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这五种钱花得越多等于赚得越多 你真的会花钱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世界上有几种花钱的领域非常奥妙,

  你花得越多,就赚得越多。

  这是学校老师不会教的事,

  让我们来看看有哪几种:

  

  1为教育花钱

  我的爸爸妈妈都没什么文化,平时省吃俭用,但是在教育我们的问题上,两个人从来都是大方的。哥哥中学毕业的时候,可以考中专,可以考高中,那个年代中专更吃香,也可以更快工作赚钱。但是父亲坚持让哥哥读高中考大学,现在哥哥年薪几十万。

  李笑来在《和时间做朋友》中写道,小时候她妈妈曾花高价让他参加了一个计算机培训课程,当时好像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但是很久以后,他学过的那些知识,竟然在编写教材的时候帮了他大忙。

  为了孩子的教育花钱,就像种一棵树,短时间你可能看不到收益,但长期看,这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投资回报比最大的一项投资了。

  

  2为健康花钱

  李开复在罹患淋巴癌之后说过一句话:健康是1,其他的财富、事业、名声,一起都是0,只有健康在,其他才有意义,健康没了,其他的一切都只是0。

  我有位同事,十年前,他们家的经济条件非常一般,房租其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为了孩子的健康,放着新房子不住,宁可去租住旧房子,有人笑她,或者觉得她小题大做,或者觉得她不过日子,但是比起孩子的健康,那些钱又算得了什么呢?要我说,这钱花的太值了。

  3为投资自我花钱

  我最近关注了简书作者彭小六,他在三线城市工作,但是每个周末都会坐高铁到一线城市去学习、培训,参加活动。他买书从来不吝惜花钱,几千块几千块的买,他为了问导师一个问题,不惜买一张机票到导师所在的城市去。但是这些投资,让他迅速成长,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人脉关系,也让他成了自己想要成为的斜杠青年。

  论坛里很多姐妹都很注重自我投资升值,有参加培训的,有考证学习的,有继续教育的,有出国深造的,我觉得,只要是适合自己的,你觉得“好是好,就是贵了点”的项目,都应该去试试。

  4为父母花钱

  我很喜欢的一位作家叫郑渊洁,他开始写书,赚到的第一笔钱买了一台电视机,当时电视机还是稀罕物,他拉着那台电视机,直接就送到父母家了,他的儿子郑亚旗有点不情愿,郑渊洁跟他说“爷爷奶奶都上年纪了,看电视还能看多少年。你还小,我还年轻,以后机会多的是。”

  我给孩子买东西,向来都是追求性价比,吃穿用度都是够用就好,但是给父母买东西,都是挑着好的买。

  很多人都听过一句话,叫“子欲养,而亲不待。”我是做了母亲,才了解到父母之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一种感情。你要说赚钱的动力,哼,老娘我赚钱,就是为了哄老娘的老娘高兴。

  5为怦然心动花钱

  自从了解和实践“断舍离”的人生理念,我一直在反思自己的消费观念,也在督促自己少一些“多而滥”,多一些“少而精”。

  因为那些真正让人怦然心动的物品,就是你赚钱的意义之一。2000块钱,买十件普通衣服,还是买一件高品质衣服。以前,我可能会毫不犹豫的拒绝第二个选择,因为我觉得太贵了。现在呢,我会毫不犹豫的拒绝第一个选择,因为买来十件衣服,却仍然搭配不出想要的感觉,到头来依然觉得没有衣服穿,比一件高品质外套何时穿都能有大牌风范,再傻都明白同样的两千块,后一种比较值!

  当我把很多购买的小欲望,积攒起来,换回少而精的物品,我发现,生活更美好了。

  #金V投资#

  投资决策第一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金V投资 (微信号:v-investment)!】

mt.sohu.com true 金V说 https://mt.sohu.com/20160930/n469435148.shtml report 2473 世界上有几种花钱的领域非常奥妙,你花得越多,就赚得越多。这是学校老师不会教的事,让我们来看看有哪几种:1为教育花钱我的爸爸妈妈都没什么文化,平时省吃俭用,但是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