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温柔的癌症用药:灵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质问灵芝

  “灵芝是保健品,保健品没有治疗功效!”

  “如果灵芝对癌症有效,那还要医院干嘛?”

  “我问过医生了,医生说没有用?”

  这是很多人对灵芝抗癌的第一反应,非黑即白的逻辑思维主导了大部分人的世界观。我们都知道灵芝是一味传统的中药,但不知道的是灵芝的现代药理研究已近50年,而其研究方向和重点正是在癌症领域的应用。从这个角度讲,灵芝抗癌的结论又与灵芝是否是传统中药没有关联,正如屠呦呦用现代方法从传统中药黄花蒿中提炼出抗疟疾药青蒿素是一个道理。

  学术界向来有个缺点,就是善于研究而不擅长总结。在多年灵芝药理研究中,已被反复验证的灵芝抗癌机制至少达到7种以上,而传达到大众之后,唯一一种能被理解的机制是增强免疫力。这实际是把灵芝在癌症应用中的价值推向了庸俗化,因为提高免疫力的中药,甚至是食品都不止一千种。请给我一个选择灵芝的理由?!

  而另一群体灵芝商家则喜欢一股脑儿用“灵芝抗癌”一词承接,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灵芝对于肿瘤治疗的价值并不是抗癌而是协同治疗肿瘤。正因为“抗”字太过激烈和直接,引起人们纷纷发问:灵芝能治好癌症吗……故灵芝抗癌的说法绝对是一个“坑”。

  2.灵芝用于癌症治疗的药理成分

  说到灵芝药理,不得不提到林志彬这位老学者,原北大医学部教授,从事灵芝药理研究40年,是他建立了完整的灵芝现代药理体系,在此向老学者致敬!

  正如青蒿素是黄花蒿抗疟疾的药理成分,灵芝同样有其核心成分,不同的是灵芝核心成分有两种,一种是灵芝多糖,另一种是灵芝三萜。有趣的是,多糖和三萜更象是盾与矛的关系,多糖在于增强人体的防御能力,对癌细胞不具有直接破坏作用,而是透过调节免疫系统功能等调控肿瘤细胞,而三萜的作用更象是矛,可直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转移(注: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和转移是两种不同的机制)。

  到这里,误解也就开始产生了:“好吧,那我的肺癌就交给灵芝了”。这是灵芝不能承受之重,不仅因为灵芝在清除癌细胞的效率上与手术、放疗甚至化疗是不能相提并论的,更因为已长至很大的肿块往往超出了灵芝0级动力学调控范围。灵芝真正的精髓在于多机制,多靶点,温柔的调控癌症的治疗。

  3.灵芝如何温柔的调控癌症治疗

  传统癌症治疗以杀伤癌细胞为目的。手术可切除实体肿瘤组织;放疗以高能射线聚焦癌组织,杀伤作用很强;化疗以毒杀作用抑制和杀伤增殖迅速的肿瘤细胞。但手术、放化疗却难以彻底清除肿瘤细胞和避免转移,相反,手术带来的损伤和放化疗的毒性对骨髓、消化系统、肝、肾等重要器官产生副作用,并降低了机体天然抗肿瘤免疫力,甚至因此直接或间接导致患者死亡,这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放化疗“敌我不分”。

  但若在此治疗过程中,以灵芝介入协同治疗,结果则会有奇妙的转变。

  A 抚平放化疗的副作用

  灵芝在肿瘤化疗及放疗中的作用,恰是弥补了传统疗法的不足。灵芝通过增强机体抗肿瘤免疫力、促进骨髓造血功能、拮抗放疗或化疗引起的组织损伤而实现。如:化疗中经常出现的呕吐、白细胞减少、掉发、肝肾功能异常等现象都能得到明显的改善。

  林志彬教授总结说:临床上要解决放化疗的副作用,就要用到很多种辅助用药,如升白细胞药、止吐药、止痛药、护肝药等等,而灵芝一种药几乎可以涵盖所有辅助用药的作用。

  B 调深化疗的疗效

  所有的癌症治疗都会遇到抗药性的问题,就是原本用起来很顺的化疗或靶向药,经过一段时间后,效果越来越差。而灵芝则能提供解决之道,经灵芝调节后,耐药性的肿瘤细胞可再度恢复对化疗药(也包括靶向药)的反应。另有研究表明,低剂量的化疗药在加入灵芝制剂后,甚至能达到高剂量化疗药的抑制效果。

  C 补足手术、放化疗之不及

  手术、放疗、化疗可杀灭大部分癌细胞,但对于潜藏的微小病灶或已转移的肿瘤却无能为力。如果在癌细胞控制在一定状况后,停止放化疗,继续服用灵芝,借助灵芝本身的抑瘤作用,可进一步防范癌细胞再度壮大。

  D 兼具安全与有效

  同时兼具“安全”与“有效”是目前癌症治疗最缺乏的,西药都是杀、杀、杀,杀过后留下了很大的副作用。而灵芝的精髓就在于调整、调整再调整,温和的调整让身体处在良好的状态。同时,灵芝制剂的副作用很少,仅少数患者用药之初可见胃肠道不适、腹泻、便秘、口干、口唇起泡等副作用,多较轻微,在持续用药过程中逐渐消失,无需停药。

  4.若没有科学的方法,灵芝在癌症治疗中的价值仍会落空

  药理研究结论与社会应用之间往往隔着一个使用方法的距离,这是导致大部分肿瘤人群运用灵芝治疗无效的主要原因。实际上,药理研究中用到的灵芝制剂都是经过萃取的高浓缩灵芝制剂,而市场中通常所见的灵芝多为粗加工产品(灵芝片或破壁灵芝孢子粉),远达不到药理研究中所用的样品水平。因此通过大规模工业化提取灵芝有效成分,或用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代替破壁灵芝孢子粉,是一可选的途径,但其难度之大,也是目前灵芝业界望而却步的。

  5.什么是药?

  回答下题首的问题,什么是药?世界上本没有药,人用了以后有效就成了药,这与行政定义上的药品完全是两个概念。对于行将渴死之人,一壶清水就成了良药;对于行将冻死之人,一件寒衣就成了良药;而在天花病毒肆虐的年代,甚至一份挤牛奶的工作也成了良药。灵芝用于癌症的治疗,有效就是科学,而知道为什么有效,当然就更科学。在这方面,学术界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

mt.sohu.com true 灵芝药理研究 https://mt.sohu.com/20160929/n469403323.shtml report 3164 1.质问灵芝“灵芝是保健品,保健品没有治疗功效!”“如果灵芝对癌症有效,那还要医院干嘛?”“我问过医生了,医生说没有用?”这是很多人对灵芝抗癌的第一反应,非黑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