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500强企业对六西格玛管理咨询情有独钟的原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六西格玛咨询公司浅谈500强企业为什么这么重视六西格玛管理咨询?

  六西格玛管理定义为:“获得和保持企业在经营上的成功并将其经营业绩最大化的综合管理体系和发展战略。是使企业获得快速增长的经营方式。”六西格玛管理是“寻求同时增加顾客满意和企业经济增长的经营战略途径。”是使企业获得快速增长和竞争力的经营方式。它不是单纯的技术方法的引用,而是全新的管理模式。

  六西格玛管理咨询公司: https://www.6sigmambb.cn/

  六西格玛管理咨询具有以下特点:

  1、比以往更广泛的业绩改进视角,强调从顾客的关键要求以及企业经营战略焦点出发,寻求业绩突破的机会,为顾客和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2、强调对业绩和过程的度量,通过度量,提出挑战性的目标和水平对比的平台;

  3、提供了业绩改进方法。针对不同的目的与应用领域,这种专业化的改进过程包括:六西格玛产品/服务过程改进DMAIC流程,六西格玛设计DFSS流程等;

  4、在实施上由“勇士Champion”、“大黑带MBB”、“黑带BB”“绿带GB”等经过培训职责明确的人员作为组织保障;

  5、通过确定和实施六西格玛项目,完成过程改进项目。每一个项目的完成时间在3-6个月;

  6、明确规定成功的标准及度量方法,以及对项目完成人员的奖励;

  7、组织文化的变革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六西格玛的主要原则:

  在推动六西格玛时,企业要真正能够获得巨大成效,必须把六西格玛当成一种管理哲学。这个哲学里,有六个重要主旨,每项主旨背后都有很多工具和方法来支持:

  1、真诚关心顾客

  六西格玛把顾客放在第一位。例如在衡量部门或员工绩效时,必须站在顾客的角度思考。先了解顾客的需求是什么,再针对这些需求来设定企业目标,衡量绩效。

  2、根据资料和事实管理。

  近年来,虽然知识管理渐渐受到重视,但是大多数企业仍然根据意见和假设来作决策。六西格玛的首要规则便是厘清,要评定绩效,究竟应该要做哪些衡量(measurement),然后再运用资料和分析,了解公司表现距离目标有多少差距。

  3、以流程为重。

  无论是设计产品,或提升顾客满意,六西格玛都把流程当作是通往成功的交通工具,是一种提供顾客价值与竞争优势的方法。

  4、主动管理。

  企业必须时常主动去做那些一般公司常忽略的事情,例如设定远大的目标,并不断检讨;设定明确的优先事项;强调防范而不是救火;常质疑「为什么要这么做」,而不是常说「我们都是这么做的。」

  5、协同合作无界限。

  改进公司内部各部门之间、公司和供货商之间、公司和顾客间的合作关系,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六西格玛强调无界限的合作,让员工了解自己应该如何配合组织大方向,并衡量企业的流程中,各部门活动之间,有什么关联性。

  6、追求完美,但同时容忍失败。

  在六西格玛企业中,员工不断追求一个能够提供较好服务,又降低成本的方法。企业持续追求更完美,但也能接受或处理偶发的挫败,从错误中学习。

  二、500强企业把六西格玛管理咨询看做成是一种投资的原因:

  【1】领导者投入

  在全球竞争性环境下,大家都追逐利润,这促使企业首席执行官发动战略,以优化企业的核心业务流程。许多非常成功的首席执行官都采用六西格玛作为组织的优化战略,他们所在的企业有摩托罗拉、通用电气、卡特彼勒、索尼公司、联合信号公司、得州仪器、美国运通等。首席执行官的投入和随后在整个组织内对六西格玛的大量投资带来了巨额的财务回报。

  那么何谓投入?我们应该比较一下投入和兴趣两个概念,它们并不是一回事。感兴趣的领导者会口头赞扬六西格玛,回答询问时表露出支持,并愿意受邀参加六西格玛会议。合理情况下,他们还会批准经费来支持六西格玛举措。这是投入吗?我不这么认为。我相信参与六西格玛实施的员工也不会这么认为。所以,何谓企业领导者的投入?

