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芒果TV的云计算之路

36大数据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当大家在芒果TV观看 超女、快男、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 等这些热播综艺的时候。您是否知道,在背后有云计算的支撑,来保证节目观看的顺利进行呢?

  早在2年前,芒果TV就已经在使用AWS的云服务了,是不折不扣的AWS中国(北京)区域第一批上线的企业级用户。近日,在AWS技术峰会上,芒果TV首席技术官黄冬讲述了芒果TV的云计算故事。

  

  芒果TV首席技术官黄冬

  跨年晚会初亮相

  芒果TV是湖南广电旗下唯一的互联网视频平台,拥有湖南卫视所有自有版权内容的独家播出权。目前,芒果TV的APP安装用户达到了3.37亿,每天的活跃用户超过了4100万,每天平均视频播放次数达到了1.8亿次。

  在2016年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的直播活动上,芒果TV选择AWS作为支撑平台,仅用了3天就完成了直播活动系统架构的准备。同时,AWS中外技术团队提供了24小时全天候中文技术支持保障,最终实现了多机位直播全平台在线峰值1009万,后端支撑平台请求达1.2亿每分钟,成功支持了全年最大型的跨年直播活动。

  据了解,芒果TV是AWS中国(北京)区域第一批上线的主要企业级用户,使用了Amazon EC2、Amazon EMR、Amazon RDS、Amazon S3、Amazon Glacier、AWS Direct Connect等服务。

  一云多屏挑战大

  一云多屏是芒果TV在今年下半年的IT基础架构上最主要的策略。一云多屏,顾名思义,一个云计算支撑,多个屏幕播放。而在芒果TV的一云多屏的战略中,这个多屏则包括手机、PC、OTT业务、IPTV业务,DVB+OTT混合服务。如果真正的做到一云多屏,意味着芒果TV的同一个内容可以在多个渠道上进行观看,而且互动也是同步的,因此基础的IT架构就要求是相对统一,这个挑战实在是巨大的。

  在选择供应商时,芒果TV则最在意的是网络的互联互通以及面向CDN分发机制上的良好结合。过去,OTT用户、CDN分发,用户的观看记录都是和PC独立的,在今年会逐步将所有东西进行融合。例如,用户在PC上看到的画面清晰度与OTT上是一样的。芒果TV的一云多屏战略预计在今年底会全部完成,到那时,会将开放网络的基础架构进行统一化。

  多云混合齐发展

  据笔者了解,芒果TV不只是使用了一个云计算服务,在去年跨年演唱会的项目中,芒果TV也使用了阿里直播CND。同时,在芒果Live项目上还使用了阿里ECS、RDS等产品。

  黄冬表示,“所有的云计算服务商都是值得去看的,芒果TV最早使用的云就是AWS。AWS的先发优势和成熟度较好,其他的云服务商推出的较晚,规模和使用的服务也相对较少。相比于AWS,其他的云还比较年轻。”

  目前,芒果TV的80%的核心业务都是在AWS上运行,同时,在自己的IDC中也有相同的备份在运行,一旦出现问题,还可以马上切换,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难舍难弃积累深

  AWS跟芒果TV第一次牵手应该是2014年7月,在两年多的合作中,芒果TV与AWS是互相帮助、共同发展,也是双方磨合的过程。黄冬表示,“我们看到AWS在技术支持和响应速队方面越来越自动化管理,同时也能给用户提供7*24小时中文支持服务,这样的支撑力度对我们这样的把生产业务放在AWS上的用户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云计算领域的领头羊,黄冬认为,AWS在做两种生意,一是IT经验积累的生意,第二是数据积累的生意。IT经验积累的生意是让别人在进入到这个市场的时候碰到壁垒,数据积累的生意是让自己的用户从AWS离开的时候产生一个巨大的壁垒。

  云计算的到来,让企业看到了便利性,同时也让企业少了后顾之忧,云计算真正的像水电一样,逐渐成为企业的必须品。“一旦用上就没办法离开。”这是黄冬给AWS的评价。这也足以看出,用户对于云计算重要性的认可,以及对AWS的信任。

  End.

  

  转载请注明来自36大数据(36dsj.com):36大数据» 芒果TV的云计算之路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6/n469202085.shtml report 2320 当大家在芒果TV观看超女、快男、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等这些热播综艺的时候。您是否知道,在背后有云计算的支撑,来保证节目观看的顺利进行呢?早在2年前,芒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