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6不容错过的30本好书 |美国国家图书奖候选书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转载自《出版人》杂志,已获授权。

  话说每年美国都有一个盛大的文学奖——美国国家图书奖(National Book Award ),评选以本土文学为主的优秀图书。

  这个奖历史悠久,1950年的时候就已经创立,评出了大量顶级作家,中国读者耳熟能详的近现代美国文学大咖如福克纳、厄普代克、毕晓普等都获过此奖。

  今年9月,《纽约客》杂志陆续发布了美国国家图书奖在虚构、非虚构、青少年文学和诗歌领域的初选名单,每种10本。基本上,这些书都品质上乘,其内容和影响力都经过了异国读者、销售市场和挑剔书评人的检验。可以说,这些书是一座待挖掘的金矿,是我国编辑们进行外版书引进的可靠来源。作为各路出版人的望远镜和桥梁,本文将揭开这座宝藏的神秘面纱,重点介绍虚构类、非虚构类和青少年文学领域的30本初选书,以飨读者。

虚构类Fiction

  

  《特殊回顾》(The Throwback )

  作者:Chris Bachelder

  出版:W. W. Norton & Company

  一本关于美国男性心理的异常深刻和令人感动的喜剧小说,其间充斥着对于人性、婚姻和人到中年的高超描述,可以说本书发出了作者这个年龄段的人里最受好评的声音。

  

  《什么属于你》(What Belongs to You)

  作者:Garth Greenwell

  出版:Farrar, Straus & Giroux

  本书是一本关于欲望及其因果关系的出色小说,抒情节奏逐渐走向亢奋。我们受过的的伤痕和耻辱可以决定我们是谁,以及如何去爱。

  

  《想象我已离去》

  (Imagine Me Gone)

  作者:Adam Haslett

  出版:Little, Brown & Company

  一个亲密无间的家庭需要面临一个终极拷问:为了救最爱的人,我们能够走多远?作者哈斯莱特极具天赋,本书出版后广受好评,有书评家认为是本年度最佳。

  

  《世界新闻》(News of the World)

  作者:Paulette Jiles,

  出版:William Morrow

  内战刚刚结束,退休船长基德开始了穿越德州的旅行,他给人们带去世界各地的新闻,因为形势复杂,当地新闻非常容易激怒听众。船长受托,带着一个10岁的孤女,开始了冒险之旅。

  

  《小炸弹集合》

  (The Association of Small Bombs)

  作者:Karan Mahajan,

  出版:Viking Books

  “这本书不是第一本描述恐怖袭击之后的小说,但却是我读过的在捕捉诱惑点、描绘凶杀之气、不合逻辑地歼灭世界方面最好的小说。”华尔街日报的书评家评论。马哈詹的写作风格辛辣醒目又非常图像化,本书也多次被提名为2016年度最佳图书。

  

  《便携式凡勃伦》

  (The Portable Veblen)

  作者:Elizabeth McKenzie

  出版:Penguin Press

  一对年轻夫妇即将结婚——充满魅力的凡勃伦和她的未婚夫保罗,一位优秀的神经学家,但发现关系处于破裂边缘。这是一本关于爱情与家庭、战争与自然、金钱与价值的包容有趣的出色小说,对我们如今的生活方式做了一次审视。

  

  《天堂甜羔羊》(Sweet Lamb of Heaven)

  作者:Lydia Millet

  出版:W. W. Norton & Company

  安娜,一位年轻的母亲,从她冷酷又不忠的丈夫身边离开。在丈夫追随她和六岁女儿的途中,在下榻的旅馆里,游客们越来越不像真正的游客,商人丈夫的政治生活也越来越复杂。这是一部由女性主角、恐怖情节和世界末日般不适感觉组成的双面迷人小说。

  

  《简小姐》

  (Miss Jane)

  作者:Brad Watson

  出版: W. W. Norton & Company

  《简小姐》是作者沃森以自己阿姨的精彩一生为基础的作品。简小姐出生于20世纪早期的密西西比农村,其诞生就是为了满足当时当地女性的作用:性与婚姻。优美的景色、残酷的自然、曲折的命运、抑制不住的活力和慷慨心胸,沃森延续又扩大了美国南部的文学传统。

  

  《地下铁路》

  (The Underground )

  作者:Colson Whitehead

  出版:Doubleday

  《地下铁路》对这样一个历史时刻进行了重新想象:如果,美国奴隶们走过的那条通往自由的道路是一条真正存在于地下的铁路,会怎么样?在内战前的南方,一个年轻的奴隶为了自由孤注一掷,进行了一场伟大的冒险。本书排行纽约时报畅销榜首。

  

  《另一个布鲁克林》

  (Another Brooklyn)

  作者:Jacqueline Woodson

  出版:Amistad

  20世纪70年代,八月和临街的女朋友们在布鲁克林闲逛,这里让她们相信自己美丽、有才华、未来属于自己。但这一面之外,存在另一个危险的布鲁克林,那里男性在半道劫持女孩、鬼魂在暗夜狩猎,没有太阳升起。小说呈现了四个年轻人逐渐消逝的坚固友谊,童年为成年让步的历程。

非虚构类(Nonfiction)

  非虚构类的10本作品里,海德·安·汤普森的作品《水中之血:1971年的阿提卡监狱起义及其遗产》,被评是一部难忘的编年史信息量十足,这本书通过对美国过往一个黑暗时刻的回顾反映了现在。亚当·科恩的《笨蛋》和优生学运动有关,里面充满了令人震惊的轶事。除此之外,长名单里还包括两本关于奴隶制和美国种族主义的书,包含美国在中东和越南的战争,第一夫人埃莉诺·罗斯福与公权活动分子圣保利·穆雷的友谊,改变美国保守政治的那些力量,大数据引起的民主恐慌等丰富内容。

