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干货 | 如何让企业领导人成为最好的演讲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口述 |郑燕,电通公共关系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在美国埃森哲Accenture)公司做咨询服务,后从事广告、品牌传播、公关等方面工作,是首位获得日本PR战略策划人资格的外国人,拥有中、美、日公司的工作经验。

  整理|Jerry 全文:3012字阅读用时:5分钟

  以下为郑燕在爆品会9月8日分享的节选内容,欲学习全部内容请阅读原文付费报名加入爆品会。

  最有效的交流还是面对面的沟通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线上交流方式,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利用最多的就是微博、微信,不过还是更希望大家面对面的沟通。因为面对面是最有效的沟通方式,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数据,它是关于中国年轻人的报告,也就是35岁以下的人日常沟通方式调研。在这个调研中可以看到,69.6%的人渴望并认为最有效果的沟通方式是面对面的沟通;19.4%的人认为线上的沟通;另外有10.9%,也就是一成的人认为无论是哪种方式的沟通都没有什么障碍。而实际上大部分人存在于沟通的困惑,或者是没有掌握有效的沟通方式。

  因为我是70后,可能跟大家的沟通方式有些不一样。但最近这几年我也是不断地使用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站,国外的还包括Facebook、Twitter等进行测试。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地方,比如说有些人与朋友很多年不见了,能够在微博上找到。在国外,可以通过Facebook找,像我国外的朋友,通过这种社交网站也可以找到一些以前的同学、同事,现在也还在联系,所以可以说是社交网站改变了以前的生活。

  我相信在爆品会的群里有很多朋友平时也习惯于微信沟通,每天早晨起来先看看微信,晚上睡觉前再看一看。有些人甚至每天三、五个小时以上都在看微信,刷朋友圈成为了一种习惯。

  两年前我就有这种意识,因为我们做公关的,所以要了解国内传播的媒体,包括新媒体的运用习惯,然后和国外不断做对比,把它们更有效的应用到客户工作中。就我个人来讲,尤其是在最近一两年中,我在有意识地减少这些社交软件的使用,而是多去跟人面对面的沟通。

  我跟周围很多朋友聊天,因为其中有很多的行业大咖、媒体高层,包括一些很有影响力的人,以及企业高管,他们都认为说还是面对面的沟通更可靠,因为这种沟通更能快速建立信任。

  比如上周到上海出差的时候,跟一位媒体高层聊天,他说周末两天的时间参加了三个同学会。初中、高中、还有大学的,在这种聚会的时候,大家都会建一个微信群,但实际上真正能传达感情和建立信任的,他认为还是面对面的沟通,我跟他有同感。

  领导者必备的三大要素

  面对我们的客户,如何能够让他们迅速的通过媒体或者是视频去表达得更好呢?领导人必须具备这三大要素,也不光是领导人,其实每一个想要成长的人,想要更好的在世界上有所发展,愿意成功的人士都必备这三大要素。那它是什么呢?

  

  首先是“GOOD LISTENER”。可能大家会觉得很意外,口才不就是用嘴说吗?沟通为什么还要用听呢?如果在实际工作中有过一些阅历的人,或者是从事沟通工作的人,应该深有感触,其实“听”远远比“说”更重要。

  

  

  我自己平常在跟客户沟通时,基本上会采取“7分听,3分说”的方式。有的时候遇到的客户,可能会有一些非常具有挑战的问题,或者是困扰,我甚至会用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先倾听客户想的是什么。因为,如果你不清楚对方的需求,只是一味地把自己想说的东西说出来,这又是不是真的有效沟通呢?大家可以回忆一下平常沟通的方式和场景,是不是要先倾听别人想说的话?所以“GOOD LISTENER”是在沟通中最重要的一点。

  为什么沟通前需要先倾听?因为只有倾听你才能了解对方的需求,就像观察一样。当然观察也是沟通的一部分,倾听是“听”,它比“说”更重要。就像在餐厅里,顾客是想吃拉面的,而你没有去问他想吃什么,只是一味地拼命推荐,说法餐的烛光多么美,然后是多少多少钱。但实际上,这个人他只想吃一碗拉面,也许就是十块钱,但是你给他介绍一个一千块钱以上的烛光晚餐,他是不会要的,这就是倾听的重要性。

