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有点意思”的李思思:认真的才女最美丽

云南信息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华网9月22日电(记者 张淳)李思思,央视新生代主持人中的代表,提到她就会让人联想起一连串的成绩单:2005年,以大一学生身份参加央视三套《挑战主持人》节目,并成为该节目史上第一位八期女擂主;2006年,再次参加CCTV《挑战主持人》综艺节主持人全国选拔赛,并荣获季军;2011年开始主持《欢乐英雄》;2012年成为央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女主持人。

  李思思的职业生涯,简单纯粹却又令人瞩目。初做主持人,李思思的实力也曾被质疑过,她自言“主持早期就像是砸场子的”,但也就是因为没有专业的学习经历,反而让她更加认真的用后天的努力去弥补。

  日前,在录制《我要上春晚》节目的空档,记者采访到了李思思。相对于主持人在舞台上的耀眼夺目,李思思却格外的谦逊与低调,“我一直觉得做主持人我们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衬托选手嘉宾,让他们有更好的发挥,让节目有更好的效果,才是我们主持人最大的成功。”

  出新书:谈选择讲生活引读者共鸣

  李思思前段时间出版了新书《有点意思》,在书中用清新流畅的文笔,以“85后”“三十而立”的视角,回忆了她在30年人生的各个阶段重要时间点所做的选择。

  说到这本书名字的由来,李思思也是花尽心思,她希望让书名和自己有所关联,所以就要带个“思”字,在这过程中想了很多名字,比如“思来想去”、“思前想后”,“、绪万千”等等,但是感觉都太文艺了,直到有一天和出版社的编辑一起聊天的时候,有朋友开玩笑的说叫“有点意思”吧,这个名字正中李思思下怀,“有点意思”是她的口头禅,当书名又挺接地气,“意思这个词在中文里有太多意思,如果你对生活只是意思意思,它可能就变得很没意思,可如果你把生活过得很有意思,生活也会对你意思意思,有很多意味在里面,当这些意思拼凑在一块,就变成了生活的意义,所以就想着说叫《有点意思》吧。”

  20岁那年,李思思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未名湖畔的玫瑰》,作为送给自己和母校北大的特别礼物。10年之后,30岁的李思思出版了第二本书《有点意思》,相隔十年,李思思已经从象牙塔中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妈妈、一个知名主持人。在李思思看来,这10年中经历了很多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的变化,“《有点意思》这本书更贴近生活,从书名就可以看出,第一本书叫《未名湖畔的玫瑰》是比较浪漫文艺的,能想象到当时的心境是在校园里,有很多浪漫的设想和期待,包括自己的梦想,都等待着实现。现在这本书《有点意思》,可能就是说现在的生活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新书出版已有一段时间,李思思也收到了一些读者的反馈,“很多和我一起成长的读者会有很多的共鸣,我觉得这点挺重要的,因为每一个时间节点我们都共同经历,比如我们大学毕业了,面临就业的选择。再比如说在工作的选择上,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各种想法,究竟该怎么选择?然后对于女孩子来说,在工作的发展期、上升期,究竟该回归生活完成生孩子这种选择,还是继续在事业的道路上继续打拼,到了巅峰在选择这样的经历和体验,这些都是每个人都在面对的。而且对于我们80后来说,可能成长的过程太孤单了,都是独生子女,可能更需要这样一个倾诉,所以我希望很多和我有共同成长经历的读者有一些共识。”

  当妈妈:有纠结有牺牲爱意满满

  2014年的时候,李思思被爆出怀孕的消息。而在2015年的春晚上,李思思又以焕然一新的状态重新复出,回到人们的视线中。之前对于怀孕一事一直闭口不谈的李思思,却在这本新书中首谈做妈妈的喜悦。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和舞台上不一样的李思思。

