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市场停滞,联发科加码印度难弥补损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联发科今年在大陆两大新兴手机品牌OPPO和vivo的帮助下,出货量创下新高,但是面对大陆市场日趋饱和增长速度快速下滑趋近于零,同时联发科自己的基带技术研发落后的无奈,于是将目光放向印度市场,据说3年内在印度的雇员将增加2倍。

  联发科在中国市场已现隐忧

  当前最迫切的就是联发科未能及时开发出支持LTE Cat7技术的基带,不符合中国移动的要求而它对市场具有决定性影响力,导致其两大客户OPPO和vivo转单高通,近期将分别发布基于高通芯片开发的手机。

  一直以来,OPPO、vivo和高通的专利授权问题久拖不决,不过随着中国对高通的反垄断处罚作出后国产手机品牌纷纷与高通达成专利授权协议,而OV两家也在近期与高通达成了专利授权协议。凭借专利费的优势,高通迫使和引诱OV两家采用其芯片又多了一个手段。

  其实OPPO和vivo选择这个时候与高通达成专利授权协议也与它们希望进军海外市场有关,OPPO和vivo眼下在东南亚和印度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不断增加投入,有鉴于小米被爱立信起诉凭借高通的反向授权暂时过关得以继续销售采用高通新的小米手机,OPPO和vivo担忧相关持有专利的业者采用类似手段自然也愿与高通达成专利授权协议。

  在联发科技术落后于高通,而专利方面又无法给中国手机企业提供帮助的情况下,其继续维持当前的辉煌已有困难。其实今年上半年虽然它报出了业绩增长超过两成的优异成绩,但是去除收购来的企业部分实际业绩增长可能并不亮眼,而且净利润率正创下新低意味着它正不断遭受高通和展讯的挤压而不断削价竞争。

  印度市场难弥补中国市场损失

  联发科在手机市场起家于中国的山寨机,也因此给自己打上了深深的山寨烙印,导致它一直难以进军高端市场。近期虽然频频宣传将成为首家采用台积电10nm工艺的芯片helio X30性能优异,但是由于其采用的高性能核心A73的性能所限并无机会超越高通的下一代芯片骁龙830,在GPU、基带方面更是远远落后,进军高端市场难有希望。

  面对大陆手机品牌OV弃他而去,联发科希望在拓展印度市场弥补这部分损失是不可能的。据了解,印度市场今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大约在1亿部,只有中国的五分之一左右,因此在出货量方面印度市场并无法弥补中国市场的损失。

  印度市场同样竞争激烈,高通和展讯都在该市场努力。高通的中低端芯片价格如今比联发科的并不昂贵太多,加上对专利的担忧进军印度市场的中国手机企业必然会首选高通。展讯则早已成为三星的合作伙伴,眼下在印度市场热卖的Z系手机采用的正是展讯的芯片,随着4G的兴起展讯也推出了自己的4G芯片估计会延续3G时代的猛烈价格攻势。在这样的情况下联发科在印度市场能夺得多少市场是个疑问。

  在这样的情况下,联发科加码印度市场可以理解,但是同样它也不得不面对现实,中国市场依然是它的主力市场,在技术落后、专利不如高通的情况下其竞争力正在下滑,而展讯凭借本土化和价格竞争优势又正在从下往上攻击它,其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并不太好,开拓印度市场却又不足以弥补中国市场的损失,它也要向高通学习下如何寻找新的出路了。

mt.sohu.com true 柏铭007 https://mt.sohu.com/20161008/n469682130.shtml report 1771 联发科今年在大陆两大新兴手机品牌OPPO和vivo的帮助下,出货量创下新高,但是面对大陆市场日趋饱和增长速度快速下滑趋近于零,同时联发科自己的基带技术研发落后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