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数据助力北京中考改革:鼓励学生个性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考改革正式进入实际操作,如何看待“语数外+选考科目”对中学教育的改变?学校和社会如何做到对不同学生个体发展需求的尊重与满足?2016年9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大数据助力中考改革交流会”,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畅谈中考改革带来的挑战,探讨大数据如何助力中考改革,通过基于大数据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教育公共服务的个性化、精准化,以适应中考改革带来的越来越大的选择性与适应性要求。

  9月20日,教育部正式对外公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以期在2020年左右初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在改革的原则指引和具体任务驱动之下,中考从考试科目、内容、命题形式到学校招生管理、录取办法都将不同以往。

  根据新中考政策规定,原来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必考的“固定套餐”,变成了“语数外+选考科目”的“点餐”。伴随着选择而来的是问题与挑战:学生如何决定自己的选考科目,如何构建完善的基础知识体系,同时权衡每个科目所投入的时间,以获得最优分数,如何了解个性特长,将学科学习和兴趣爱好结合?

  这就需要学校把真实的生活融入教育,课堂教育、体验教育相结合,营造结合现实生活的、轻松愉快的探究式学习、体验式学习环境,转变学生获取知识的方式,既让学生学到体系化的知识,又让学生获得真实的生活体验。

  同时, “智慧学伴”可以帮助教育行政部门全面把握区域整体教学情况,了解区县学生学习整体状况、教学整体水平、能力层级分布以及学科差异等情况。余胜泉建议,教育部门可借助大数据工具,通过采集学生全学习过程的数据,形成对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的可视化诊断分析,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学科优势。比如,两个学生的数学都得90分,对教师而言,他们的学科能力没有区别,但实际上这两个学生可能具有完全不同的学科能力和素养。这是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正在做的尝试,在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持下,他们研发的“智慧学伴”平台致力于建立学生在线学习的体检中心和化验室,以科学的测评,收集学生心理、行为等表征信息,对信息进行分析后,揭示学生心理、认知、情感等各方面的特征,供学生更好了解自己。

  未来,数据将会成为学校最重要的资产,学校将成为教育大数据生态系统的基石,班级、实验室、课本和课程将是最重要的数据平台,学校将会连接各种孤岛式的系统,在教育业务流程中形成无缝的数据流。

mt.sohu.com true 高中生职业规划蔡小东 https://mt.sohu.com/20160929/n469381539.shtml report 1518 中考改革正式进入实际操作,如何看待“语数外+选考科目”对中学教育的改变?学校和社会如何做到对不同学生个体发展需求的尊重与满足?2016年9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