  说到书中收录的与孩子在一起的照片,李思思表示是刻意为之,“因为我觉得我们现在和原来的感觉不一样了,原来我们用胶片洗照片,每一张照片都会仔细的收录在影集里,现在我还会翻看小时候的影集,但现在我们太数码化了,很多照片我们都习惯存在电脑里,这种方式快捷了,但很多照片在辗转的时候就丢掉了。所以我在书中收录了很多照片,希望10年之后,再回味的时候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就能看到这些珍贵的影像资料,我觉得这对我来说也是特别难忘的一个回忆吧。”

  身为妈妈,李思思也有很着和众多妈妈一样的担心与忧虑,她有时候会羡慕全职妈妈,可以全身心陪伴孩子,但她又会纠结于当孩子长大遇到事业瓶颈了害怕彷徨无助的时候,她的职业经历可以起到的作用,“我可以跟他说在若干年前,妈妈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会用自己实际的体验告诉他。而这也需要我首先去体验的,所以我也努力在做一个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但现在基本上没有自己的时间,工作就是工作,更多的时间都是陪孩子,你要问我上一次看电影是什么时候,大概就是一年半或者两年以前,很多自己的爱好就牺牲了,没办法。”

  李思思平时的工作就已经满档,休息的时候还要陪伴孩子,那么是用什么时间来完成这本书的呢?李思思感慨的表示:“更多的是孩子睡觉的时候,或者是孩子下楼玩,或者我出差的时候在路上写。这本书后面几个篇章都是在出差的路上,在飞机上,才有静下来的感觉去写,这也是个难得的体验,我们太习惯了用语言来表达,但一些触及心灵的感受很少会用文字表达,这次写书也是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梳理的过程。”

  做节目:认真努力从容对挑战

  在今年的央视三套节目推介会上,李思思曾经倾情推荐过一档创新节目《中国民歌大会》,为了拍摄这档节目,她跋山涉水,深入基层,走到大山里寻找最会唱民歌的人。寻找过程的艰辛与努力,也带给了李思思很多感触,“我们去到四川大凉山的一个村子,那是我第一个外拍的短片,所以印象特别深,蜿蜒的山路大概走了7、8个小时,走到了村里,才发现路是不通的,要到村里,要过一条河,但连续几天下暴雨,唯一的桥被冲断了,我们淌水过了河,找到了彝族唱的特别好的歌者,在村里听到对着大山唱歌,感觉这一路的辗转都特比值得,只有走下去才能体会到。”

  从2012年至今,李思思已经主持过五次春节联欢晚会了,但是站在春晚的舞台上压力之大,是连身经百战的资深主持人都不能忽视的。但李思思有着自己的应对方式:“有时候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而且我是一个看问题比较悲观的人,很多时候会考虑事情最坏的结果,所以会更加努力的去完成每一项挑战,对于我来说,心态的挑战比较难,因为同台的都是前辈,无论是主持人同行,还是一起表演的艺术家,都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又一刻会觉得在原始森林里,旁边都是参天大树,我是一课小苗,慢慢成长,会有一些艰辛有一些曲折,但我觉得我这种压力是放在舞台上的,大家看到的,而很多职场的女性,都有不同的压力,只不过他们没有放在舞台上,大家看不到而已,所以我觉得压力是一样的,看心态上怎么调整。”

  如今,李思思已经成为了央视的当家花旦,在她眼中,主持人应该是绿叶,无论在什么节目里,主要任务都是要衬托嘉宾,“所以有时候从节目效果考虑,我也从来都没有把主持人当作是一个节目的主角。我在工作中也是这样,我能让他们往前冲,一定会托着他们在舞台上展现。”

  

  

  

mt.sohu.com true 云南信息港 https://mt.sohu.com/20160922/n468922193.shtml report 3485 新华网9月22日电(记者张淳)李思思,央视新生代主持人中的代表,提到她就会让人联想起一连串的成绩单:2005年,以大一学生身份参加央视三套《挑战主持人》节目,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