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变超人?马斯克想让人类成为人工智能的载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世界前沿科技中,人工智能占领一席之地。未来几乎所有的智能设备,都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例如,无人驾驶汽车,都是通过布局汽车身上的传感器收集数据然后交于人工智能进行处理,做出正确的判断与决定。而且,凡是无人驾驶的设备,都可以交于人工智能。再或,人工智能与医疗的结合,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主要包括医疗诊断、辅助治疗与健康管理、药物研发等。

  由于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以及前景是非常光明,所以才会引起各方资本的追逐。今年3月,来自量化分析公司 Quid 的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人工智能吸引超过200亿美元投资。在国外,谷歌等科技企业一直都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其推出的阿尔法狗一战成名。国内BAT都纷纷推出自家人工智能平台,例如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ET。

  百度成立风投公司,李彦宏亲自掌舵,投资的主要领域就是人工智能和AR/VR。

  但是,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世界科技大佬却持不同意见,例如马斯克一直认为,人工智能将会成为人类的潜在威胁。而且,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成立人工智能联盟,目的在于维护人工智能始终是朝着人类的有利面发展。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想到的最好结果就是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混合体。

  他认为,如果我们能够将大脑皮层与数字化扩展设备通过神经连接起来,那么,就能够将人工智能整合进人体,从而人类就演进成了人工智能和人类的共生体。如果这种技术能够普及,那么我们就能够有效解决控制问题。我们不必再担心科幻小说中人工智能独裁者的出现,因为我们本身就属于人工智能的范畴。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结果。

  而外联设备连接至人类大脑需要更高带宽的接口,目前我们主要受到带宽限制。一旦解决了这一点,我们就拥有自我的收发电邮以及具备电脑、手机以及应用等功能。我们就会成为超人,但目前我们受限于大脑皮层与高级数字设备之间的连接带宽问题,这对于我们的未来非常重要。

  马斯克想让人类变成超人,听起来很科幻,但是并非不能实现。

  在2010年出现的一种人脑接口计算机引发了普遍关注,在当时这是世界上第一台可以用人脑输入的机器,它为闭锁综合症和其他对正常通信有影响的疾病患者设计。专家们希望其能够模拟整个人类大脑,并结合迄今揭示关于大脑神秘运行方式的所有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复制在屏幕上,表达出单个细胞和分子等级的信息。

  这样的创意虽然和马斯克所说人类成为人工智能的载体,有所不同,但是已经实现人类大脑与计算机的结合,实现了人类大脑部分数据的输出。

  而且,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或将实现“超人类主义”概念,该理论认为,科学技术将为人类提供一种未来派技术,使人们超越当前人类生理形态,将人类大脑意识上传至计算机,实现人类数字化永生!

  而这样理论实现是通过将某人的大脑意识转变成为数字化数据,并且“上传”至无限强大的计算机系统。这使得你生活在一个无限虚拟体验的世界,并且获得了数字化永生。

  谷歌公司工程部主管雷-库茨韦尔(Ray Kurzweil)是超人类主义概念的积极推广者,他认为人类大脑意识上传到计算机最早将于2045年实现。

  如果可能的话,在21世纪上半年,人类就可以将自己的思维交于计算机,真正实现人类智慧和计算机智慧的单向传输。如果科技再往后发展,如果实现人类大脑和计算机数据的双向输入,等于就是实现了马斯克所说的,人类将会成为人工智能的载体。

  当然,目前这一切都是畅想,按照目前的技术而言,根本就实现不了。而且,人工智能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即使人类成为人工智能的载体,而人若想变成超人。还有一个前提,就是人工智能已经处于高级阶段,十分强大。

mt.sohu.com true 数码科技的星空 https://mt.sohu.com/20160918/n468640884.shtml report 2496 在世界前沿科技中,人工智能占领一席之地。未来几乎所有的智能设备,都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例如,无人驾驶汽车,都是通过布局汽车身上的传感器收集数据然后交于人工智能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