  第二个是“HONEST”——真诚,可能大家觉得在这说这些有点太精神层面,有什么意义呢?这个调研是我们英国顾问在国际上做的调研。同时我们跟国内企业家沟通以后,发现大家也都是这么认为的。不光是对国外的人是这样,对国内的人也是这样。

  

  

  判断一个人在沟通的过程中是否真诚,不光是说出来,其实还有很多表达方式。你的态度,你的行为,你的举指言行,都能展现。如果做生意的人他不真诚,别人会觉得他不靠谱。所以让别人认为你是真诚的人,这是获取信任的重要部分。

  有关于成为优秀领导人最重要的素质就是“GREAT COMMUNICATOR”,也就是要做良好的沟通者。良好的沟通者意味着首先你能倾听,同时你是真诚的,你说的话能够打动对方,这种沟通是最有效的,而不只是滔滔不绝聊自己想说的。好像满口是很有道理的事情,但如果跟对方没有关系,那可能就没有人愿意听了。

  

  怎么能够成为好的沟通者?

  也就是说如何提高影响力和迅速建立信任呢?

  

  

  在分享的这张照片是加利福尼亚的教授叫梅拉宾,他在沟通学里是非常有名的。

  

  

  在很早的时候,他经过大量调研,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群进行调研,发现了沟通给人造成的印象,这是有法可依,有规则的。这个规则在我们通常能够感知的范围内,是通过视觉、听觉、语言本身的内容来表现的。这些各自的部分会占的比例是多少呢?也许有些同学是知道的,是视觉还是听到的声音,还是我们的文字?那我们来看一下结果。

  结果是这样的,在图表里,我们叫它“3V”,也就是说“梅拉宾法则”简称为3V。“3V”的右边蓝色部分是 “Visual”——视觉表达,占了55%。在中间左边黑色的部分是 “Vocal”——声觉表达,是38%的比例。另外最小的绿色是“Verbal”——语言表达,占了7%。

  

  也就是说在我们沟通中给人造成印象最主要的部分是视觉部分,占了一半以上,另外就是声音。最少的是我们沟通的内容本身,它的文字部分。

  大家会不会觉得有点意外,因为都说沟通的时候内容为王,而普遍认为的内容就是文字和图片,所以认为声音也许并不是那么重要,甚至视觉同样不重要。尽管这个法则不是说对每个人都是同样的,但大家可以放在实际中去想一想,比如说在平常我们讲演的时候,大家能看到我的表情,看到我的肢体语言,也许还有眼神沟通,这些都属于视觉范畴上的。

  也许有人说内容这么重要,你怎么说内容只占7%呢?

  这里不是说内容不重要,就像上次在一个一千多人的论坛上,我分享了一个内容。而在我前面分享的是一位做新媒体的老板,年轻又帅,语速还特别快,可能比我的语速快5倍还要多。在他讲完以后主持人说,今天这位老板分享了很多干货,真是很棒。

  但轮到我分享的时候,我问大家对于上一位嘉宾的演讲还记得什么呢?结果因为他演讲的速度很快,所以很多内容大家都没记住。但是能记住的是他的视觉和肢体印象,而这些印象更多的是来源于视觉表达,而不是他分享的内容本身。

  所以实际上演讲的理想状态,应该从内容的规划开始,其次才是怎么样表达。但是一旦演讲开始后,在整个过程中,你的表达方式实际上比你表达的内容更能够给人留下印象。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对你的同事或者是对你的异性朋友试试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一下“我喜欢你”,带着表情、温度的,或者是很冷酷的表达,也许同样几个字,用不同声音、不同表情来表达的话,对方的感受完全又不一样的。

  有关于怎么去提升个人影响力,我们有一本书会在10月底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它是有关于“领导人如何通过演讲提升影响力”的书。其中介绍了很多具体的方法论和实践案例,有时间大家可以看一下里面的学习方法。

  演讲是一门系统、全面的技能,更多精彩内容以后有机会,可以到我分享的现场亲身感受。谢谢大家。

  本文来自#爆品会#课堂整理, 想要学习完整版,请加刀小喵付费报名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2/n468960178.shtml report 6513 口述|郑燕,电通公共关系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在美国埃森哲(Accenture)公司做咨询服务,后从事广告、品牌传播、公关等方面工作,是首位获得日本PR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