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崂山景区隐藏诸多神秘山洞 有些不对外开放莫冒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明霞洞。(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供图)

  近日,有网友称,在岛城的崂山景区当中隐藏着各种各样的神秘山洞,引发不少市民关注。据介绍,这些洞穴有的是天然的,有的是为了防空等功能人工建造,崂山中的7个山洞,包括明霞洞、玄真洞、三丰洞、碧天洞、慈光洞、葫芦洞、白云洞等,各有特点。记者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获悉,这七处山洞确实都在崂山景区之内,有一些可以在登山过程中顺便探访,但是有些洞窟属于未开放区域,目前游客暂时还不能进入。

  这些山洞有景色有故事

  据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战女士介绍,帖子中提到的明霞洞、慈光洞、葫芦洞是崂山中的景区。明霞洞由巨石叠架而成,洞额镌刻丘处机题写的“明霞洞,金大安三年”以及“霞朱半天”四字。也有人将后面4字念作“天半朱霞”,意思都是指朝霞映红了半边天。站在这里看天,只能看到一半,每当太阳从东方升起时,五彩云霞映红层峦群峰,景色异常壮美。这一景观即是“崂山著名十二景”之一的“明霞散绮”。扩建后的明霞洞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房屋32间。清代乾隆末年,因山洪暴发,西侧的斗母宫被塌下来的巨石砸毁,此后再没修复。千百年来,吃水主要依靠不易察觉的三口水泉。这三口水泉分上、中、下三泉。其中位于神龛下面的上泉最为著名,被道士们称为“玉液泉”。这口水泉,泉水终年不涸,水质清冽甘醇,是敬茶待客的上品水。

  慈光洞,海拔746米,位于巨峰索道上站下方。洞呈卵形,高2米,宽1.5米,两侧一平台11.52平方米,洞内石壁上刻有七绝诗一首,诗上方刻有“慈光洞”三个大字。据记载:“慈光洞”三字系明代四大高僧之一憨山大师手书,取“慈圣皇太后光辉照耀山洞”意。

  葫芦洞,位于慈光洞西北方,洞呈三角形,深度约2米,最深处圆弧形,洞外一大平地。周至元《崂山志》记载:“葫芦洞,一名朝阳洞。在上庵旧址之上,高危较慈光洞尤奇。其内初圆如窦,中忽缩,复进再阔,宛如葫芦,故名。”

  有些山洞并不是景点

  崂山上的洞窟很多,有些洞窟尚属于未开放区域,例如玄真洞、三丰洞以及白云洞等等。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玄真洞位于崂山明霞洞循径北部,相传为张三丰修真处。因为地势险要,寻找困难,还保持着原始风貌。洞口上有“重建玄真吸将乌兔口中吞”十一个大字,据说是张三丰亲笔所题的刻石。三丰洞,崂山玄真洞东不远处有一石壁,下有高约半米的小洞,据说是张三丰凿的,所以叫“三丰洞”。在这里俯首海山,景物更是高敞,洞旁有石刻。

  白云洞,沿崂山海边的渔村雕龙嘴西行上山,过逍遥径,经老君洞,再攀一段石阶,即至白云洞。整个白云洞是由四块(一说三块)巨石构建而成的。因为整个白云洞内外构造严谨,又没有人工痕迹,因此民间有“人工华严寺,神工白云洞”之说,说白云洞乃是神仙送来的礼物。记者从仰口游览区管理处了解到,白云洞所在地属于未开放区域(护林防火区域),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游客还不能进入白云洞。

  而网友帖子当中所提到的“碧天洞”,“沿着崂山天门峰东南边蜿蜒的山势而行,到陡口子有个很高很敞的洞,叫‘碧天洞’,洞居山势险峻之处,上有大石掩覆,从洞中流出一泉水,这是天门涧的发源地。”而据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崂山很多未开放区域平时鲜有人至,因此很多洞窟并没有相关的记载。崂山上的洞窟虽然多,但其中很多不属于开放景点,不对外开放,如果游客贸然探访的话,很有可能会有安全隐患。

  ■提醒 野路“害人不浅” 登山安全第一

  10月2日中午1点40分左右,一位外地游客在崂山区九水景区的蔚竹观附近迷路,找到一条小路下山时由于路滑一脚踩空,左脚扭伤后不能行走,于是拨打了110求助,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九水管理处工作人员会同九水警务区的李警官以及两位协警赶到现场,用担架徒步两公里,将伤者送到山下的120急救车上,最后送到医院及时进行了救治。

  10月4日下午,又有两名游客在北九水的内八水附近崴脚受伤,其中一位崴脚的游客甚至是为了逃票而走的野路。另一位游客邵女士则是崴脚之后为了不给他人添麻烦,认为自己能走下山,在走了一段距离之后走不动了,最后到了天黑的时候才打了求助电话,最后在多位警官的帮助下送到景区的客服中心,在家属陪同下驾车离开。

  据崂山警方介绍,每年都会有大量游客走进风景优美的崂山赏景,一些游客和一些登山爱好者,为了追求刺激,不愿意按照景区登山线路爬山,而是找一些奇难险怪的山头攀爬,因为对环境不熟悉,又高估了自己的登山能力,容易迷路或者坠落受伤。崂山警方提醒,游客登山一定要以自身安全为重,量力而行,不要擅自走野路,不要盲目走从未走过的线路。游客在登山前要先了解当天的天气、温度情况,最好穿防滑登山鞋。切勿独自一人登山,尤其是上了年纪的游客,最好和有经验的登山者结伴同行。有心脏病、高血压、低血糖等疾病的游客要随身携带必备药品。夜间山中极易迷路,登山时切勿耽误下山时间,尽量避免在夜间登山。出行前要准备好充足食物、衣物、照明设备和救生哨等登山装备,手机充满电,至少携带两块手机电池。一旦发现迷路被困,游客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不要盲目攀爬岩壁下山,也不要顺着水流方向下山,防止坠落悬崖发生危险。

mt.sohu.com true 山东要闻 https://mt.sohu.com/20161008/n469756301.shtml report 2456 明霞洞。(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供图)近日,有网友称,在岛城的崂山景区当中隐藏着各种各样的神秘山洞,引发不少市民关注。据介绍,这些洞穴有的是天然的,有的是为了防空等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