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联想OPEN+理性升级?三个维度的“双态”平衡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郑凯

  路从德国考察工业4.0归来,让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事业部营销及渠道销售总经理刘征,平添了许多感慨。

  “很难想象,在德国一家做紧固件的企业,可以在185年的历史长河中始终屹立不倒,这样的一家企业,现在正在依靠大数据的能力和全球化的物流系统,做到9%的净利率,和30%的毛利率,这是如何做到的?”

  在2016联想OPEN+大会上,刘征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但其实,答案早已存在与他的心中。这正是联想在去年的OPEN+大会上,提出稳态IT+敏态IT的双态IT策略的意义所在。

  在我看来,双态IT的本质就是在企业业务发展的特征中,找到稳态和敏态的平衡点。正如刘征所说,“从德国制造业的情况看,稳态就是基于传统业务对成本优化和生产效率的提升,而敏态就是通过新技术来实现新的业务转型。这两者缺一不可,而双态IT作为面向未来企业IT的决策的新方法论”。

  所以,双态IT代表的是一种合理性的发展,既不是要颠覆谁也不是要取代谁。它包含着三个维度的平衡数术。其一,在新技术与传统业务之间找到平衡点;其二,在当下的生产环境和未来的成长之间找到平衡点;其三,在理论和落地之间找到平衡点。

  做好现在与未来的平衡

  数字化的浪潮正在席卷全球,在中国的表现形式就是互联网+。

  在互联网+被提出之前,中国经历了一大波互联网浪潮,传统行业比如打车、金融业和传媒业作为被互联网颠覆的前沿阵地,感受最为强烈。事实上,互联网的模式,就代表着未来的模式,而被冲击的传统行业,就是现在模式的缩影。

  但传统行业真的那么容易被颠覆吗?如果德国的工业制造进化看,答案显然不是。

  刘征说,“企业数字化正在成为2025年之前,整个企业价值链中,成本和收入的平衡点。从成本的角度讲,这些开启了数字化的企业,每年的成本优化的幅度在3-6%个点。这表示这些企业的年利率的提升是非常大的。”

  另外,据刘征对国内制造业的调查,国内某家数字化程度最强的制造企业在过去的三年中,每年实现生产效率提升都达到了25%。

  而制造业,却是一个离互联网并不近的行业。从这些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传统行业很难通过互联网变成一个新的行业,他们的业务完全可以通过稳态的IT架构,通过降低成本来达成增长目标,根据刘征在德国的考察结果看,这种方式带来的效率要高于通过新业务实现的收入增长。

  所以,双态IT的方法论告诉我们,在现在和未来之间寻找平衡点,这是一条企业数字化,或者说通往互联网+最适合的路。可见,所谓的“新IT当立,旧IT当死“完全是一个伪命题,盲目的完全云化和全盘互联网化,在现阶段看也未必是一个绝对有效的对策。

  寻找新与旧的平衡点

  如果说,现在和未来,这是基于时间轴的平衡。那么,新模式与旧模式的平衡点,则是技术与架构的平衡。

  换句话说,以互联网模式和公有云为代表的新模式并不见得能包治百病,而以传统IT架构或是私有云为主导的旧模式,在很多行业中未必没有可取之处。重要的是,在旧架构通往新架构的过程中,如何分步骤的部署,分阶段的实现,而不是妄想一触而就。

  以金融业为例,尽管互联网理财、第三方支付等个性化金融平台满足用户在碎片化时间下的小微金融服务需求,并带给传统金融业很多新的思考。但不可否认,这些新的金融工具还伴随着一系列安全性和政策合规性的问题,IT系统任何细小问题都可能给用户和金融机构带来巨大的风险。

  所以,对金融业来说,双态的IT环境才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以传统IT建设思路,强调系统安全、精准和高效来保证“稳态IT”。而利用当下互联网IT的建设思路,强调敏捷、灵活和弹性来部署“敏态IT”。这才是一个稳妥的对策。

  正如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所说,依托 “双态IT”业务方法论,联想将和客户一起,根据客户的业务战略目标,分析业务模式与IT架构间的匹配程度;并针对匹配程度提出“稳、敏”兼备的IT架构建设路径;最后,根据客户业务与IT“稳、敏”现状,有针对性地提供IT解决方案,与客户一起破解“互联网+”转型中“稳定和求变”的两难困局。

