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娱乐】张译被称“戏痴” 兰晓龙是老大哥也是精神导师

广视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一段时间,张译的名字似乎总是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从与刘烨联袂主演的电影《追凶者也》,到参演《我不是潘金莲》并将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奖”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两项荣誉收入囊中,再到如今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好家伙》。坚持用作品说话的张译凭借着对角色的精准把握和细致入微的表演,让不少观众感慨“演技爆棚”。但是对于外界的溢美之词,张译却始终认为“总还有上升的空间,总还有努力的余地”。

  近日,由兰晓龙编剧,简川訸执导,张译、李晨、高捷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电视剧《好家伙》正在北京卫视热播。为了这部一波三折、尘封四年的呕心沥血之作,张译不遗余力地做宣传,连发七条微博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在开播发布会现场,他还动情地表示:“太不容易了,激动得一宿没睡。”对于《好家伙》尘封四年的作品“重出江湖”,张译对此很有信心,“兰晓龙是一个鬼才,这部作品在主题上比较超前,可能四年前不太合适,但在今天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军人出身的张译还坦言,自己对战争题材的作品并不是很感兴趣,但如果是兰晓龙的作品,他就会平增几分好感,“从《士兵突击》到《我的团长我的团》,到《生死线》,再到《好家伙》,晓龙四部正式播出的电视剧,都围绕着战争题材,我都非常喜欢,并且部部不落”。多年的交情,让他和兰晓龙早已跳出了“合作伙伴”这个小圈子,“我们是从1997年到现在的战友加兄弟,他是我的老大哥,也是我在某一方面精神上的导师,我所有对戏剧的审美,对电影、电视剧的认知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他”。

  有人把张译称为“戏疯子”,陈凯歌导演也曾表示“张译是个戏比天大的戏痴”,面对这样的评价,张译经常是一笑而过,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些外界赋予的名号和头衔的背后,其实是他日复一复的坚持和几次“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咽”的执着。“拍戏其实不光是大家看到的那么风光的事情,还有很多危险的时候。《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肋骨骨折了;今年上半年拍戏的时候,一辆80吨重的吊车就在我的身边轰然倒塌;包括拍《追凶者也》,骑摩托车在海拔几千米的山路上往下摔,如果摔的方向反了的话就真的葬身悬崖了”。但是外在的皮肉伤在这个“戏疯子”看来都不算什么,“最辛苦的还是抓不住人物的内心世界,这就需要费很大很大的心力。但是越难,我就越要挑战”。张译直言,“我就是一个特别不安分的一个演员,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除了挑战不同的人物角色,“搏命”一般地突破自我以外,张译的不安分还体现在他不太在乎“主角配角”的名号,甚至不太在意象征着“功成名就”的奖杯。在他看来,观众的反馈和作品的口碑才是最重要的,“演戏的时候你不一定要站在中间的位置,哪怕只有一场戏,但你有能力、有本事把它做精准了,观众也一样会对你报以主角般的认可和掌声”。而对于之前网上热议的“全世界都欠张译一个影帝”的话题,他自己则显得更加云淡风轻,“其实我之前就凭借《山河故人》成为了戛纳电影节影帝的候选人,这对于一个刚入行的电影演员来说,已经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他始终认为,最终能不能得到这个或那个奖项,其实都不重要,“因为那些东西只是一时的风光,你最终还是要面对你自己扎扎实实的专业”。

  

  

  

mt.sohu.com true 广视网 https://mt.sohu.com/20161009/n469799099.shtml report 1755 最近一段时间,张译的名字似乎总是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从与刘烨联袂主演的电影《追凶者也》,到参演《我不是潘金莲》并将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奖”和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