式互联网。例如阿里巴巴和腾讯仅凭借中国市场市值已经超过2500亿美元,而拥有全球用户的facebook市值才3000多亿美元。而且,多数情况下,中国互联网公司走不出去,国外互联网公司进不来。

mt.sohu.com true 数码科技的星空 https://mt.sohu.com/20160917/n468570457.shtml report 3004 日前,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曾表示,无人驾驶是UBER的未来,UBER必须发展无人驾驶汽车。近日,又在匹兹堡正式上线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