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未来课堂像看3D电影一样精彩

现代快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3D教学系统

  

  智能足球

  人体结构中,心脏在什么方位、长什么样?3D课堂告诉你;校园里,足球小将们踢球的速度、力量如何?“凤凰小将”告诉你……

  昨天,“2016中国·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凤凰传媒新港展示厅开幕。现场,云计算、3D技术、3D打印等大显身手,这些高科技让课堂变得不枯燥,生动而有趣。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展示会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简称凤凰集团)主办、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凤凰传媒)承办,展示厅共有80余家参展商参展。其间,凤凰集团暨凤凰传媒董事长张建康,凤凰传媒总经理吴小平、常务副总经理孙真福,凤凰集团副总经理黎雪、叶建成,凤凰传媒副总经理金国华、宋吉述等到现场调研。

  亮点

  1

  水分子究竟长啥样?3D课堂告诉你

  一走进展厅,大家就被一个超大屏幕吸引。戴上3D眼镜,屏幕上的图案变成了立体的。视频上是一次化学实验,水分子一个个展现,然后注入杯中……在凤凰传媒展区,3D课堂吸引了不少人。3D课堂由凤凰传媒和云幻科教联合打造。

  “学生们戴上3D眼镜上课,就像在观看一场3D电影。”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州对现代快报记者说,针对苏教版和人教版的教学大纲,他们已制作6000多个3D版本的课件,这些课件让深奥的知识变得看得见、立体化。

  “比如生物课,讲到人体构造的时候,过去用的是平面图,现在用3D视频,心脏长什么样,一眼就能看透。孩子们都充满了好奇。”徐州说,目前,3D教学已经在全国200多个学校推广,南京、苏州、上海都已经有学校在使用。上课时,正常的视频和3D视频可以根据老师的进度进行切换,很方便。

  亮点

  2

  这种足球很神奇,带芯片的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展区内,有一个神奇的足球,足球小将们踢它,就可以很快知道自己踢球的状态,而秘密就在于,这个足球是带芯片的。“它其实是智能足球装备的一部分。踢球的时候,除了这个带芯片的足球,球员还有穿戴设备。”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的朱昊告诉记者,穿戴设备是用来采集数据的,足球小将们踢球的时候,数据就在收集中,能采集200多种数据,包括:踢球的速度、力量等等,最终形成数据分析,上传到网络云平台。

  上足球课的时候,体育老师通过足球智能装备,可以了解每个学生的运动状态“对于学校而言,哪个足球小将球踢得好,哪个足球小将的弱点在哪里,很快就能掌握,并进行调整。”朱昊说。

  亮点

  3

  孩子有没有到校?下个APP就能知道

  江苏凤凰数据有限公司的“凤凰平安通”,能帮助家长随时掌握孩子在校的情况。

  江苏凤凰数据有限公司展区入口处,设置了两根“柱子”,走进去,你是谁,很快就被“认出来”,而且记录下来。进入后是一个超级大屏幕,无缝嵌入式。大屏幕上有“点名”“授课”等栏目,点开“授课”,于是进入课堂模式。

  “门口的两根柱子,可以放在学校入口处,也可以放在教室门口。它们是人体识别系统,只要通过了它们,它们就很快识别是哪一位学生。上课的时候,大屏幕是两用的,可以放视频,也可以当正常的黑板使用。”江苏凤凰数据有限公司的殷天舒介绍说,这套系统最关键的是,它们是和家长连通的,家长下载对应的APP后,在孩子进入学校的那一瞬间,就进入了监控状态,孩子是什么时候进入学校,什么时候离开的,课堂表现如何,掌握得清清楚楚。

  亮点

  4

  教室搬到“云”端,老师轻松异地办公

  老师们的课件在学校来不及做,想回家再做,怎么办?清华同方展区展出的“云教室”,便是解决老师们这个难题的。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云教室”是专门针对老师的,老师们不管在哪里,只需要输入登录密码,就可以找到自己做好的课件,甚至以前做的课件都能找到;能够异地轻松办公。“这是专门解决老师教学问题的,每个老师都有独立的教学系统,不需要U盘拷贝,很方便。”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江苏已经有学校在使用了。

  对于老师们而言,只需要记得登录密码就可以了,后台操作在区县教育局。区县教育局可以集中管理。

  亮点

  5

  针对不同的学生可以出不同的题

  很多家长希望老师能够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布置相应的作业,但是对于老师而言,给孩子们改作业,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有没有办法让老师、家长、学生都满意?

  在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的展区内,“凤凰题库”吸引了不少人。什么是凤凰题库?现场,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数字出版部主任林明介绍,这个题库是专门制作的,学生做了题库上的题目后,可以扫描存档,计算机能够对选择题、判断题等进行批改,同时,对扫描的作业进行分析,错在哪里,是计算出错,还是方法出错,进行自动分析形成数据库。对于老师而言,可以很快掌握全班学生的情况,并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布置不同作业。

  林明说,目前,已经有1500个学校在使用了。学校反馈回来,效果不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胡玉梅/文 顾炜/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2/n468915743.shtml report 2585 3D教学系统智能足球人体结构中,心脏在什么方位、长什么样?3D课堂告诉你;校园里,足球小将们踢球的速度、力量如何?“凤凰小将”告诉你……昨天,“2016中国&m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