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阿里巴巴“帝国”的成功秘诀!点开就是赢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网上很火的一个图,便是马云收购肯德基的网友PS神图,如下。

  想当年马云去应聘肯德基时,25个人当中唯独他没有被录用。谁能料到曾经那个被拒之门外其貌不扬的普通青年,如今却成为了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并将肯德基收入囊中。这件事也很好的印证了一句话,“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马云的成功,绝非偶然。从白手起家到创立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成为全球商界传奇,马云的每一步都走得十分坚定。

  很多人认为马云一定是个学霸。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马云从小却被认为是“顽童”,成绩很让老师头痛。他曾经参加了三次高考,数学还曾经只考过1分。

马云年少时珍贵照片

  可是,就是这样的“成绩”,依然没有阻挡马云成功的步伐。他在之后依靠自己的英语强项,在杭州成立了翻译社。再后来,他接触了互联网,并以此为契机,在十几年的浮沉中终于将阿里巴巴做到家喻户晓。这一切,跟当年高考三次落败的那个马云,似乎已经没有多大关联。

  1.马云对教育的观点,简而言之,便是“从不以成绩论英雄”。这似乎与中国传统观念相背。中国人对成绩看的很重,认为分数比你学到什么都重要。不管你学习好与坏,只要你分数高就表示你是个好学生。

  成绩好就意味着有好的未来吗?在中国,也许大多数家长会这么认为。从小孩子就被灌输要好好学习,小学语数要考“双百分”,初中要抓数理化,高中争考六百八……孩子自幼被“勒令”要做班上乃至学校的优等生,不然的话就是老师家长眼中的“不良学生”。

  但据中科院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高考状元沦落之士殊不知也大有人在。在光环过后,他们一部分人的人生轨迹,却并没有像当年高考一览全国的气势那样,延续下去。

  因此,成为优等生,并不直接就意味着以后的人生和事业就能理所当然地“优等”。

  2.中国大多数家长的教育观念,就是孩子想要进入好大学就必须努力学习,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在教室外获得的技能和高考录取无关,也就是说在学生眼里,如果你的目标是上清华这样的学校,那么户外活动只不过是浪费时间。

  如今的中国的应试教育,以及现行高考制度政策,在中国学生的眼中是一座大山。很多中学生都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从早学到晚,甚至加班作业复习到凌晨也是家常便饭。但他们不少对于自己将来的规划和发展却知之甚少,“教育”在他们眼中的概念,近乎麻木。

  马云的想法是:首先,你要有梦想。与其在班里当个第一名,不如花点时间学一些课外你真正感兴趣的东西。这些学到的知识、技能、经验等,会在将来某个时间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他认为,中国的新经济发展需要一群不同类型的学生,你可以有动手修理电子产品的技能,可以懂得怎样创建更好的平台去销售自己的商品,亦或是在创业方面有自己独特的创新理念……这些都应该毫无理由地被支持和弘扬,而不是单纯靠学习成绩来评判。这是中国教育界官员需要去认真衡量的。

  3.对于当代年轻人,马云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个人使命感和创业家精神才是值得赞扬的。

  就像他指出的,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的企业之一,虽然他本人并不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学生。其实,除了百度的李彦宏之外,中国的顶端互联网企业家很多都不是“班里前三”的好学生,但他们依然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

  从不让学习成绩来定义成败的人,大有人在。比尔·盖茨的中途辍学,史蒂夫·乔布斯的年少偏科,这些都是极好的佐证。但这并不意味着上学的重要性就大大降低了。因为不管你在哪一阶段,学习都无处不在。而上学只是你中途实现梦想的一个必经之路。

  对此,马云说道:继续上学,但不要让它定义你。在空闲的时间里磨练一项新技能,并且追随你的热情。这些都是在潜移默化中给你未来增值的无形资产。这些东西虽然对有些人来说显而易见,但这对一些中国教育家、老师及家长来说,这却是一条几乎称得上是革命性的变革。

马云(左)与他的儿子(右)

  我对自己的儿子讲:“你用不着当班里的前三名,当中等就可以了,只要成绩不算太差。这样的人才有时间学习其他技能、修养人格。如果中国的经济想要发展,就需要许多的中小型企业和民营公司,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大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需要大批具有正确价值观和使命感的创业者。”

——阿里巴巴创始人 马云

  所以,永远不要把你现在学校的分数与未来的成就划上等号。做个设想,假如你今天去应聘麦当劳被拒,别气馁,你专心去做你应该做的事。等个二十年,也许你还会再回来的,只不过是谈个收购什么的。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jian)现(gui)了呢。

  不过,想要实现梦想,要先跟名人来个近距离接触吧!马云虽然在现实中不那么容易遇见,但是名人身边的密友,毕高还是可以让你见一见的……

  Duncan Clark(邓肯·克拉克),知道他吗?没错,熟识的朋友可能认出来了,他就是与马云相识多年的密友,同时也是阿里巴巴集团成立早期的顾问。

  邓肯先生还是一些中国发起的科技企业的天使投资人,同时也是一家日内瓦私人银行Pictet & Cie 的电子通讯投资咨询委员会委员,曾被受邀到斯坦福大学担任访问学者。毫无疑问,他也是马云身边的传奇人物。

  作为亲眼见证马云及阿里巴巴一路闯荡的过来人,邓肯先生的感触颇深,他在今年4月曾发行过一本名为Alibaba: The House That Jack Ma Built”(阿里巴巴:马云亲手建造的帝国)人物故事传记。书中描述的马云创业前的那些秘密故事,和阿里巴巴创立前后的巨变,以及对中国及世界的影响,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巨大反响。

  机会说来就来了!!

  下周一,大使馆活动即将重回我们的视野!届时,Duncan Clark(邓肯·克拉克)将带着他对马云及阿里巴巴的独到看法和见解,受邀亲自参与此次为他量身打造的分享活动。

  想要近距离感受马云密友的睿智与独到视野吗?想要了解阿里巴巴“帝国”创立背后不为人知的震撼故事吗?……

  机会就这么一次!你不容错过!!赶紧行动吧!!

  关注:“毕高教育微信号”联系客服报名参见此次活动。心动不如行动!!!

  活动时间:9月26日晚上18:30—21:30

  活动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1号英国驻华大使馆官邸

mt.sohu.com true 毕高教育 https://mt.sohu.com/20160923/n469041912.shtml report 5337 最近网上很火的一个图,便是马云收购肯德基的网友PS神图,如下。想当年马云去应聘肯德基时,25个人当中唯独他没有被录用。谁能料到曾经那个被拒之门外其貌不扬的普通青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