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友快评:富人变穷一夜间 穷人变富几万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整理/心心草

  说到现在中国社会的主要问题,有些人可能会说是贪污腐败严重,有些人觉得是道德底线滑落,你可能会说是贫富差距太大,虽然基尼系数实现了“七连降”,但中国贫富差距依然严峻。近日,有媒体发文称中国贫富差距的核心特征快速地由穷人太穷转变为富人太富,贫富差距呈现出代际固化特征。搜狐河南网友“这小子”十分庆幸的表示“原来贫富差距大跟我没关系,我可以放心的去搬砖了”。中国贫富差距新特点像是在告诉大家,不是因为你太穷了,不要自责,不要伤心,不是穷人在拖祖国的后腿,而是富人太无耻了,他们太富了。

  无论是穷的太穷还是富的太富,搜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网友“ss”认为最终结论都是贫富差距太大,“穷人太穷转为富人太富,这是玩文字游戏。还不是说明中国贫富差距是真大!”年初公布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5》显示中国顶端1%的家庭占全国三分之一的财产,而底端25%的家庭拥有的财产总量仅在1%左右。提起这些富人,搜狐山西网友“Miss_雯Qi”做了一个对比“明星演个节目出场费都能当农民一辈子的收入了,差距能不大吗?

  面对这样的差距,搜狐广东省广州市网友“任我行”认为穷人一辈子都难以翻身“严重的二极分化,已富的人基本靠资本运作动动脑子动动嘴钱就哗哗来了,没钱的就呵呵了,一辈子就被房子、教育支出给压死了。”细细想来,贫富差距仿佛也不大了,你和富人也许只差一线城市一套学区房楼的距离。不想变富人的穷鬼不是好市民“Mr-Weiking”认为最可悲的是穷人失去了奋斗的信心“仇富的都是屌丝,炫富的都是土鳖。贫富差距大,说明市场需求也大,可悲的不是富人越来越富,而是穷人思维越来越重。”对,奋斗很重要,党报都说了,如果失去奋斗,房产再多我们也将无家可归。

  搜狐海南网友“玉米粒”认为贫富差距是奋斗的动力“有悬殊才有激励,都拿着碗喝大锅汤谁还去干活”,喝完人民日报这碗鸡汤,搬砖更有劲儿了。然而有些网友认为,奋斗,搬砖是不可能跻身富人行列的,搜狐天津市网友“1882”认为“好心眼赚不了大钱,老老实实勤劳致不了富。”福建省莆田市网友“狼来了”同样持此观点“老实人富不了。”看你们把富人说的,一个个的好像都在烧杀抢掠,剥削穷苦百姓一样。

  你现在穷是你父辈不努力,你以后穷是你自己不努力。辽宁省丹东市网友“我是中心”认为有钱人赚钱也不易“不要羡慕嫉妒恨,有钱人也是拼命挣来的,不是捡来的,比如马云,潘石屹,人家也拼搏过,只是咱老百姓没有那个头脑那个命而已。”不只是没头脑,搜狐河北网友“石家庄老钱”痛斥富人不良“中国富人,有多少是光明正大靠自己能力致富的?!”新闻中提到了一个新的变化,贫富差距开始呈现出代际固化的特征,富裕人群的子女通过继承父辈的财富依然保持富裕,而贫穷人群子女依然处于社会底层。条条大路通罗马、有的人出生就在罗马,所以光努力就有用吗?上海市网友“普吉岛0613”认为富人更多的财富积累是靠关系,遂提出“应该凡是找关系,有背景,给红包,找后门得来的财富或职位通通都不合法。”更有网友大呼“快征遗产税,遗产税,遗产税,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所以缩小贫富差距的办法不是想着怎么努力赚钱,而是想方设法的把富人变穷。

  让富人也变穷这不符合我们的发展战略,搜狐黑龙江网友“高傲的船长”赶忙跑出来给大家复习这道政治题“社会主义社会,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另一部分人,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搜狐吉林网友“苦海无涯Q”提醒各位不要想得那么美“先富的人都移民了,还有哪来的带动后富。”而搜狐天津网友“人生一场虚空大梦”则满足的表示“先富带后富还是有道理的,毕竟老板给我工资了。”老板不光给你发了工资,还帮你平均了你拖后腿的收入,贡献着实不小。

  面对贫富差距,评论里透出一股子穷酸劲儿,许多人都在闻着豪车尾气抱怨社会不公,搜狐内蒙古网友“中二病有益身心健康”面对众议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看评论就知道贫富差距有多大了。然而物质贫穷不可悲,可悲的是精神上的贫乏……”搜狐河南省信阳市网友网友“555”同样认为“仇富心理太严重,穷人总是想着不劳而获,天上掉馅饼,抱着这种心理一辈子都不可能变成富人。”王健林把一个亿只当成是小目标,有多少人想的却是用这一个亿去吃利息?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你天天想的就是,清闲拿钱,然后怪社会,那你只会——继续穷。

mt.sohu.com true 快评社 https://mt.sohu.com/20160927/n469289241.shtml report 2884 整理/心心草说到现在中国社会的主要问题,有些人可能会说是贪污腐败严重,有些人觉得是道德底线滑落,你可能会说是贫富差距太大,虽然基尼系数实现了“七连降”,但中国贫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