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比特币:一个密码学天才“中本聪”的隐士之梦

轻轻互助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谈起区块链就少不了比特币,而提起比特币就不得不说他背后的神秘人物中本聪,他是谁?他来自哪里?他为什么要打造比特币帝国之后隐退,尽管在比特币上的资产达到了数十亿美金也不闻不顾,仿佛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然而关于他的传说却一直在流传,他是谁?他来自哪里?一位澳洲企业家说他就是中本聪本人,这个人提供了一系列证据证明他发起比特币的第一条交易。另外就是一个美国记者人肉出来一个叫中本聪的美籍日本人,不过本人直接否认了,然而这位中本聪在美国军方从事过机密工作,愤世嫉俗者,痴迷钱和秘密。种种迹象表明后者面对区块链的态度以及经历更接近比特币之父的性格特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每个人都在互联网上裸奔。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在互联网上,我们的每一笔消费都在金融系统留下了一条永恒的记录。我们的信息被贩卖到了各个地方,中介、贷款、办证等等,我们却无能为力。我们辛辛苦苦赚了来的钱,说贬值就贬值,也有可能随时被剥夺,我们除了选择逆来顺受也没有选择。因为我们要在这个世界生存,这些都是无法回避的。

  然而每一段历史都会有这么一个理想主义者,信仰的力量让他不在沉默了,选择了反抗。他拿起了武器:密码学、P2P、哈希、博理论等理论和技术的武器,他利用了互联网作为媒体,隐居深山,深入简出,终于在2009年创建了比特币,在这里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让实现隐士之梦成为可能。他可以在这里不留痕迹的消费和生活,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比如捍卫自己权利的武器装备),想把钱捐给谁就捐给谁(支持维基百科),想把钱转到世界哪个角落就转到哪里,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止人们消费的权利,再也没有人或者国家能够通过货币超发让人们的血汗钱缩水。然而比特币设计者是怎么做到的呢?

  (匿名)身为隐士,第一个需要做的就是隐姓埋名,没有人能够发现到我是谁(区块链的交易匿名性)。于是在比特币世界,每个用户都有一个账号和一个密码(两串数字,对应公钥和密钥),账号是公开的,可以接受任何人转账汇款或者完成对外支付,而密码(密钥)就是唯一表示拥有账号所对应财富的证明,这个密码不是普通的任意生成的密码,他是被验证现在的计算机技术无法破解的,使用了它没有人能够将你的财富盗走。在比特币的世界里创建一个账户,并不需要身份证和一系列资料去证明账户背后的人是谁、住在哪里以及有什么背景和前科。每个人都能够获得平等的待遇和尊重,无关背景、种族和身份等。

  (去中心)只是隐姓埋名还不够,这套系统怎么才能保证所有比特币网络的交易不受干涉?如果他运行在某一台电脑,那么电脑的拥有者就可以通过破坏这台计算机而破坏整个网络,如果他有某个权威控制,那么权威机构就可以为所欲为。所以这就需要比特币的系统设计能够摆脱中心的权威力量,成为无处不在的存在,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去中心化就成为最好的选择,任何人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通过下载比特币的应用而加入到这个网络中,从而一起维持秩序,实现监督和管理的权利,共同抵制破坏的行为,关掉一台电脑,或者破坏一部分电脑并不影响系统的数据。

  (共识算法)每个参与者都匿名了,没有中心的权威来维持秩序,那到底有谁能够判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怎么能达成共识?也就是比特币的秩序需要通过什么方式来维持呢?每个人的计算机都拥有所有人的账户信息。如果有人想从别人的账户盗取10万比特币该怎么从根本上杜绝?这就需要比特币的共识算法来解决,共识就是大家共同的认识:我知道的就是你知道的,我也知道你知道的就是我知道的,你知道我知道的就是你知道的.....”。在比特币系统的共识就是每个人都知道任何的账户(并不知道是谁)有多少余额?怎么能赚钱(通过挖矿,后面会介绍)?将来整个系统有多少钱?一个交易判定是否有效的规则?而且这些信息有全网的所有人来维持,通过设定规则让违法获利的代价远远大于合法赚钱的努力。通过共识的目的是为了把所有信息公开透明化,然后公示所有的游戏规则,即共识算法,共同来维持比特币的秩序。共识算法也能够避免双花问题,账户有100个比特币,如果支付给了两个用户产生两笔交易,那么共识算法会判定其中一个交易是无效的。有了共识算法才能够在中心确实的世界里判定对错,也就是实现真正的民主,每个人都可以参与,每个人都可以投票表决,我们共同决定什么是对错、合理或者不合理?谁都不能剥夺这个权利。

  (难篡改)比特币的第四个重要特性是不可篡改性,如果我通过比特币网络用2个比特币从路边黄牛手里买了一个iPhone 7,那么这条交易一旦生效,便无法再被撤销或者更改,便永久的保存在区块链网络中,将来可以被查询,验真。

  (挖矿)万事俱备,只差钱了。开始系统里的货币比特币怎么产生?如果从银行转入,那么匿名性和中心化就会破坏。如果通过其他途径导入,那么谁将拥有这个权利便产生了新的中心权威也不合理?需要一种机制来发行货币,并且能够实现货币分配的公平公正公开。工作量证明就由此而生,每个人的电脑都是一台印钞机,源源不断的消耗电能,将电脑转换成比特币,这个过程叫挖矿,本质上是利用数学上的哈希算法,简单来说就是猜谜游戏,谜题每个人都知道,猜谜不需要任何知识和经验,只需要一台电脑运行了比特币应用就可以,谁猜中了谜底就奖励比特币作为激励。然而猜中的毕竟是少数的,那么大多数都是徒劳,怎么能留住这批人也关系到整个系统的存亡。这就出现了新的激励机制,也就是手续费,我虽然挖不到矿,但是我为其他人的交易提供了服务,那么从中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作为回报。从而让每个参与者都能获利,用商业来维持系统的活力。

  而这一切构成了比特币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随着发展,系统不断有新的节点加入,同时又会有老的节点退出,从而维持整个生态的平衡,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孙又有孙,子子孙孙,生生不息。

  七年,比特币经历了时间的磨炼和验证证明了它存在的价值,区块链作为背后的新武器正在渗透到各行各业,可能已经远远超越了原来这位幕后隐士最初设想,然而与我何干呢”?虽然全世界都在寻找他,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人能找到他?他是谁?他来自哪里?

mt.sohu.com true 轻轻互助 https://mt.sohu.com/20160922/n468972495.shtml report 4636 谈起区块链就少不了比特币,而提起比特币就不得不说他背后的神秘人物“中本聪”,他是谁?他来自哪里?他为什么要打造比特币帝国之后隐退,尽管在比特币上的资产达到了数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