  由此可见,根据客户业务的IT架构“稳、敏”的现状,给出适应性的对策,这是联想双态IT,在新与旧的模式之间做到的平衡点。

  在我看来,“双态IT”可以有效帮助企业的IT部门系统地采用传统的集中式和新兴的互联网分布式等IT技术手段,构建一套稳态、敏态和谐共存的新型IT架构。因此,双态IT是通往新IT架构的钥匙,而企业业务的提升这才是最终的结果。

  刘征也表示,“在德国,很多先进的制造企业也不敢称自己为工业4.0,而是3.5。”可见工业4.0的实现并非那么简单。而面对“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压力,大量制造业企业又面临着提质增效、精益管理、转型升级的压力。但如何真的实现工业4.0,而不是最终被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取代,他们信息系统的建设,需要进行长远的谋划和布局。在这个意义上,稳中有敏的双态IT,就是他们最优的选择。

  理论与落地的平衡术

  在去年联想刚刚提出双态IT的时候,这一“方法论”,还仅停留在理论层面。在经过一年的实践推动之后,如今已经在理论和落地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致力于帮助企业在“互联网+”转型中实现创新破局和业务持续增长,联想还正式发布了《联想双态IT白皮书》和“双态IT”解决方案家族。可见,从方法论,到落地实践,联想正走在一条正确的路上。

  第一,在于联想自身的IT架构升级的实践。联想通过将自身的IT系统从封闭的RISC架构向开放的x86架构迁移,联想自身顺利完成向敏态IT的过渡。这是联想的财富,也是促成联想把自身通过开放架构实现企业转型的最佳实践,作为产品和服务输出,从顶层设计的高度,深度参与到客户整体的信息化建设中,帮助企业的业务实现双态IT转型的基础。

  第二,刘征认为,联想“双态IT”就是要构建业务、IT 和治理三个领域在稳敏二维和谐统一的系统。为此,联想基于多年实践经验和技术累积,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解析企业业务“稳态、敏态图谱”的方法体系:要在企业顺利实现“双态IT”部署,就必须首先依托业务战略目标分析业务模式与IT架构间的匹配程度;再针对匹配程度提出“稳、敏”兼备的IT架构建设路径;最后根据业务与IT“稳、敏”现状有针对性提供IT解决方案。

  第三,联想有强大的产品体系对双态IT的实现进行保证。比如,联想以R2IA为代表的x86 IT基础架构建设能确保企业传统核心业务稳健运营;基于SDI(软件定义基础架构)理念,有效利用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从而实现企业应用套件的敏态部署,敏捷高效地拓展业务创新;运用基于内存计算应用模式,实现实时商业洞察,而基于企业级WEB-SCALE的IT架构,则能实现企业敏锐洞察互联网创新机遇。除此之外,联想内部拥有云计算、大数据、R2IA、Openstack等八大领域的众多顶尖专家,是“双态IT”建设的技术智库,而覆盖全IT链的产品线则能为企业提供最为完整的企业级解决方案,进一步成就“双态IT”部署。

  第四,“Open+”策略正以开放的思路,联合多方的力量推动双态IT的落地。联想已经与包括英特尔、微软、路坦力(Nutanix)、迈络思、瞻博网络、红帽、SAP、Nexenta、商汤科技、明略数据、上海星环、科大讯飞、DaoCloud等合作伙伴携手聚力,将快速响应市场对于“双态IT”的需求。

  最后总结联想的双态IT对企业的价值,应有三点:第一,可以帮助企业加快互联网+转型的步调;第二,通过联想自身的经验,帮助企业降低在互联网+转型中的试错成本;第三,通过敏态IT的打造,帮助企业快速把握市场机会。

  这就是联想OPEN+,一年内得以升级的意义所在:通过三个维度的平衡点,构建了企业迈向互联网+转型的竞争力。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6/n469215740.shtml report 4471 文/郑凯一路从德国考察工业4.0归来,让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事业部营销及渠道销售总经理刘征,平添了许多感慨。“很难想象,在德国一家做紧固件的企业,可以在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