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音画主打还是新玩法? 小米电视新品猜想

泡泡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9月27日,也就是今天,小米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从活动场地以及小米官网首屏首个活动预热焦点图来看,这次发布会推出的新品一定颇具地位。那么,小米都有什么核心产品线呢?手机、平板、电视、盒子、路由器。

  

  ---小米9.27新电视发布可能性很大---

  以产业热度来看,手机作为小米最最核心的业务,自然是不会缺席本次发布会的,甚至很多网友都已经做出预测这次小米将推出“5S”手机。而作为家电频道的编辑,我个人是非常倾向于小米发布电视新品的。第一,小米电视已经拥有以本次发布会主题“S”做结尾的电视产品;第二,我们已经可以在3C质量认证网站上看到小米注册认证的新型号信息;第三,距离小米电视3代发布已经11个月、最新的一台小米电视3S 65曲面至今也是半年了,小米需要有新品在市场和和行业内发声。

  

  小米官网的发布会预热

  那么,我们就权当小米今天会发布全新的电视机产品,接下来要做的可比发不发新品更难猜了,如果小米推出了全新的电视机型,新品将会是什么样子?这得从哪里需要升级、哪里能够升级来看。

  

  ---产品定位 60到65英寸之间缝隙很大---

  首先,我们从小米现有产品线来看,现役在售机型包含有43/48/55/60/65/70英寸六个尺寸规格,除65、70英寸比较高端以外,其他的尺寸都是热销型号而且尺寸段布局已经相当全面。那么,在现在的这6款产品中还能怎么去丰富?比如前段时间暴风推出了一台45英寸的小众尺寸段电视,在它背后则是群创和夏普两大面板上想要发力45英寸的供应链背景,那么,小米电视会不会推出45英寸新品来取代43英寸?

  另外,目前的43/48英寸全部都是1080P机型,尽管43寸有些小巧,但48英寸还是存在4K分辨率需求的,那么会不会在48英寸1080P电视基础上推出48英寸4K电视?或者是50英寸4K电视?

  此外,在4999元的60英寸和8999元的65英寸曲面之间,小米产品断档严重,所以说这里还能填充机型扩大受众范围。结果则很简单,这两者之间无外乎是60英寸曲面或者65英寸平面电视,无论哪种都能加大中高端的小米电视数量。

  ---性能 6A928升级势在必行---

  

  6A928在小米电视3代发布时很高端,但如今已经落伍,升级是必然

  对于智能电视这个互联网化的硬件产物,经常更新硬件架构并不断升级系统是一大设计重点,而且摆在发布会面前的是,小米3S目前全系最高配SOC是Mstar 6A928,它是去年60帧和H.265大举普及时代的产物。然而今天呢?面对采用Mstar 6A938的用户越来越多,小米电视新品升级硬件配置将拥有一定的必要性。而且,2016年是HDR技术普及的元年,目前没有互联网电视品牌推出类似的电视,所以对小米电视3S 65曲面的更高期待是可以支持HDR视频解码甚至可以通过更多的背光分区进行HDR画质提升,这同样是很有必要的升级点。

  

  HDR将带来更真实的光影以及更丰富的色彩空间

  丰富产品线、升级硬件架构、支持HDR是我认为小米电视的更新方向。那么除了这些我认为很必要的升级之外,小米电视在3S的基础上还有那些配置可以突破呢?就电视而言,其实无外乎画质、音质、系统、资源和一些全新的玩法。

  ---画质 期待量子点/OLED 但小米能否驾驭?---

  画质来说,其实小米电视3、3S的表现相当令人满意,至少万元级内很少有品牌如此倾注心血去研发产品。尤其是在小米接触了85%左右的广色域和背光分区之后,画质成为小米电视一个非常核心的技术特色。

  

  色域能否超越85%呢?

