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赋能互联网汽车,YunOS和生态伙伴们如何改变行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三个月前,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在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联合发布互联网汽车(OS’Car)。历时两年之久,这是搭载YunOS智能操作系统的全球首款可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的首次正式亮相。

  继荣威RX上市之后,杭州云栖小镇再次迎来“新鲜事”,由上汽和阿里两大集团联合举办的“探索·创变——全球首次互联网汽车拉力赛”今日(10月9日)正式“开跑”,云栖小镇巴山鼎便是本次赛事的起点,终点则设置于陕西汉中巴山火车站巴山鼎,往返路程约3000公里。

  在这场互联网拉力赛中,除了主角互联网汽车,不难发现荣威RX5的生态合作伙伴魅族、小辣椒、飞亚达、锣卜科技等硬件厂商也位列其中。互联网汽车作为新生事物究竟有何魅力竟引得合作伙伴竞相参与?与大打“万物互联”牌是否有关?

  互联网汽车既不虚幻也不魔幻

  2016年7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总裁张春晖认为这将是一个被铭记的日子,与多数人认为过渡到物联网时代仍需时间的观点不同,张春晖认为今年将会是万物互联网正式爆发的一年,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联合发布的全球首款可量产的互联网汽车,便是揭幕物联网时代的第一声枪响。

  在互联网汽车荣威RX5的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过去的二三十年,人变成了机器,我们希望未来的二三十年能够把机器变成人,让机器加入智慧,让汽车变得更加智能。汽车一定会成为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今天的手机因为加入操作系统以后,手机80%的功能跟打电话、通信都没有关系。未来的汽车加入YunOS操作系统以后,80%的功能跟交通应该没有关系。”

  当互联网连接PC后形成了传统互联网,当互联网连接手机后形成了移动互联网,而万物互联网时代下,与互联网相连接的汽车将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而与PC、手机等同为智能硬件。YunOS,便是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这个大型智能硬件的操作系统。

  有了YunOS之后,互联网汽车作为智能硬件平台,手表、无人机、电动自行车等,原本与汽车之间关系不大的智能硬件,都将深度接入。而YunOS操作系统背靠中国最大的云计算平台和互联网大数据,构建了庞大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和生态圈,在电子商务、金融、地图和导航、通讯等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和服务能力。YunOS的显著优势为互联网汽车提供了强大的延展性,未来汽车的生态圈层能够发展到何种模样我们尚未可知,但在荣威RX5上,我们已经看到未来汽车的雏形。

  YunOS的互联网汽车生态

  此次互联网汽车拉力赛,除了可以第一时间、第一视角感受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 RX5的真实驾行体验,感受YunOS给汽车带来的价值,还可以通过数十名选手、KOL、网红基于互联网汽车,体验互联网化生存与生活,感受YunOS给人带来的价值。

  在互联网汽车拉力赛的任务清单中我们发现,除了节油挑战、双盲导航等考验汽车性能的任务,还有手表开车门、拍摄同队车等需要生态伙伴大显身手的任务。参赛人员如何通过魅蓝E卡包定位车的位置,骑萝卜车去取车?飞亚达手表开车门的最远距离是多少?如何操作无人机拍摄互联网汽车的创意照片?在看到生态伙伴围绕互联网汽车各显神通的同时,不可忽视的是YunOS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合作伙伴本质上是围绕互联网汽车的生态在发力。

  YunOS通过把汽车安全协议授权魅族手机和飞亚达手表作为车钥匙,因此手机和手表可以控制互联网汽车。用户通过汽车或者是从窗口放飞无人机进行自拍时,无人机、运动相机拍摄的相片可以自动同步到互联网汽车和YunOS手机当中,照片中还将带有行车轨迹以及车内车外不同角度的风景。

  除此之外,互联网汽车所打造的生态圈并非止步于此,除了智能硬件接入,互联网汽车还将变成数据服务平台,需要保养时汽车会主动提醒,在加油站和停车场,汽车还可以直接支付。张春晖强调,互联网汽车接入的不是支付功能,而是整个支付生态。

  互联网汽车作为智能硬件平台和数据服务平台,无人机、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智能硬件接入到互联网汽车生态中后,势必可以围绕YunOS的生态圈发挥更多的想象力和能动性,而这无疑也是各大硬件品牌争相想要搭上互联网汽车这班车的真正原因。

  万物互联网,生态成就大未来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认为,用户购买汽车的原因,大多是为了出行便利。可真正便利出行的并不是汽车发动机,而是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公路作为基础设施,是汽车使用价值的前提。汽车与互联网连接后,对汽车来讲不只是多了一个实用性功能那么简单,而是多了一种能够进行数据处理的基础设施。因此“互联网汽车”不仅跑在马路上,还跑在互联网高速路上。

  马达是汽车的动力引擎,可以说由操作系统来驱动的计算引擎算得上是互联网汽车的第二引擎。这个第二引擎不仅不消耗自然资源,还可以产生数据,系统经过深度学习以后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荣威RX5上应用YunOS的意义便在于此。

  截至2015年底,YunOS用户数超过4000万,已然成为国内第三大系统。除了汽车,YunOS还涉足了厨电、电视、手表、冰箱等领域,阿里YunOS在致力于终端布局的同时,也是无形中撒出了一张大“网”。

  张春晖曾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YunOS十周年的时候,要形成一张人、物、服务‘三网融合’的万物互联网,这是我们的使命。”在YunOS三网融合的万物互联网中,不断扩充吸纳的智能终端硬件是网络用户的“网”,也是提供服务的载体。与荣威RX5应用YunOS的意义相同,应用于其他智能终端,通过搜集用户数据并处理计算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而这也是YunOS不懈坚持十年的“拥抱万物互联网,生态成就大未来”的理念。

  科技说说,说说科技。由资深媒体人、前和讯网、21世纪网科技频道主编刘勇创办。专栏平台阅读量超过5000万。

  文章可见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今日头条、搜狐、网易、腾讯、蓝鲸TMT、i黑马、界面、钛媒体、亿欧网、一点资讯、UC、砍柴网、新浪微博/博客等十多家知名平台。

  文章转载及商务合作,请添加作者微信:liuyong-hexun

mt.sohu.com true 科技说说 https://mt.sohu.com/20161009/n469800158.shtml report 3547 三个月前,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在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联合发布互联网汽车(OS’Car)。历时两年之久,这是搭载YunOS智能操作系统的全球首款可量产互联网汽车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