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智能手表销量暴跌32%,华米却凭这项黑科技逆市翻盘

智慧产品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引言

  在智能手表行业经历寒冬的当下,采用君正方案的华米AMAZFIT智能手表却大获成功,短短一周内在各大电商平台销量均位居第一。华米逆市翻盘的背后,则是君正智能手表开放平台及SLPE低功耗技术带来的持久的续航能力和良好的用户用体验为其奠定成功的基础。

  智能手表从诞生的那天开始,就一直受到媒体和大众的高度关注。除了苹果、三星等国际巨头,华为、小米、魅族、乐视等国内企业也都纷纷推出自家的智能手表产品。尽管概念火热,但实际功能和体验似乎并未得到大多数用户的认可和接受。IDC报告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中智能手表的出货量遭遇32%的大幅下降,同时一大批智能手表的创业公司也相继进入死亡名单。

  在这种情况,采用君正方案的华米AMAZFIT智能手表却大获成功,自从8月31日首发开卖以来,第一周在天猫、京东、亚马逊全平台智能手表品类中销量均位居第一!除了华米,还有土曼T-ripple、映趣inWatch T,果壳天时等智能手表品牌也都选择基于君正方案来开发产品。

  ▲图:深圳君正时代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将

  那君正为何能够获得智能手表厂商的广泛认同,究竟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呢?带着这些问题,智慧产品圈(pieeco)的记者采访了深圳君正时代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将,挖掘君正公司成功背后的秘密。

  整合三年技术积累,打造开放智能手表平台

  从2013年进入智能穿戴市场以来,君正公司根据对现有市场上一些典型运动装备(包括跑步、健身走等使用场景)的研究,并结合君正三年以来整合的智能手表软硬件生态,君正公司构建了一套支持屏幕常显、长待机、GPS定位和动态行为监测的智能手表开放平台。

  君正智能手表开放平台采用M200双核处理器,这是君正针对可穿戴市场推出的一款高性能低功耗处理器,M200采用大小核设计微结构为XBurst,采用40nm制程,32位XBurst双核设计,大核1.2GHz,小核300MHz,功耗为0.07mW/MHz,M200BGA封装尺寸仅有7.7*8.9*0.76mm,芯片厚度只有0.76mm,“娇小”的身材使它适用于任何可穿戴设备。

  

  ▲图:M200芯片架构

  此外,由于是完全自主开发的核心IP,M200还可支持特定运算场景下的专用指令,非常适合开发具有多种特定使用场景的智能手表。华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汪高度评价了这颗芯片:“这是一颗专门为智能手表打造的嵌入式处理器,性能非常强悍。我也可以说它是业内最低功耗的智能可穿戴、智能手表处理器。”

  同时,君正智能手表平台通过采用“主+协处理器”硬件架构来满足复杂多样的场景使用需求。在简单场景应用下,仅采用协处理器就能够保证在更低功耗模式下实现用户需求;在复杂场景应用下,才开启高性能、低功耗的主处理器,从而在确保良好用户体验的同时降低功耗。

  

  ▲图:君正智能手表开放平台软件架构

  此外,为了适配“主-协处理器”硬件架构,并满足相应的软件和服务开发需求,君正团队还创新地提出并开发了一套定制化的“主-子系统”,以便厂商和开发者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更快捷地完成相应的软件和服务的开发。

  创新开发SLPE技术,解决续航痛点

  自从智能手表上市以来,用户对产品的抱怨和投诉从未停止,而且主要集中在续航和功能上。受手表体积和电池技术限制,目前智能手表的电池容量很难超过300mAh,使用时间短成为智能手表研发过程中一直亟待突破的难关。

