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负债率超200% 重整失败广西有色宣告破产

搜狐证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广西有色破产

  东北特钢违约、渤海钢铁重组、广西有色破产清算案,这三起案例都同时指向地方政府刚性兑付被打破。

  “违约王”东北特钢在近期宣布自己半年内的第8起债券到期违约事件后,也将步广西有色的后尘,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辽宁省政府已决定对东北特钢实施破产重整,方案预计9月底面世。而渤海钢铁的债务重组,最终如何处置仍不确定。在地方政府刚性兑付被打破之后,一旦债券出问题,银行便立马收紧贷款,也导致企业雪上加霜,最终的结果怕是双输。

  有色行业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国内省级金属整合平台——广西有色金属集团(下称广西有色)最终走向破产。

  法院公告显示,因广西有色及管理人未能在人民法院裁定重整之日起六个月内提出重整计划草案,至今也未申请延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法院于9月12日宣告终止广西有色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

  据审计资料,广西有色资产总额为42.86亿元,负债总额则达92.9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216.77%。

  负债率超过200%

  “有色行业这几年低迷造成了公司的流动性问题,广西有色是当年特意成立国资有色行业全省性平台,而广西矿产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现在重整失败,直接宣告破产挺让人匪夷所思的。”国内一家上市股份行风险管理部人士表示。

  据了解,广西有色成立于2008年,属广西国资委独资企业,成立目的为整合自治区内有色金属资源,业务涵盖锡、铅、锌、锑、铟等有色金属的采选、冶炼,以及再生铜、铁锰、工程施工及贸易等。

  不过,中债资信报告曾称,广西有色组建以来,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一直不佳,以短期债务为主也使其面临极大的资金周转压力,偿债压力很大。2012年-2014年,广西有色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229.64亿元、259.42亿元和211.36亿元,利润总额分别为-5.97亿元、-0.66亿元和-16.25亿元。

  材料显示,破产重整清查审计后,广西有色资产总额减少为42.86亿元,负债总额则增加至92.9亿元,所有者权益-50.0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216.77%。

  一位曾参与广西有色发债项目并最终放弃的机构人士介绍:“广西有色资源丰富,但产业链并不完整,一直处于高负债运营状态,遇到行业下挫危机很容易出现。而且经营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当年的一些项目,比如来宾铝业,投资巨大,但整体管理不善。广西有铝土但电价没优势,而且配套也没有跟上。”

  广西有色债务危机爆发于2015年6月,彼时公司公告,有一期中期票据兑付存在不确定性风险,但最终成功兑付。

  然而此后的11月及2016年2月到期兑付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4桂有色PPN003”及“13桂有色PPN001”则未能成功兑付,出现债务违约。今年4月23日,广西有色“13桂有色PPN002”再次违约,目前广西有色所有已发行债券均已到期。

  实际上,广西有色在今年年初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其破产管理人由清算组担任,成员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维稳办、国资委、财政厅等十多个部门抽调委派。3月18日举行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管理人宣布,政府要在6个月内解决问题。

  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宏观司副司长许美征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之前也有债权人邀请我们去主持破产重整。当时觉得这不是简单的债务重组,需要进行整体的资产重组。与当地国资委、金融办的沟通中,我们曾向当地提出一些重整方案包括剥离亏损资产,规划优质资产,债转股等等。但最终向省里报告时被否决,我们也未能参与其中。”其曾主持过吉林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中华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ST兰宝、ST盛润等上市公司的债务重组项目。

  分两次转让华锡股份

  实际上,目前广西有色旗下多家子公司陷入经营困境,但仍持有部分优质子公司,其中华锡集团曾谋求国内上市,但最终未能成功。

  华锡集团一位机构股东高管表示,“华锡集团错过了IPO时间窗口,本来可以发展更好。目前管理层经历了很大的调整,大股东之间的矛盾也比较大,部分投资人认为投了这么大一笔钱,但是公司不见起色。而另一部分站在自治区角度只能维护。”

  据了解,2014年之前,广西有色持有华锡集团67.2%股权,后向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转让了17.18%的股权,变为控股50.02%。而在2015年6月14日,广西有色又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25%的股权转让给了同为广西国资委独资企业的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然而,广西有色并未及时对两次股权转让进行披露。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华锡集团一位机构股东高管求证,华锡集团部分股权确实在2015年间发生转让。“去年,华锡集团召开董事会,对股权转让进行表决,我们投赞成票的话心里不舒服,反对也因为股份小没什么作用就投了弃权票。最终董事会表决通过了股权转让。”

  不过,有接近广西有色人士对媒体表示,转让股权约发生在2015年中。公司当时并未考虑到转移优质资产,主要由于无力偿还债务,通过转让华锡集团及部分子公司股权希望获得资金。

  南卓承律师事务所李忠文律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对于宣布破产重整开始之前一年内的资产转让,如果管理人有疑问可以申请查询财务资料,判断转让价格是否公允。若认为转让价格不公允,可以向法院主张撤销转让资产。若管理人不主张,债权人也可以主张撤销。”

  不过,也有多次主持大型破产的律师直言,“在破产之前转让优质资产的情况实际上比较普遍,破产之前转让部分资产可以避免采取清算的估值方式。”

  实际上,此次破产重整之前,广西有色曾尝试多次资产重整,与中国铝业等央企也进行过洽谈,但均告失败。

  前述曾参与广西有色发债项目的机构人士介绍,“中国铝业曾与广西有色有过多次接触,但是广西有色的很多项目都是合资的,内部纠葛很多,很不容易整合。而且许多项目没有配套。”

  而上述多次主持大型破产的律师也表示,“实际上,很多破产案例中,管理人也会判断企业是否具备重整价值,毕竟提出偿债计划、重组方案所要承担的责任比较大。而直接破产的话则相对简单,债务处理更容易,部分优质企业经营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1/n468835267.shtml report 2879 广西有色破产东北特钢违约、渤海钢铁重组、广西有色破产清算案,这三起案例都同时指向地方政府刚性兑付被打破。“违约王”东北特钢在近期宣布自己半年内的第8起债券到期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