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巨头相继开人,釜底抽薪还是刮骨疗毒?

蓝鲸TMT 百度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抬头就是月亮,他们却看到了满地的六便士。

  

  阿里月饼门事件风波还没过去,昨日晚间,百度又宣布开除30多人。

  “我总觉得大多数人这样度过一生好像欠缺点什么 ,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我也看到了它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我的血液里却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这是英国小说家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中的一段话,但是如今,这段话恐怕得改一下了:抬头就是月亮,他们却看到了满地的六便士。

  昨日晚间,百度职业道德委员会向全体员工发了一封通报邮件,对17起严重违纪案进行了全员通报,这些违纪案多数与内部贪腐有关。其中有10起与百度糯米业务相关,且全部为地方分公司人员违纪。据统计,总计通报开除共30名员工(其中包含1名实习生和2名已离职员工)。

  大张旗鼓开人就能拯救百度们了吗?

  相比百度为内部反腐而开人,阿里此前的月饼门事件显然槽点更多。但是深究之下,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百度还是阿里,都出了相似的理由——“不符合公司价值观”、“诚信问题”和“不当获利”等。

  当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阿里和百度这些理由显然无法搪塞围观群众。有质疑称,阿里还收购了同样功能的抢票软件UC抢票专家,一边火热地推抢票应用,另一边内部员工用同样的方式抢购月饼就是“不符合公司价值”开除,这双重标准有点尴尬。

  近年来,淘宝一直深陷假货风波,给背后的大boss阿里的品牌诚信度蒙上了一层霜,阿里一直试图摆脱这一印象,2016年年初,阿里巴巴宣布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但被无情的拒绝了。这次月饼门事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可以算是巨头的一场“诚信战役”,但是,这场杖显然打得有点尴尬,杀鸡儆猴过后,局外人不买账,局内人人心惶惶。

  百度也处在相似的尴尬状态。从今年年初开始,百度就一直遭遇口诛笔伐,从血友吧事件到魏则西之死,百度的声誉大打折扣,魏则西事件过后,副总裁王湛被开除,原因是因为他是百度推广的参与者和主要建立者。

  而这次被开除的30多人,涉及的罪名包括为商家刷单、骗取公司补贴款、虚报会议费用、占据推广费、与合作伙伴大额往来、篡改搜索排名、受贿、弄虚作假冲业绩等各种名目,甚至有多人被刑拘。

  百度此次开人并没有什么值得诟病的地方,但是,竞价排名已经抹黑了其声誉。近日,有人发现,百度上搜索“开网店” 上千名受害人被骗走700多万,调查发现,此事不是推广所为。

  但是,在普通大众的心里,已经形成这样一种认知,只要排名靠前,就是百度收取了推广费用——这是信任危机的开始,而百度此次的开人,还会给受众形成这样一种印象:百度内部已经走向混乱和腐烂。

  对百度而言,后面更头痛的事还多着呢。

  本文为蜂投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更多文章可关注微信号:ftoul_520

  声明:本文内容和图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蓝鲸TMT网立场,转载需注明本文出处及原创作者姓名!

mt.sohu.com true 蓝鲸TMT https://mt.sohu.com/20160919/n468711692.shtml report 1499 摘要:抬头就是月亮,他们却看到了满地的六便士。阿里月饼门事件风波还没过去,昨日晚间,百度又宣布开除30多人。“我总觉得大多数人这样度过一生好像欠缺点什么,我承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