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核电压力容器最后一个零部件实现国产 打破美国半个世纪垄断

北极星电力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极星核电网讯:近10年攻关后,中国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的最后一个关键零部件——C型密封环实现了国产化。这意味着,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能生产C型密封环的国家,打破了国外长达半个世纪的垄断。

  为了防止泄漏,高压锅的密封圈、水龙头的阀门,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密封件。核电、化工、军工等领域的大型设备,同样需要各类密封件来保障安全生产。由于技术难度大,国内企业所采用的密封件一直依赖进口,核电站的关键设备——反应堆压力容器的C型密封环就是其中之一。此前,只有美国掌握了核心技术。该产品价格昂贵,核电站的每个大修周期都需要更换。

  但受制于人的这一页翻过去了。9月26日上午10时,由国家能源局、中核核电组织的一批专家进入秦山核电站核岛厂房,对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下称宁波天生公司)用于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上的国产RPV金属C型密封环进行役后检查见证。6个小时后,专家组宣布:符合核电站安全标准。中国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最后一个关键零部件实现国产化。

  据新华网报道,宁波天生公司董事长励行根曾表示,除质量稳定外,国产密封件一套价格为30多万元人民币,而美国同类产品价格原先要三四百万。

  C型密封环是反应堆压力容器的关键部件。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保温杯的杯身和杯盖之间,通常需要橡胶垫片来防止漏水。密封环的道理类似,压力容器筒体和顶盖之间也需要一个垫片,以防止高温高压的一回路介质泄漏。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具有高温、高压、强放射性的特点,因此需要采用金属材质。

  役后检查数据表明:秦山核电站方家山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法兰密封层面在运行期间未出现过泄漏。金属C型密封环在使用一个周期后,内环和外环无任何破损、密封线均匀连贯、无任何折皱和凸起等现象。专家组对此判断认为,本密封环仍处于完好密封状态,运行可靠,符合设计和使用要求。

  看似默默无闻的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在技术密集、长期被国外垄断的核电密封垫片领域却是做得风生水起。据《中国核工业》杂志报道,该公司先后多次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并在2010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官网资料,成立于1993年的宁波天生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慈溪市,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静密封制造厂商之一, 业务覆盖船舶、机械、石油、化工、核工业及航天等领域的密封解决方案。

  在接受《中国核工业》杂志采访时,励行根曾对此前国内核电站高度依赖C型环进口的情形做了描述。据励行根回忆,当时核电站C型环密封件是国外一家企业独家垄断,国内某核电站除了C型环密封件选用了这家外国企业的产品,其他管道的密封件选用的都是宁波天生的产品。这家外国企业得知此事后,对该核电站负责人说“如果你们其它的管道用了天生的密封件,那C型环密封件我们就不卖给你们。”最终,该核电站不得不放弃了天生的产品,被迫高价采购了该外企的其它密封件。

  在宁波天生研发出C型密封件后,励行根听说这家国外企业给中国核电站的新报价下降了50%。“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以前不仅不降价,每年还要涨价15%。”

  C型密封环的研发于2007年启动。2009年起,宁波天生公司与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等单位合作研发C型环。7年多时间里,先后攻克了弹簧成型、银带焊接、热处理和组合成型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建立了C型环环境检测和试验,并增加模拟环的多次热循环试验,成功研制了反应堆压力容器C型环,并形成自己的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

mt.sohu.com true 北极星电力网 https://mt.sohu.com/20160928/n469315649.shtml report 1524 北极星核电网讯:近10年攻关后,中国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的最后一个关键零部件——C型密封环实现了国产化。这意味着,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能生产C型密封环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