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斯坦福大学神经学专家 Walter Greenleaf:中国将成为VR技术发展的世界中心

中国电子报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9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ndustry of Virtual Reality Alliance,英文缩写IVRA)在北京成立。斯坦福大学行为神经学科学家 Walter Greenleaf 在成立大会上直言,中国已经成为VR技术的研发热土,甚至将会成为VR技术发展的世界中心。他认为,VR会给医疗领域带来极大改变,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将会非常广泛。

  “虚拟现实会减少医疗成本”Walter Greenleaf称,“由于VR的成本下降,现在已经可以走出实验室,移植到健康医疗领域了” Walter Greenleaf举例称,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其就希望利用VR技术,帮助受灾的孩子进行心理创伤治疗。但当时的设备非常昂贵,而现在成本已经有了巨大的下降。

  此外,VR在健康、保健、医疗、培训,临床诊断和医学干预的领域也有非常大的作用。在医学干预方面,创伤后的心理障碍,自闭症,成瘾症,慢性疾病的疼痛,老龄化等都可以通过VR技术得到更好的解决。

  Walter Greenleaf在会上谈到,当下,全球人口的老龄化正在加速,医疗危机也会逐渐降临,经统计,在2050年时,全球约会有三亿老年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幸运的是我们有这些VR技术,它可以应用在医疗领域帮助人们解决老年危机,更好的进行评估诊断、解决心里的孤独问题,还可以解决抑郁症、焦虑症,以及一些物理、生理的残障问题”,Walter Greenleaf表示,“另外,还可以运用VR训练护士如何更好的照顾老年人,还可以给VR使用者提供与朋友和家人的沟通的方式,避免心理上的孤独

  “尽管娱乐、游戏和沟通技术将会是VR突破市场开始崭露头角的基础领域,但是在长期来看,医疗市场绝对是VR技术最大的一片应用的领地,一片蓝海。”Walter Greenleaf强调。

  Walter Greenleaf 教授介绍道,VR 和医疗的结合主要集中在以下 4 个方面:医学干预、临床诊断、医疗培训和健康保健。

  VR技术在医学干预领域可大大减少治疗成本

  用 VR 进行医学干预涉及多种疾病,包括精神创伤、理疗和康复、成瘾、恐惧、强迫症、焦虑症、自闭症、老龄化等等,还有情绪问题、抗压性训练。Walter Greenleaf 教授指出,药物上瘾在美国是非常广泛的情况,而通过VR技术的帮助,便能够在药物成瘾的控制成本上大大减少支出。

  “又比如,儿童在医院做手术之前面临很大压力,用 VR 模拟手术前中后的场景,让他们先体验一次,减轻对未知的恐惧,进行压力嫁接。”Walter Greenleaf 表示。

  VR技术在临床诊断领域将成为得力助手

  Walter Greenleaf 教授表示:“借助虚拟现实技术,我们可以设计病人在虚拟环境中与谁交流、交互。而且在虚拟现实的世界当中可以进行走动和移动,可以判断他们有没有中风。还可以在虚拟现实当中改变他家的位置,判断他能否回到自己新的家。虚拟现实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完成心理评估和进行临床诊断。”

  VR技术在医疗培训领域将提升医护人员水平

  虚拟现实用在医学培训上有很多年了,这方面已经花了上数十亿美元,研究人员可以对扫描仪、B超、彩超等等数据进行“图像收集”,把它们放在同样的一个培训系统当中,让医护人员更好的去做术前的准备。

  临床技术、手术技术、与人互动技巧、医疗器材使用、团队合作、应急情况处理都可以用 VR 进行预演。

  VR技术在健康保健领域应用广泛

  虚拟现实在健康保健方面的应用包括:控制体重、认知功能训练、压力管理残障、伤痛治疗等。

  Walter Greenleaf 教授在最后表示:“现在我们处在新的时代,我们的VR的系统越来越便宜,精准度越来越高,功能越来越强大,但是我们现在还有很多技术亟需解决。”他希望在中国能有更多的人能关注到VR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利用,尤其是鉴于中国已逐渐成为VR技术发展的中心,在将来会有更多的机会。“兴许,中国就是下一个硅谷。”Walter Greenleaf说道。

  (《中国电子报》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mt.sohu.com true 中国电子报mp https://mt.sohu.com/20161008/n469744690.shtml report 2377 9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ndustryofVirtualRealityAlliance,英文缩写IVRA)在北京成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