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汪星人怎么判断时间呢?用鼻子

探索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汪星人对铲屎官总是痴情满满。即使铲屎官出门两分钟去倒个垃圾,汪也会如隔三秋一般守在门口迎接他回来。时间对于汪星人来说是怎样的存在呢?

  Alexandra Horowitz称汪星人是通过嗅觉观察世界的。在新书《Being a Dog》里,她阐述了汪星人与时间的关系:“周围的味道每天都会不一样,而汪星人会注意到气味随着时间的变化。”

  比起人类,汪星人的鼻子要高级得多,能够嗅到人类发现不了的气味。人们可能听过缉毒犬、缉癌犬,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汪星人如何用嗅觉感受时间却是个谜。但这并不难理解:人类是视觉动物,通过视觉理解世界;汪星人则是嗅觉动物,用嗅觉感受世界。不过人类还会通过视觉判断时间。即使没有手表或手机,我们也可以通过周围环境的变化大致猜出现在是中午还是晚上。汪星人也能通过房子里空气的变化嗅出时间。

  她解释道:

  房子的气味会随着时间而产生变化。热空气会沿着墙上升,流动到天花板之后又下沉。而空气的流动会带动气味的流动。

  早晨时分房子里的气味跟中午和晚上时是不一样的。气味越浓烈,意味着时间离得越近。对汪来说,较淡的气味表示“过去”:它们会判断谁在什么时候呆在这里。Horowitz称,“汪星人不仅能分辨在某个地方的是什么,还能分辨出它呆在那里的时间。而且它们也会通过风里传来的气味判断‘未来’。”

  将汪的鼻子跟人类的眼睛相比较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它们的世界,不够这种比较并不准确。受过训练的汪能嗅出百万兆分之一的炸药,如果将这种嗅觉比作视力,这种灵敏度就像带上高性能双筒望远镜的人类视力差不多。但即使是没有受过训练的汪,嗅觉也比人类灵敏得多。

  

  每只汪都是一个“立体嗅觉系统”,也就是说它们的两个鼻孔都是独立工作的。这跟人类的双眼有些相似。Horowitz写道,“我们双眼接收到的图像能让我们在脑海中形成世界的三维图像,同样地,汪的两个鼻孔感受到的不同强度的气味也能帮助它们确定气味来源,让它们能够分辨气味的前后左右。”

  汪星人的鼻子里有许多感受细胞,能够捕捉气味,并将信息传递到大脑;人类也有这些感受细胞,但数量完全无法与之相比。因此汪星人的鼻子才那么灵。这些感受细胞不仅数目多,类目也多。因此它们才能嗅到人类无法分辨的更多类型的气味。

  时间有它的“气味”,只是人的鼻子无法分辨。但对汪星人来说,过去和现在,甚至未来,都是可以嗅出来的。

  作者:蛋奶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09/n469776793.shtml report 1327 汪星人对铲屎官总是痴情满满。即使铲屎官出门两分钟去倒个垃圾,汪也会如隔三秋一般守在门口迎接他回来。时间对于汪星人来说是怎样的存在呢?AlexandraHorow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