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公募FOF有望催生基金行业生态四大变局

搜狐证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伴随着公募FOF(基金中基金)指引最终落地,公募基金争相筹备相关产品,公募FOF即将催生的行业变局也在持续酝酿之中。

  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公募人士表示,公募FOF的发展或将催生公募行业四大变局:拉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市场需求,促进风格稳定的主动基金发展,完善基金研究和评价市场,并对基金专户业务长期发展产生影响。

  ETF基金配置需求将大增

  多位公募人士表示,在FOF发展初期,流动性好、风格明晰的ETF产品需求将会大增,能够提供此类产品的基金公司也会有较大发展机遇。

  银华基金资产配置主管何海云表示,在FOF发展早期,受限于基金调研和基金评价,很多FOF或会选择风格明显、仓位清晰的指数型产品。无论FOF采用主动或被动的子基金,FOF投资经理都需要有明确的资产配置,风格漂移或不明显的基金将会很难被纳入组合,因此,指数型产品、跟踪指数的ETF等将会受益,而风格不明显的主动型产品会受影响。

  华安基金公募FOF业务部门负责人申扬文也认为,考虑到FOF在资产配置方面的需求,风格特征明确且稳定的基金、指数型的工具型基金会迎来比较大的机会。现在国内基金产品在这方面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现在一些基金的风格不够鲜明、同质化比较严重。对于FOF来说,如果不清楚底层基金的配置风格,很难通过它实现FOF的有效配置效果。

  申扬文表示,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说,除了做好FOF产品之外,如果能提供一些符合条件的底层基金产品作为FOF的配置工具,同样可以吸引其他公司FOF配置自家的基金,也会迎来比较大的发展机会。

  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航认为,当前指数产品分为普通指数型基金、增强指数型基金、ETF和分级基金四类,由于FOF不能配置分级基金,增强指数型基金无论在基金规模、市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应该不会成为FOF的主流配置。

  王群航称,与普通指数型基金相比,ETF产品在流动性、交易成本、冲击成本方面都是配置FOF的最好选择,虽然当前ETF总数量以及行业、主题ETF并不太多,但已经足够做FOF配置了,能不能做好还需要看公司的资产配置能力。

  从行业指数ETF来看,当前市场上已有120只ETF产品,其中,股票型ETF为112只,债券型ETF、商品型ETF各有4只,股票型ETF又涵盖了宽基指数、策略指数、行业指数、主题指数、海外指数等。

  风格稳定的绩优 主动基金将受追捧

  在何海云看来,风格鲜明、稳定且可以持续创造超额收益的主动管理基金将受到FOF产品的追捧,如果FOF选取主动型子基金,这样的子基金将会受到市场欢迎。

  谈及主动管理基金在FOF背景下的市场前景,王群航也表示,风格鲜明、稳定且可以持续创造超额收益的主动基金是任何时候、任何投资者都欢迎的产品,这类产品在FOF时代也同样会成为市场的“明星”。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却认为,在一定范围内,绩优基金经理会受到专业FOF管理人的青睐,但从理论上看,并不存在持续稳定创造超额收益,规模还无限扩张的主动型产品。

  “此类产品的配置应是存在一定局限性,”江赛春称,“要么是这类产品的投资存在问题,因为慧眼选人并非易事,基金业绩也并非每个周期都很稳定;要么是这类产品规模会受到限制,可能FOF产品无法配置到。”

  基金研究和评价市场有望崛起

  随着公募FOF指引的落地,当前基金研究和评价上的不足将日益凸显,公募FOF的推出也有望助推基金研究和评价体系日臻完善。

  何海云表示,此前,不少券商和第三方机构建立了基金评价团队,但由于FOF未发展起来,基金评价和研究体系也没有做起来,但随着专业化FOF的发展,这块业务也会随之发展起来。

  在王群航看来,当前我国在基金评价和基金研究层面相对偏弱,许多基金评价还仅限于基金业绩和排名,公募FOF的推出有望完善基金评价体系,提升基金研究能力。

  江赛春也认为,FOF作为基金投资的买方如果能发展起来,对作为卖方的基金研究和评价也会有引导作用,有助于行业发展壮大。

  “当然,基金研究和基金评价的定位与FOF投资有关系但并非直接关联。”江赛春称,“基金研究与评级只是提供FOF投资的基础材料,但与FOF投资决策还是两码事,相当于股票研究与投资股票基金的关系。”

  或对专户业务发展产生影响

  作为公募FOF的同业业务,基金公司的一些专户产品已经在运行FOF投资策略,公募FOF的推出也可能对这些专户业务产生一定的影响。

  北京一位中型公募FOF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由于专户是定制型产品,机构投资者会通过专户FOF来定制风险收益偏好,但是,专户缺乏公募的流动性,也不像公募可以避税,因此,公募FOF的推出有可能会对一些偏好流动性的基金专户投资者产生冲击,部分涉及FOF策略的专户业务可能会被公募FOF取代。

  江赛春也认为,如果FOF发展顺利,对一些机构专户业务可能会有一些影响。因为FOF是低费率产品,如果也能够满足资产配置需求,像保险或其他机构资金有可能会转而配置公募FOF。

  “公募FOF作为新生事物,一开始规模应该不会很大,因此,公募FOF出台对原有产品格局在短期内应该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江赛春称。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公募FOF推出后,市场上多策略产品会显著增多,投资业绩也将更为长期化。

  “FOF资产配置的优势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体现的,这与国内追求短期收益的投资文化有很大冲突。如果通过优秀的FOF产品,能够使越来越多投资者逐渐接受资产配置、长期投资的理念,我觉得,对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无疑是非常有利的。”申扬文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7/n469240233.shtml report 2565 伴随着公募FOF(基金中基金)指引最终落地,公募基金争相筹备相关产品,公募FOF即将催生的行业变局也在持续酝酿之中。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公募人士表示,公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