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饿狼传说——带我征战高原星辰大海的加内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1年,21号,21岁的你我诞生在1990。

  1995年选秀,第五顺位,加内特犹如一颗黑色惊雷,奇袭联盟,炸裂夜空。彼时,乔神正走在首次复出的风口浪尖。94-95赛季,迎回乔丹的公牛在季后赛遭遇“便士”哈达威+奥尼尔的魔术阻击,止步次轮。19岁的高中生加内特初到明尼苏达高原,在高寒的北境磨砺着自己的爪牙。95-96赛季,加内特在联盟的第一个赛季,见证了72胜最强公牛的诞生,也是乔丹生涯第2个三连冠的开端,从一开始他就见识了这个联盟磨牙吮血,杀人如麻的中古辉煌。狼性从一开始就被唤醒,什么时候,我也能干他一票大的!

  2015-16赛季,加内特在联盟的第21也是最后一个赛季,见证了73胜勇士的创造历史。年复一年的82场常规赛,再次见证这样的神话,仿佛回到了开始的时候,然而身边的一切又都不一样了。夕阳下,山岗上,老狼的剪影渐行渐远,最终消失在地平线,从此那头饿狼,成为传说。

  在火箭姚明万众瞩目的时代,有科比、邓肯、加内特、麦蒂、奥尼尔、艾弗森、纳什这么几号人物,平分着秋色,共享着风流,让我们上学放学,津津乐道,口口相传,争相模仿。那时小球尚未成风,只有太阳在纳什的串联下疯狂地跑轰着。谈到大个子时,我们流行“20+10俱乐部”的说法。每周拿家里的硬币买《篮球先锋报》,看数据榜,看到邓肯、加内特、姚明三个大家伙每周稳定在20+得分10+篮板,知道加内特很厉害,然后觉得我们的大姚竟能和他一样厉害,就由衷地满足。现在有时就在想,究竟是这些统治级大块头的消亡,才促成了小球的风潮;还是小球的成功,导致了这些大个子的灭绝。

  我们模仿着加内特屈膝,手越过脑后,起身,挥动小臂,出手,球进了或者有人说:“你的动作真像加内特”,就觉得得到了莫大的肯定。不过,倒地后俯卧撑这件事,不是谁都能模仿的。只有加内特,他的激情,他的专注,他的硬朗,这样的气场配上这样的言行,才毫无违和。高山仰止,对于KG,永远只有仰慕和爱戴的份儿。狼王亮着獠牙,带我们领略在西部丛林杀进杀出的凛冽,感受在寒冷的高原上燃烧的炽烈,雄心壮志,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然而烈火可以抗击冰雪,却敌不过时间。八年,从入主森林狼第二年,加内特就率队历史首次闯入季后赛,却之后连续七年止步首轮,第八年西部决赛败北OK,依旧未能西部突围!狼王游走在明尼阿波利斯的冰天雪地,心灰意冷,继续坚持了三个止步常规赛的赛季后,远走他乡。波士顿圆梦,所有人都为他高兴!哪怕是跪在凯尔特人地板上那深情一吻,也不会有人因此质疑他对森林狼的忠诚。就像韦德之于热火,是谓仁至义尽,而非浅尝辄止于苦难。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狼王活得比别人更用力,更用情。他的心先给了森林狼,后给了波士顿。能在未知的暮年重回最初托付终身的地方,简直如童话般梦幻。最后,这个未知的答案是,重返森林狼的第一年,成了传奇生涯的最后一年。冠军,一个就够了。敢爱敢恨,所以没有遗憾。那些曾经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征途,晴天霹雳的战斧劈扣,手脚生风的全能,辣手摧花的残暴,就让它们封存成那头饿狼的传说!篮坛从此再无如此个性的偶像!这头饿狼,飞驰过明尼苏达的高原和旷野,带我们看过星辰,见过大海,对如今的星味觉得索然,可真是因曾经沧海难为水。对不起,就像上一代心中的乔丹,下一代心中的库里,我们的心,给过狼王、石佛、科比、詹皇,就真的不会再爱了。

  加内特、邓肯、麦蒂、比卢普斯、阿里纳斯,当年的阿迪五虎,加内特说出广告第一句台词:“你被耍了”,若即若离。那匹狡黠、犀利的饿狼,穿梭在我们的回忆和梦里,望天长啸,转身离去,留给见证者惊愕,向后人讲述它的传说。

mt.sohu.com true 二山 https://mt.sohu.com/20160926/n469211318.shtml report 1841 21年,21号,21岁的你我诞生在1990。1995年选秀,第五顺位,加内特犹如一颗黑色惊雷,奇袭联盟,炸裂夜空。彼时,乔神正走在首次复出的风口浪尖。94-95
最后修改于2016-09-26 19:51:2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