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京东布局VR/AR,IDC发布相关数据告诉你为什么

粹客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段时间,京东发布了 VR/AR 战略,在公司战略规划中,包括成立 VR/AR 产业推动联盟、创造 VR/AR 电商应用、参与 VR/AR 技术标准建立和打造 VR/AR 统一开放平台四个方面。与公司的战略同时公布的,还有京东联合数据分析机构 IDC 共同打造的 VR/AR 市场分析报告。这份报告全面分析了 VR/AR 领域的发展趋势、潜在问题,同时结合京东的用户大数据基础,解析了用户在现阶段购买 VR/AR 产品的基本情况。

  头显销售量:VR/Cardboard 市场发展迅速,单季度销量超百万,2015-2020 的 CAGR 预计将高达 75.5%

  从这份张数据统计图中我们很明显可以看到,相对于 PC 端的头显产品,移动端手机盒子在市场上数量依然占领优势;VR 产品出货量不断增长,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将会迎来一个爆发期;在购买渠道选择上,大多数用户倾向于选择在线购买,其中京东占比近 30%;单季度的销售量已经超过 100 万台。此外,从 2015 年-2020 年,VR 产品整体市场预计增速迅猛,除了手机盒子,无屏头显、独立头显、桌面头显的市场份额都将持续增长。

  主要销售地区:三大城市占 40%,其余地区增势明显

  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产品销售占据全部产品销售量的 40%,除此之外,四川、辽宁、安徽、湖南、江西等地区的同比增长均达到了 10 倍以上,安徽排名第一,增长量将近 20 倍。

  主要用户群体:26-35 岁的男性群体更愿意为入门级 VR 产品花费

  在购买人群的分配上,男性占 84%,女性 16%;绝大部分购买的产品价格在 200 元以下;年龄主要分布在 26-35 岁这一区间,并且大多数对产品的品质敏感度不高。

  购买目的:娱乐为主,教育、医疗、零售等领域紧随其后,功能成为决定是否购买的主要因素

  大多数用户认为 VR/AR 设备内容匮乏,此外硬件部不够成熟、体验太差也是现在大多数消费者对 VR 产品的看法;而在期待的应用领域上,娱乐、教育、医疗、零售、军事是最受关注的市场;另外,在权衡是否入手 VR 产品时,消费者更多从产品功能和价格上考虑。

  VR 头显卖给 B 端,手机盒子卖给消费者

  根据从 15 年第二季度到 16 年第二季度的收集数据,高端的 VR 设备绝大多数流向 B 端市场,而 C 端消费者则明显倾向于廉价的入门设备,比如 Cardboard 类 VR 盒子。

  做内容的人很多,然而市场上尚未出现成熟的应用,Daydream 或改变目前风向

  目前市场上做游戏内容的公司占 55%,影视娱乐占 40%,行业应用占 5%,不过还没有出现一款成熟的 VR 应用。另外,即将上线的 Daydream 平台将有望改变现阶段这一状况。

  *本文由 粹客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和原文链接。

  *有 VR/AR 创业项目想被报道?发邮件到这里:tougao@cheekr.com。

mt.sohu.com true 粹客网 https://mt.sohu.com/20160923/n469013669.shtml report 3291 前段时间,京东发布了VR/AR战略,在公司战略规划中,包括成立VR/AR产业推动联盟、创造VR/AR电商应用、参与VR/AR技术标准建立和打造VR/AR统一开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