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达茂旗各族群众共谱民族团结赞歌

正北方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民族文化在传承

  

  第四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图/秦文秀

  9月14日,以“汇聚民族团结之力、建设和谐文明达茂”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达茂旗举行。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3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达茂旗作为包头市唯一的少数民族旗县,多年来,各族干部群众在这片1.8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和睦相处,共谋发展,先后被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自治区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旗和第二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旗,谱写了一曲曲各族群众团结进步的动人赞歌!

  ◎ 发展城乡经济 筑牢民族团结基础

  经济越发展,民族团结的基础才越牢固。因此,达茂旗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对民族地区扶持的有利时机,认真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推动经济全面协调发展。特别是在兴边富民行动项目资金的支持下,基础设施持续得到改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有了明显进步,到目前累计争取到自治区兴边富民资金7025万元,实施各类项目63个,带动投资4.4亿元。

  “转型”是达茂旗当前发展的主旋律。作为内蒙古的资源大旗,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过程中,达茂旗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工程,一产主打有机绿色牌,二产主打转型升级牌,三产主打文化旅游牌。

  绿色有机品牌的打造,开辟了高端消费市场,让达茂旗的山药蛋变成了“金蛋蛋”,牛羊肉走进了大超市,连平时不起眼的野荞麦、红皮小麦、胡麻油、菜籽油等也成为都市人抢购的走俏保健食品。在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达茂旗坚持发展与绿色双赢,充分利用资源富集优势,坚持重大项目带动、园区经济拉动、结构调整驱动战略,鼓励支持钢铁等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稳步壮大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积极培育化工建材、清洁能源和有色金属加工基地建设,各族群众强旗的共同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在第三产业发展方面,以举办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契机,吸引广大农民和禁牧牧民转产就业,从而实现增收致富。

  ◎ 保障社会民生 稳固民族团结局面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能从根本上实现民族团结。一直以来,达茂旗委、旗政府非常重视社会民生工作,并作为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

  发展少数民族教育,把培育合格公民作为教育的根本。近3年,达茂旗整合各类资金3500多万元投入到民族教育发展中,用于新建蒙古族幼儿园、改善各校办学硬件、开设民族教育特长班、购置特色教育器材、提高教师基础性绩效工资等。实行牧民子女教育补贴政策,高中、中专、大专、大学孩子都享受到1000至6000元数额不等的教育补贴,同时实现了从幼儿到高中阶段15年教育全免费。达茂旗蒙古族学校组织编写了“第二课堂”教材,开设摔跤、搏克、射箭、舞蹈和蒙古族象棋等民族艺术特长班,让民族教育走上特色化的路子。可以说,达茂旗已形成了从幼儿教育到初中阶段较为完整的民族教育体系。

  健全完善就业增收体系,实施创业带动就业,通过技能培训、小额贴息担保贷款等措施促进创业就业。2014年设立创业就业资金,鼓励支持城镇困难就业人员、转移进城农牧民和本地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就业。帮助18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通过创业培训实现成功就业,其中少数民族毕业生占22%。在公开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优先考虑蒙汉兼通的优秀大学生。严格要求企业执行当地用工比例政策,优先推荐禁牧牧民到旗内企业就业,增加了农牧民工资性收入;引导和鼓励农牧民参与文化旅游产业,连续两年举办禁牧牧民手工艺品培训班,探索农牧民增收新途径。

  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出台面向牧民群众的优惠保障政策。财政出资把禁牧牧民全部纳入合作医疗,6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给予200元生活补助,75周岁以上的直接享受养老保险;实行禁牧保底政策,对人均草场补贴不足5000元的,补足5000元;实行购房补贴,对迁入城镇购房的每户补贴2至3万元;全面推行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积极鼓励蒙医蒙药事业发展,推动实施蒙医院整体搬迁项目,不断提升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

  ◎ 统筹城乡发展 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达茂旗有农牧民8.5万、市民3.5万,建设好精品城镇、统筹好城乡发展,不断改善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对于达茂旗的民族团结至关重要。

  2012年以来,大力实施新城区建设,逐步把百灵庙镇建成“生态”、“宜居”、“特色”边疆精品城镇。特别是针对禁牧牧民,建设完善了朵兰戈尔小区,解决1701户进城牧民居住问题;同时还在小区附近配套建设了民族幼儿园、多功能社区服务中心、牧民创业就业基地以及乌力吉陶海公园,城市民族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着力实施集镇提档升级工程,建制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辐射带动能力逐步增强,城镇化率达到84.2%。在建设精品城乡过程中,农牧民生产生活得到根本改善,拆除危旧土房7845套、新建住房7886套,砖瓦房率较2010年翻了三番多,农村牧区面貌焕然一新。

  不断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共实施安全饮水工程268处,解决了7.9万农牧民安全饮水问题;建成220千伏开闭站,实施农村牧区电网改造工程,电网结构持续优化。加强路网改造,建成公路2308公里,牧区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建成移动通讯基站174座,牧区移动网络覆盖率达到98%。

  ◎ 传承民族文化 实现保护利用双赢

  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团结灵魂。达茂旗历史悠久,文化富集,多种优秀传统文化在这里交融汇集。近年来,达茂旗注重深入挖掘和传承历史文化,逐步走出文化发展促团结、民族团结促文化的生动局面。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建成百灵那达慕文化(体育)产业园区,引导扶持文化体育企业发展,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9%。举办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通过赛马、搏克、射箭、八省区民族服装服饰展、全区楚拉嘎好来宝大赛、擀毡节、马文化节等极具蒙古族特色的活动,再一次让蒙古族民族文化得到传承与发展。深化文艺精品创作,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纪录片《蒙古帝国崛起的见证》荣获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着力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传承工作,达茂旗被命名为中国哈撒儿祭祀文化之乡、楚拉嘎好来宝文化之乡、蒙古族游牧文化研究基地。民族文化,真真切切地把各族群众凝聚在一起。

  ◎ 坚持民族政策 保障少数民族权利

  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和谐局面,广泛开展共建活动,形成了军民互学、互爱、互助的良好风气。特别是广大牧民积极配合边防驻军和边防派出所,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控体系建设,荣获自治区双拥模范旗“七连冠”荣誉称号。部队官兵积极帮助牧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接羔打草、抢险救灾、照顾孤寡老人……谱写了一曲曲军政军民团结的赞歌。

  推进蒙古族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要求在往来文件及标语、门匾等各种市面语言应用中,坚持蒙汉文并用,在重大会议和活动中,实现蒙汉双语并用,同声翻译。坚持“团结、教育、疏导、化解”的方针,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妥善处理民族地区出现的各种矛盾和纠纷,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各民族团结、和睦、进步的良好风尚。

  严格落实各级少数民族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在牧区苏木镇党政正职中至少配备了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并适当提高班子中少数民族干部配备比例,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有效加强。截至目前,全旗少数民族干部1263人,占比34.4%,其中副县以上领导干部中少数民族占比47%,科级领导干部中少数民族占比41%。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29/n469382209.shtml report 3532 民族文化在传承第四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图/秦文秀9月14日,以“汇聚民族团结之力、建设和谐文明达茂”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达茂旗举行。今年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