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到4S店修车刷信用卡还得掏手续费?安康市民讨说法

华商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钱欣欣 记者 王斌)“ 九块五确实是小钱,但我就是想讨个说法。”日前,安康市民邓先生去一家4S店修车,付费刷信用卡时,4S店却要额外收取9.5元。邓先生认为此举不合理,为此他将修好的车留在店里,打车上下班。

  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自9月6日信用卡费率调整后,安康市多家4S店将信用卡付款手续费转嫁消费者来买单。对此,银联客服表示,此举并不合规。

  车主

  刷信用卡为啥要交手续费

  安康市民邓先生有辆别克车,据他介绍,9月2日将车开至安康安通别克4S店修理,9月7日4S店通知他车已修好,材料费800元,工时费800元,共计1600元。结算时他出示了一张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但收银员拒绝结算,称国家有新规定,只能使用储蓄卡。如要坚持使用信用卡消费则需要向该店支付9.5元手续费。邓先生认为信用卡手续费不应由他来承担,与商家协调无果后,邓先生拒绝办理交车手续。

  “回家后,我仔细查了相关规定,没有哪一条说刷信用卡还需要向商家支付手续费的。”邓先生说,随后他再次与该店售后员工沟通,但该店员工坚持认为,刷信用卡必须交手续费。

  9月1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安康市高新区的安通别克4S店。一名销售总监称,客户在店里买车,他们会提前告知尽量刷储蓄卡,如果刷信用卡,则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以前手续费有上限,几十块钱,但9月6日国家新出的规定不设消费上线,按0.6%收取,这部分费用就需要客户承担。”他说,客户了解情况后,大多不会选择刷信用卡。

  走访

  多家4S店手续费转嫁消费者

  安康安通别克4S店此举是否是个例?华商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了安康市几家4S店,咨询刷卡买车、维修保养等相关事宜,发现这些车商均无一例外地选择将刷信用卡产生的手续费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

  “如果您是刷信用卡买车,购车款的刷卡手续费需要您自己支付。如果您是用储蓄卡刷卡买车,则不需要付手续费。”走访中,安康市东风本田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说。

  安康市高新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4S店售后服务人员同样告诉华商报记者:“售后维修、保养跟购车一样,刷信用卡金额在2500元以内的,不需付手续费,但超出该限额后手续费就得消费者买单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销售人士介绍,以前刷信用卡,手续费达到一定上限即封顶。9月6日新规执行后,信用卡手续费按刷卡金额的0.6%收取,“基本上现在安康各个4S店都执行此费率,买30万元的车,手续费就要交1800元。要么消费者不刷信用卡,要刷就只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银联客服

  消费者付刷卡手续费不合规

  据了解,今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并于9月6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新规,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将改为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并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发卡行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借记卡交易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借记卡交易单笔收费金额不超过13元,贷记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

  记者查阅网上相关新闻发现,9月15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曾解释称,贷记卡是允许透支的,对借记卡、贷记卡交易的发卡行服务费做出不同的政策安排,是因为这两类银行卡的交易成本构成,业务风险特征等方面存在差异。赵辰昕强调,此次刷卡手续费政策调整,主要降低了商户经营成本,不涉及向持卡消费者收费。

  随后,华商报记者致电银联热线95516,将邓先生的事告诉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手续费是商户和为其服务的收单机构之间结算的费用,此次政策调整是针对刷卡商户的扣费变化,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不应向持卡人收取。如遇此事,市民可拨打电话向银联反映。

  直至昨日,邓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的车至今仍停在4S店,并未有人给他一个明确的说法。

  编辑:刘李娜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3/n469001956.shtml report 1894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钱欣欣记者王斌)“九块五确实是小钱,但我就是想讨个说法。”日前,安康市民邓先生去一家4S店修车,付费刷信用卡时,4S店却要额外收取9.5元。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