  

  《美国的中东战争:一部军事史》

  (America’s War for the Greater Middle East: A Military History)

  作者:Andrew J. Bacevich,

  出版:Random House / Penguin Random House

  

  《放火者与第一夫人的友谊肖像以及对社会正义的追求》(The Firebrand and the First Lady, Portrait of a Friendship: Pauli Murray, Eleanor Roosevelt and the Struggle for Social Justice)

  作者:Patricia Bell-Scott

  出版:Alfred A. Knopf / Penguin Random House

  

  《笨蛋:最高法院、美国优生学以及嘉莉·巴瑞的毁灭》(Imbeciles: The Supreme Court, American Eugenics, and the Sterilization of Carrie Buck)

  作者:Adam Cohen

  出版:Penguin Press / Penguin Random House

  

  《自己土地上的陌生人:对美国权利的愤怒与嘲讽》

  (Strangers in Their Own Land: Anger and Mourning on the American Right)

  作者:Arlie Russell Hochschild,

  出版:The New Press

  

  《从头开始:美国种族歧视意识的权威历史》(Stamped From the Beginning: The Definitive History of Racist Ideas in America)

  作者:Ibram X. Kendi,

  出版:Nation Books

  

  《没有消逝:越南以及战争回忆》(Nothing Ever Dies: Vietnam and the Memory of War)

  作者:Viet Thanh Nguyen

  出版: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数学的毁灭武器:大数据是如何增加不平等还威胁民主的?》

  (Weapons of Math Destruction: How Big Data Increases Inequality and Threatens Democracy)

  作者:Cathy O’Neil

  出版:Crown / Penguin Random House

  

  《又一个奴隶制:未隐藏的美国印第安人的奴役故事》

  (The Other Slavery: The Uncovered Story of Indian Enslavement in America)

  作者:Andrés Reséndez

  出版: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奴隶的起源:一部废奴史》

  (The Slave’s Cause: A History of Abolition)

  作者:Manisha Sinha

  出版:Yale University Press

  

  《水中之血:1971年的阿提卡监狱起义及其遗产》

  (Blood in the Water: The Attica Prison Uprising of 1971 and Its Legacy)

  作者:Heather Ann Thompson

  出版:Pantheon / Penguin Random House

青少年文学

YOUNG PEOPLE’S LITERATURE)

  青少年文学里入围的10本书包括一本关于12岁足球迷的小说,根据中国童话改编的一本插图历险记,一个女人在美国给长崎投下原子弹后的逃生非虚构作品,一个和女巫有关的超现实爱情故事,一本和国会议员共同写成的公权运动的图像小说。这些书中包含着各色各样的人物,一个男孩和一只狐狸,一个中学的田径明星,一个想成为佛罗里达小姐的女孩,1977年纽约的一名17岁男孩,一段发生在想成为科学家的女孩和想成为诗人的男孩之间的浪漫故事。

  

  《预定》

  (Booked)

  作者:Kwame Alexander

  出版: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瑞米·南丁格尔》

  (Raymie Nightingale)

  作者:Kate DiCamillo

  出版:Candlewick Press

  

  《前进:第三本书》

  (March: Book Three)

  作者:John Lewis, Andrew Aydin, and Nate Powell

  出版:Top Shelf

  

  当大海变成银色》

  (When the Sea Turned to Silver)

  作者:Grace Lin

  出版:Little, Brown

  

  《当月亮是我们的》(When the Moon Was Ours)

  作者:Anna-Marie McLemore

  出版:Thomas Dunne Books / St. Martin’s Press

  

  《燃烧吧,宝贝》

  (Burn Baby Burn)

  作者:Meg Medina

  出版:Candlewick Press

  

  《派克斯》

  (Pax)

  作者:Sara Pennypacker and Jon Klassen (Illustrator)

  出版:Balzer & Bray / HarperCollins

  

  《小林幸子:长崎原子弹的逃生故事》

  (Sachiko: A Nagasaki Bomb Survivor’s Story)

  作者:Caren Stelson,

  出版:Carolrhoda Books / Lerner Publishing Group

  

  《魂灵》(Ghost)

  作者:Jason Reynolds

  出版:Atheneum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 Simon & Schuster Children’s Publishing

  

  《太阳也是星星》

  (The Sun Is Also a Star)

  作者:Nicola Yoon

  出版:Random House / Delacorte Press

  10月13日,美国国家图书奖的终选名单会出炉;11月16日,宣布最后的获奖者。出版人杂志将对此保持持续关注。

  人文书托邦微信号:renwenshutuobang,每天推送精品读书信息,点击右上角按钮可分享到朋友圈,点击“阅读原文”可获知该文更多详细资讯,或直接购买所荐图书

  人文书托邦读者俱乐部QQ群:216643966,在这里,结识和你一样的人文爱书人。

  如有书评自荐或阅读反馈,请直接回复;媒体联络,也请直接回复或私信新浪微博@周粥粥姑娘、@人文书托邦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

  

  出版人杂志

  了解更多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4/n469081588.shtml report 13093 本文转载自《出版人》杂志,已获授权。话说每年美国都有一个盛大的文学奖——美国国家图书奖(NationalBookAward),评选以本土文学为主的优秀图书。这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