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关于张锐之死,谈谈「死亡价值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死亡,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最悲哀的死亡方式莫过于非正常死亡。创业者因劳累过度而死,着实令人惋惜。当我们为事业疲于奔波劳累时,反过来思考一下,人一生活着到底为了什么?世界万物在面临死亡时,都是苍白、悲凉、惨淡的。人生的轮回,都只在这个世界走过了一回。活着就是一口气,其精彩程度与世俗都应无关。

  今天下午,微信朋友圈被张锐之死的各类文章刷屏了。张锐,春雨医生的创始人,网易新闻客户端创始人,正当春雨医生快要上市时,10月6日凌晨3点,因突发心肌梗塞在北京去世,享年44岁。互联网圈子里熟悉张锐的人,纷纷发微信、微博悼念,天妒英才,正值中年,英年早逝,无不令人惋惜。

  根据官方的消息,目前春雨医生已完成12亿融资Pre-IPO环节,计划着上市前夜的准备,不料张锐突发死亡,恐怕春雨医生的上市计划一下全被打乱。张锐生前,为春雨医生殚精竭虑、忧心忡忡,吃不好睡不好,超负荷运转,巨大的精神压力,使得张锐头发鬓角两边全白,这是过劳死的前奏。

  其实,张锐之死,已经提前预见,可没有去防备,应该是没有防备的机会,处于春雨医生发展的关键时期,不得不以牺牲健康为代价来换取。这里应该鼓励张锐呢,还是反对张锐呢?从社会生存环境来看,应该鼓励;如果从人道主义精神来看,应该反对。

  张锐为什么会死?这是由他所处在的环境决定的。一个人不会拿性命去为事业拼搏的,这其中必有一些无奈和现实。人的本能是趋利避害的,用一种视死如归的态度做事情,都是后天养成的结果。

  创业者之所以选择创业,原因只有一个。说的现实一点,就是为了赚更多钱,获得财富自由,从而实现心灵自由,给家人和朋友更好地生活。说的理想一点,为了帮助更多人,从而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生命价值。创业者都有一种思想,创业成不成功?不重要,重要的是经历了,让生命更充实而有意义了。

  在中国,许多创业者,都是以结果导向,并非只在乎过程。因为创业者的背后,要养活一群人,创业者创业的直接目的并不是为了自己,更多地是为了自己的亲人。如果是一个人活着,无需有责任,养活自己即可,干嘛要创业呢?创业都是为了改变现状的一种不得以的行为,至于性命的重要性,已经抛到脑后,其实根本无暇顾及。

  有一种状态的创业者,死亡是其脑海里常有的影子。抑郁,看淡一切,是生命的一种常态。对金钱的欲望不强烈;对是否成功是一种漠然态度;对于索取和要求,基本全无;甚至产生厌世轻生念头,死亡反到是一种解脱。不愿看到自己悲哀的一面,不愿苟且而活,为精神和心中的真理而坚守孤独。不与人为伍,甘愿沉默,内向沉着压抑,一脸茫然不知何去何从!

  创业者的悲哀和宿命,基本上都可以归结于社会的问题和矛盾。很多时候不是一个“理”字能讲通的。现实的社会,人情冷暖世故,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所处的环境,复杂浮躁浮夸散漫,精神空虚,现代人典型的问题。90%的人都生活在社会的底层,贫富差异大,矛盾激化加剧,无法平衡。

  面对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大多数创业者出生贫寒,不愿苟活,为早日脱离人间苦海,踏上了创业这条不归路,创业注定就是勇敢者的游戏,身体和智慧的较量。如果哪一天遭遇不测,也无愧于心,因为已经解脱人间苦海。这就是创业者的死亡价值观和心态!

  原创作者:墨雅兮

  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如需交流,请加微信(墨雅兮对外助理,微信号:2284020543)。

mt.sohu.com true 墨雅兮 https://mt.sohu.com/20161006/n469646048.shtml report 2019 死亡,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最悲哀的死亡方式莫过于非正常死亡。创业者因劳累过度而死,着实令人惋惜。当我们为事业疲于奔波劳累时,反过来思考一下,人一生活着到底为了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