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技术透明中心落地北京 微软从“为中国“走到“懂中

科技正能量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郑凯

  天,微软宣布北京技术透明中心正式启用,这是继美国和欧洲之后,微软在全球设立的第三家“微软技术透明中心”,也是亚太地区首家。

  据了解,“微软技术透明中心”启用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及其它授权的政府机构将可以在该中心内运用测评工具,查看、评估、剖析微软产品和服务的源代码,以便政府更加及时、充分地了解微软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2014年9月,微软全球CEO萨提亚·纳德拉在首次访问中国时就许下了“与中国共同创新“的承诺。微软技术透明中心在北京落地,正是在践行这一承诺上向前迈进的坚实的一步。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在2016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上发表题为《可信任的技术 – 促进中国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诚如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所说,“实现可信任的计算环境一直是微软努力的目标。微软一直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展开合作,为中国开发、部署和运行信息安全基础架构共享信息提供建议。”

  在中国从互信走到互利

  据悉,微软与中国政府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合作已长达十余年。

  2003年,微软推出了“政府安全计划”(GSP),旨在加强政府对于微软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了解。2003年2月27日,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作为政府代表与微软签署了“政府安全计划”,使得中国成为全球首批参与这一计划的国家之一。2015年3月,微软与中国政府签订了增强版“政府安全计划”,同时计划将在北京建立 “微软技术透明中心”,供政府查看及测试微软产品和服务的源代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接见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

  时至今日,北京“微软技术透明中心”正式在北京落地,成为微软与中国政府长期密切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式的成果。此举无疑将进一步加深中国政府对于微软产品及服务安全性的了解、研究和分析。

  显然,通过在中国市场20多年的深耕,微软已与政府建立起了良好的互信合作伙伴关系。北京”微软技术透明中心“的落成会在更大的程度上将微软产品安全透明、保护隐私、合规的形象深植于中国市场。

  那么,微软技术透明中心,对互信与互利有什么积极的推进意义?

  首先,如今的网络安全,正是中国安全的重中之重。在近几年来,中国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提升到了最高点。微软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只有表达出对中国的完全开放,才能博得真正的信任,对于产品和服务的源代码开放,将更有利于中国了解微软。

  其次,有了互信,才有更进一步的互利。众所周知,全球性的数字化转型大潮正在来袭,根据埃森哲预计,到2020年,全球十大经济体可凭借数字技术新增产值1.36 万亿美元,而中国则有望实现4180亿美元的增加值。这意味着,数字化转型将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超过4000亿美元的红利,其增量在主要经济体中排名第一位。中国市场,就是摆在微软面前的发展契机。

  微软能够用领先的技术和服务,帮助中国实现产业升级,而中国市场则可以反馈给微软在全球数字化转型中的试炼场和前沿阵地。

  必须承认,由于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阶段,因此对数字化转型亦高度重视。最近两年,以创新和技术为推动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及“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策略,无疑都指明了一个大的发展方向,那就是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即让中国的“新经济”实现落地。

  在浩瀚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中国无疑需要微软这样的世界级科技巨头,在技术上提供帮助和支持,以推进中国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生态建设。 从互信到互利,微软携手中国的行业客户一起面向数字化转型的来临,这是产业之幸,微软之遇,中国之福。

  而微软深知,只有基于互信,网络生态共同体才有可能建立,正所谓合则两利,真正实现从互信走到互利,这就是微软将技术透明中心落地中国落地的最大期望。

  在中国,为中国,更要懂中国

  沈向洋表示,“‘微软技术透明中心’的落地对进一步加深政府对微软产品及服务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了解。这是微软与政府长期密切合作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微软用自己的态度,直接宣告了将会持续深耕中国的战略方向。但是,知易行难,如果从做市场到造生态全面做到根植中国,这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于微软来说,要做到“在中国,为中国“,首先要做到懂中国。

  在中国市场,微软正用一次次的深入合作,和建立本土生态,来全面融入中国。除了周知的深耕深圳CTE生态圈,微软还将其合作触角纵深向内地区域。

  5月26日,微软与贵阳合作建设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贵阳正在布局大数据产业建设“中国数谷”,通过国际合作引进吸收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为大数据领域的本土创新企业提供优质发展空间,输送优秀技术人才,优化大数据产业环境。微软主要从培养人才、发展技术、拓展市场三个方面,逐步完善和推进贵州大数据产业链和生态圈的构成。

  今年6月16日,成都高新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四川省创业创新促进会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成都微软云加速基地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这是“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首个云加速基地,微软将向该基地提供全球最先进水平的技术资源。

  由此可见,微软持续投入中国的技术生态建设的速度在加快。这一过程中,微软还需要从技术的根本让这些生态升级。如果说每一个生态的建立,都是微软布局中国的一环,那么技术透明中心,则用一条透明的线,将这些独立的环串了起来。

  总体而言,微软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和承诺始终没有改变。微软不仅始终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也在通过与中国各地方政府的合作,帮助中国区域根据自身的优势资源走出其最佳的创新路径。通过透明中心的落地中国,达到真正的互信互利,可以看到一个懂中国的微软已在从“在中国 为中国”的2.0模式中逐渐走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19/n468742134.shtml report 3194 文/郑凯今天,微软宣布北京技术透明中心正式启用,这是继美国和欧洲之后,微软在全球设立的第三家“微软技术透明中心”,也是亚太地区首家。据了解,“微软技术透明中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