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全国性教育装备盛会将落户佛山 原因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9月21日,佛山市承办第七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市教育局举行,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佛山市教育局电教站负责人(副站长)区建峰以及主办方、协办方代表和各区教育装备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论坛主办方,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负责人丛林介绍: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EECF)自2011年起由南京、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南昌、青岛、宁波等9个城市的教育技术装备管理部门共同倡议发起,作为全国唯一专门服务于各级教育技术装备管理部门的学术工作交流平台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目前已成为全国教育装备行业的权威品牌论坛和年度行业盛会。

  

徐旭雁副局长在第六届论坛闭幕式上代表下届承办地致辞

  徐旭雁副局长介绍论坛的有关情况及准备工作

  据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介绍,佛山市教育装备的整体工作有三大特点:

  1教育装备均衡化程度高

  2015年佛山全市中小学学科实验室使用面积达26.89万平方米,图书馆拥有率达到99.8%,中学生均图书39.9册,小学29.07册。

  十二五期间,全市数字化实验探究装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投入突破了5200万元。

  100%的班级多媒体进教室,96.1%的学校建成校园网,100%学校与教育城域网连接;中学生机比4.5:1,小学生机比6.2:1,师机比1:1.34。全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场馆面积、音乐、体育、美术器材配备、小学教学仪器设备等生均值都位居全省第一,立体化、体验式、多样化的教育装备应用环境基本形成。

  2教育装备投入力度大

  目前佛山成为全省首个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全市五区均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县(区)督导验收,中小学校教育装备各项建设指标全面达标,100%中小学校成为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十二五期间全市教育装备总投入合共15.7亿元,最新统计年度教育装备(含实验室、功能室、图书馆及信息化网络设施等)投入超过3.15亿元(数据来源:全国教育技术装备综合统计系统),持续处于高位投入状态,位居全省前列。

  

佛山市师生带作品参加第八届广东省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资料图片)

  3教育装备创新亮点多

  佛山在教育创新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如出台“装备均衡优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市区联动全面试行全国地级市首个《佛山市教育装备建设指南》,在地级市层面率先开创教育装备国际化合作先河,在全面实施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的同时,在全省率先开展互联网+实验考查试点研究,探索创新型学习环境等,积极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等。

  

2016佛山市优秀自制教具暨教育创客创新作品展评活动(资料图片)

  不仅如此,2015年佛山市在全国率先启动“教育创客”培养计划、举办全市首个创客教育体验周活动并发布全国首部创客教育蓝皮书(佛山报告)、指导探索教育创客空间等创新型学习环境建设。近年来,全国首个博物馆进校园案例佛山二中“知隐”博物馆顺利开馆,全国首个授牌技术教育创新实验室在佛山一中、佛山华英学校落成,全国首台中小学流动科学实验车“探索号”成功研发并应用、全市首个多元智能学习中心在石门实验学校建成,全市首个综合科学馆在石门实验中学落成应用等。

  论坛缘何落户佛山?

  第七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拟计划于2017年7月在佛山市举行,这将是继苏州以后全国第二个地级市承办该论坛(前五届均是省会城市承办论坛)。

  论坛的主办单位是《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协办单位是《实验教学与仪器》杂志社,论坛参与者有众多省会城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主要地级市教育技术装备部门的领导、专家和代表,预计参会人数将达500多人。

  论坛协办方,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办的《实验教学与仪器》杂志社主编尹晓波表示,论坛这次选择落户佛山,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1佛山经验和成果为论坛同行所关注。

  佛山市教育装备部门作为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理事会成员,是专家委员会的唯一地级市代表,先后积极参加第二、四、五、六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并多次推荐作为大会主题报告,分享教育装备改革和发展经验,在历届论坛前期的筹备工作、议题的设定过程和论文及视频案例的评选征集活动中均起到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并且,在十二五期间,佛山市教育装备成果显著。

  2创建全国创新创客教育的佛山模式将对其它城市具有典型借鉴和推广意义。

  佛山在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中结合城市实际,提出以推进创新创客教育为重点,提升教育装备对现代教育教学的支撑、引领和重构作用,切合近年来中国城市教育改革和装备工作的热点难点内容,未来一年论坛也建议围绕这一主题深入交流。

mt.sohu.com true 教育装备采购网 https://mt.sohu.com/20160922/n468941364.shtml report 3392 9月21日,佛山市承办第七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市教育局举行,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佛山市教育局电教站负责人(副站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