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关于微信的应用号“小程序”,我们本可以淡定一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微信应用号”旷日持久的传闻终于有了实体。9月21日晚上,微信向部分公众号运营者发出了“微信小程序”的内测邀请,正式开启了与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并行的第四大产品体系。

  “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

  张小龙的这段话令正准备入睡的科技圈浮想联翩。评论家看到行业意义,创业者看到创业土壤,投机者更看到一夜成名的机会。乍看之下,微信为错过了公众号红利的人又画下了一道全新的起跑线,你跑,或者不跑,这已经容不得半点犹豫。目前,据说已经有运营者在拍卖小程序的内测资格,起拍价高达300万。

  我无心唱反调,只是觉得我们可以淡定一点。

  张小龙在产品介绍中用了一个词:用完即走。这个词很悦耳,也确实是微信产品标榜的自我追求,但这绝不是国内大多数商业产品的追求。在这片充满竞争的土地上,不追求用户沉淀与黏性的产品和不追求注册用户与活跃用户数量的企业,大多是在默默无闻中走向了末路,因为时代的商业精神不允许企业让用户“用完即走”。哪怕是微信本身,也没有在这个角度上做到无可挑剔。

  出于这个原因,我并不认为微信小程序会成为公众号式的创业金矿。它对开发者提出了技术门槛,却不允许开发者圈养用户,商业无法从它的内部产生和完成,自然就不值得开发者全情投入。

  如果要谈小程序具体的应用场景,我认为现阶段有两个。一是在App下载量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小程序可以作为一个“试吃装”。用户可以在小程序中体验App,以此来决定是否下载。同样的故事已有先例,2012年,Facebook为了进一步刺激广告效率就推出了Feed Gaming,即信息流游戏,用户可以在信息流中体验游戏的试玩版。归根结底,这是一项为广告营销服务的技术。

  另一个应用场景,是公众号的内容创造者可以更好的管理自己的内容系统与用户体系。微信公众号迄今为止在历史文章检索方面的用户体验仍旧很差,要么只能从历史信息回翻,要么只能从PC上搜索。用户迫切需要一个体验更好的、更具个性化的分类系统,如果开发原生App太过沉重,ROI过低,那运营者开发小程序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目前披露的消息来看,用户体验微信小程序有两种途径,一种是扫一扫,一种是搜索。扫一扫,说明开发者还是需要展示二维码,无论是线上的公众号内容植入、朋友圈推广,还是线下地推,总要做点什么。至于用户主动搜索,那至少需要让用户知道这款应用的存在,推广依然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如同现在的公众号一样,如果只是开发了应用号而不做推广,微信不会给你提供任何流量。因此,考虑到目前微信营销的成本,小团队与创业者没有必要过早的在微信应用号上投入过多精力。而公众号的内容生产者是微信生态内罕见的带有用户黏性和口碑的品牌方,只有他们能够最大限度的展示二维码,也只有他们能够直接让用户产生搜索的意愿。

  谈及搜索,百度轻应用作为最能与微信小程序类比的产品之一,也一度建立在用户的搜索习惯之上。导致百度轻应用不尽如人意的原因众多,但它的前车之鉴至少可以证明一点,那就是以百度对用户搜索习惯的培养都没能带动起这个全新的、介于原生App与网页之间的产品,微信也不会比它走得更容易。

  (文/默尔索 独立互联网批评人 微信公众号“默尔索”)

mt.sohu.com true 默尔索 https://mt.sohu.com/20160922/n468958607.shtml report 1674 “微信应用号”旷日持久的传闻终于有了实体。9月21日晚上,微信向部分公众号运营者发出了“微信小程序”的内测邀请,正式开启了与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并行的第四大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