  企业领导者投入时,不会说大白话,而是在行动中表现出来。兴趣可以在口头上表达,投入却要求企业领导者做到:

  ①积极地亲身参与举措。他们不是被动地等待邀请,而是主动地要求参与;他们积极地推动实施,而不是消极地等待别人要求;他们总是谈起六西格玛,因为它是一项主要的战略议题;

  ②参加培训以了解六西格玛,如何应用它,以及如何使用其语言。他们不让“不懂”阻碍自己去认识六西格玛;

  ③应用于自身的日常工作中。表明组织和流程中的所有人都要参与六西格玛持续改进,提升工作方式;

  ④让参与者对六西格玛改进工作负责。如何运用六西格玛?让领域内的哪些人参与?取得了何种改进?这些都要下一层级的领导人员负责。项目团队和团队领导者的参与程度和投入会加深,也会更早地实现项目进展,收获经营回报。

  【2】促使成功的其他因素

  有些组织实施六西格玛很成功,收获最大,请让我同你分享它们的共同点。在摩托罗拉、联合信号和卡特彼勒等公司,你会看到如下特点:

  ①领导者投入;

  ②把六西格玛看作投资;

  ③培训最优秀的人并让他们领导团队;

  ④持续进行一流的训练和培养;

  ⑤把绩效评佑指标与客户的要求挂钩;

  ⑥鼓励并授权员工在工作中开展持续改进。

  【3】把六西格玛看作投资

  在成功实施六西格玛的组织中,很显然,它们把该举措看作投资而不是成本。六西格玛不是成本,而是回报甚丰的投资。这是它跟其他举措的最大区别。别的举措失败而六西格玛能够成功,最大的原因可能也归结于此。在最初推行六西格玛时,通用电气公司的杰克?韦尔奇说:“不开展六西格玛损失才大。”

  【4】培训最优秀的人

  在人们眼里,六西格玛不仅是一项企业增值战略,还是最有效的领导力开发方案。若真是这样,谁该接受培训呢?很简单,你必须训练最优秀的人,而不是能够抽出时间的人。实施六西格玛的核心人员必须是充满干劲的人,他们拥有推动实施、领导变革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技能。他们的晋升空间大,在长时间内,将给组织带来巨大的价值。他们学到的技能可以在公司内部传播,并为培养未来的企业领导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当今世界上,我们经常发现某些最大型企业的管理者受训成为六西格玛黑带或者黑带大师。在许多成功实施该举措的组织中,要想晋升,必须接受六西格玛培训。

  经常听到有人说:“如果他们接受培训后走了怎么办?”这些人害怕培养组织中最优秀的人掌握六西格玛技能。对此,答案是:“如果你不培训他们,而他们选择留下来,你该怎么办?”值得好好想一想。最好是问一下:“我怎么长期地留住他们,既为公司的利益打算,也兼顾其个人考虑?”

  张驰咨询16年来专注向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提供精益六西格玛公开课培训与项目辅导。(六西格玛、精益六西格玛、六西格玛设计)

  1.精益六西格玛培训分为:绿带、黑带、绿带升黑带。

  2.张驰精益六西格玛公开课培训费用八千至四万之间。每月固定有课。

  3.培训方式有三种:公开课、内训、咨询(项目辅导)。

  辅助企业运用精益六西格玛咨询整体方法论,提升商业运作的效率和效果,改善产品和服务的质量,降低运营全过程的成本浪费,夯实持续改善追求完美的组织文化,从而实现卓越运营绩效,以确保组织最佳的业务赢利能力,为企业带来更丰厚的利润。

  来源:张驰咨询;关注微信公众号:TRYTOFAIR(了解更多)

  【延伸阅读】

  六西格玛管理咨询培训方式及收费情况:https://mt.sohu.com/20161008/n469700261.shtml

mt.sohu.com true 张驰咨询专栏 https://mt.sohu.com/20161010/n469865492.shtml report 5085 一、六西格玛咨询公司浅谈500强企业为什么这么重视六西格玛管理咨询?六西格玛管理定义为:“获得和保持企业在经营上的成功并将其经营业绩最大化的综合管理体系和发展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