  “智能手表要想真正被消费者接受,首先要做到“无感佩戴”,也就是说不能让用户觉得这是一个麻烦。而现在市面那些每隔一两天就要充一次电的智能手表显然无法满足这个要求,所以用户买回来了玩上几天后就懒得充电,直接扔在柜子里不管了。”深圳君正公司总经理刘将表示,“而君正SLPE技术的出现,则真正解决智能手表续航时间短这一痛点,也是华米AMAZFIT手表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君正SLPE技术,即Smart Low Power Engine(智能低功耗引擎,以下简称SLPE),是君正基于自主研发的低功耗CPU内核,结合精细的电源管理技术,为低功耗应用场景而设计的智能引擎。通过SLPE技术,智能手表可以在屏幕低功耗模式下,实时显示动态数据。

  SLPE技术令手表能在CPU和Android系统休眠状态下支持大部分智能手表使用场景。要知道,对于手表这类可穿戴设备来说,90%的时间都是休眠状态,这种状态下的功耗决定了手表的待机时间。通过SLPE技术,M200处理器在休眠时功耗仅有0.2mw,正常使用也只有65-80mw,从而保证整体低功耗运行。此外,SLPE技术还能针对不同运动场景下的用户使用特点,极致提升用户体验。

  

  图:SLPE技术构成

  君正SLPE技术令智能手表产品拥有了更好的续航能力,以华米AMAZFIT运动手表为例,相对于苹果手表不足1天的续航能力,以及华为手表2天的续航时间,在280mAH大容量锂聚合物电池的配合下,华米AMAZFIT运动手表拥有11.6天的最大续航能力——君正SLPE技术在智能穿戴产品上的低功耗优势尽显。而华米手表也因其持久的续航能力备受好评。

  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构建智能手表生态

  智能手表作为一个新的产品形态,其软件和服务生态仍然处在早期。针对智能手表“互联”“感知”、“语音”、“位置服务”和“云服务”等基本业务需求,如果每一个厂商都要从零开始,不但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还大大拉长了项目周期。

  为了方便厂商能够简单、快速完成软件和服务的产品化,君正提供“硬件—系统—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极大地减轻客户的资源投入并迅速加快了产品化进程。

  此外,君正也积极地与智能手表系统厂商合作,共同构建智能手表生态。例如与腾讯合作,在映趣inWatch T就搭载了TencentOS。再比如最近三星合作,使君正产品能够获得三星正在推广的Tizen系统的支持。君正平台出色的性能与开发性也赢得众多智能手表厂商的青睐,包括土曼T-ripple、映趣inWatch T、果壳天时、星光系列、罗西尼商务智能、Cowatch商务智能等智能手表等产品都采用了君正的方案。

  在智能手表行业萎靡的情况下,君正智能手表方案无疑为市场打上了一剂强心针,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及体验。但智能手表产业要突破目前的困境,需要更多的创新技术及应用方案。那么,如何寻找那么多创新技术和应用方案呢?

  由深圳市思锐达传媒举办的“2016中国智能消费电子产业高峰论坛”将于9月22日在深圳科兴科学园召开,届时君正、乐视、高通、魅族、联通等产业领军企业共聚一堂,探讨传统手表厂商的转型之路、儿童手表的发展方向、低功耗技术的创新应用,SIM卡与可穿戴的结合等热点问题,现场还有手机大奖等你来领取,你还在等什么,快来报名吧!

  报名链接:https://www.pieeco.com/activity/99_1.html

  关于智慧产品圈

  智慧产品圈(微信号:pieeco)隶属于思锐达传媒,是中国唯一以智慧家庭IOT生态系统营造为使命的新锐媒体,全面提供物联网核心技术追踪、智能硬件产品价值梳理、云端服务与数据算法搜罗、商业模式创新案例剖析、生态合作与资源对接服务等。

  注: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智慧产品圈》

mt.sohu.com true 智慧产品圈 https://mt.sohu.com/20160918/n468618467.shtml report 4815 引言在智能手表行业经历寒冬的当下,采用君正方案的华米AMAZFIT智能手表却大获成功,短短一周内在各大电商平台销量均位居第一。华米逆市翻盘的背后,则是君正智能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