  在这样本已强大的产品表现之后,小米电视是否还有可成长的空间呢?其实前方的路还有很远,比如说突破100%色域覆盖的量子点背光、比如说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OLED,甚至小米现有产品线都能推出更多的曲面版本来迎合更高端的消费需求。然而对于小米来说,产品售价增加并不是一件利好的事情,尤其量子点和OLED接近甚至高于万元的产品定位,小米能否驾驭这个价位段的电视还不得而知。索以在当今这个市场环境下,小米跨入量子点、OLED这两个高新显示技术方向的几率并不大,如果真有此规划也是量子点比OLED更具可能性,因为目前来看量子点技术对各个品牌的态度更宽松一些,OLED太过要求产业链资源能力了。

  ---音响 现在已经很完善 真有升级空间?---

  

  

  似乎音质很有可能再次提升

  在小米电视官微“走漏风声”之前,我是完全无法想象音质会在本次新品上突破的,因为现有小米分体电视主机中内置三频齐全的扬声器素质很高,而且还有额外的重低音音响可以选择。想要在这样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音质,或许小米电视新品要发布类似Sonos那样的无线HIFI系统?它应该是最近几年最具话题性和口碑的音频产品了,而且具备小米杀入的性价比空间,音质层面,自由组合的特性让它可以扩展至5.1声道,这样的玩法已经是非常高端了,对于电视系统的音频而言基本到顶,可问题是小米会为一台几千元的电视机标配如此高成本的音响吗?我觉得可行性并不算高。我更愿意猜想小米只是进一步升级了音响的素质,毕竟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现在主机的音质已经够用。

  ---系统 或许只是边边角角功能的完善---

  

  这个系统已经相当经典和顺手,应该不会有变化

  接下来是系统,同样,小米的MIUI TV版自盒子推出以来就是这样的UI结构,系统层面大刀阔斧改革的可能性并不高,也没有这个先例。功能上在现在很完善的系统架构上还能迎来什么升级?我一直期待的是系统界面排序完全自定义,不知道小米会不会开放这个权限,另外一个呼声最高的应该是各家会员体系打通,但这涉及到不同影视平台的利润构成,而且小米合作的平台都已经是行业巨头,估计谁都不会这么好说话。系统的改变真的很难猜,或者说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动。

  ---全新玩法 这个很难猜 但小米表示不推噱头功能---

  最后,小米电视能够带来一些什么全新玩法?VR、AR?这个在几家电视品牌中已经推出,但目前来看小米在VR领域的动作并不算多,而且VR应用过多依靠头显,电视并没有必要性,所以我并不认为VR会出现在小米电视中。

  

  VR和电视并没有什么关联

  那么小米还能带来什么全新玩法?PC游戏大作的云平台?这个其实很有意思,以前就有类似的产品,但没有品牌做大;另外一点会否发布微投或是激光电视这样全新的大屏形态?我个人很期待这一点,此前也有投影品牌希望小米进入带活市场;还有一个我个人很期待的新形态,将路由器内置电视中,毕竟这两点都是小米的核心业务线,而且电视基本上全天候不断电,将路由器内置可以节省桌面空间、让电视变身网络中心,当然这么做似乎极为非主流,但仅仅给电视后面设计一个卡槽将小米路由器mini收纳在电视机后面也可以啊,这样就没有发愁路由器摆在家中难看了。

  好吧,最后一条已经是非常不靠谱的猜测了,这么写因为真的很难想象小米电视会带来什么突破性改变,毕竟目前电视行业的新品方向也仅仅是提升显示技术以及完善内容丰富度,这是两大核心的需求点。其他类似VR那些应用更多的就是噱头,小米官微其实也否定了网友的这个猜测方向,所以我很期待的是小米能够对电视的核心诉求进行升级。至于新品到底会怎样,我们还是期待今天会有“S”型的新电视到来吧,毕竟这个都无法100%确定呢,其他的更多细节也只有等待小米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就产品研发而言,曾经让无数品牌模智能电视系统结构、分体式设计的小米创新水准真的不是我们普通编辑所能猜测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7/n469235807.shtml report 4613 9月27日,也就是今天,小米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从活动场地以及小米官网首屏首个活动预热焦点图来看,这次发布会推出的新品一定颇具地位。那么,小米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