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尽显丝路风韵

新华网络电视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举办文化年展,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件文物、艺术品和实物展品再现了丝路文明。

  本次文化年展展览面积达8000平方米,分为国际展和国内展。法国作为首届敦煌文博会的主宾国,展出了4000多件展品。油画、雕塑以及古董老爷车模型等,体现了法国古今面貌。法国是丝绸之路西端的终点之一,其文化艺术发展与丝绸之路有着深厚渊源。法国驻华大使顾山曾说,如果没有丝绸之路,法国文化有可能不是当今的形态。

  在中国展区,海上丝路记忆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福船”是中国古代航行于“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帆船,船型首部尖、尾部宽、两头上翘。中国船模大师杨育锥历时一年半,以真船为原型,按比例再现了“福船”的精妙构造,特别是“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

  中国船模大师 杨育锥:这条船是福船,当中我要重点介绍一个(方面),这个舱口是打开的,舱口和舱口之间有隔舱板,这个就是我们国家申请的世界的属于水密隔舱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隔舱板,一舱一舱一舱的隔舱板,如果哪一舱进水了,把货拿起来、堵起来,就可以继续航行。两个、三个舱如果漏水,还不至于沉掉,这就是我们福船的魅力。第二个呢,它那个甲板是双层的,上层甲板是活动的,活动的上层前甲板一旦那个船碰到海难,船板上的板活动的(甲板)就是一条命,可以救人,相当于我们的救生圈,福船舱它就有办法充分地保证了船员船工的生命的安全,因为在茫茫大海当中,没有任何的什么救生设备,只有靠优秀的船型来保障自身的安全。

  “福船”在福建海洋发展和中国古代跨洋对外交流中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明代郑和七下西洋用的“郑和宝船”,清代早期东南贸易及海上移民用船等都属于“福船”类型。

  除了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展,中国展区的丝路沿线省区市文物精品展、书画精品展、丝路茶韵展等等,呈现了丝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北京市民 程嵘:通过这个活动呢,感到这个我们国家的这个文化底蕴深厚。通过这个文博会呢,我们这个国家的这个文化、文化事业、文化复兴是一个很好的一个起点。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20至21日在敦煌举行。本次博览会分为高峰论坛、文化年展和文艺展演三大部分。据了解,文化年展将持续到10月。

  新华社记者林宁、郭刚甘肃敦煌报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3/n469005848.shtml report 1032 近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举办文化年展,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件文物、艺术品和实物展品再现了丝路文明。本次文化年展展览面积达8000平方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