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关于Facebook VR社交网络未来 全在这里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的十月六号Oculus Connect 大会上,Facebook 向大众展示了该公司在涉足虚拟现实VR 产业后的发展目标。在VR 环境中,用户能体验到在现实生活中和好友们在外闲逛的感受,还能体会逼真现实的肢体动作及人物表情,仿佛真的身临其境。Facebook 的CEO 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同事还向大家演示了在虚拟现实中打牌、到火星旅行以及和妻子实时视频通话等操作。

  

  和小扎一起演示的同事中就有Michael Booth,他是Facebook 社交VR 的产品经理。Booth 此前专门从事游戏开发项目,而如今他已转向,目前他畚斗的事业可不仅仅是发展Facebook 旗下的诸多多媒体VR 游戏事业——这项事业最终将建立起将一张强大的社交网络,将社交网络上的一点一滴都连接起来、将十几亿用户连接起来。在大会发言结束后,我们就Facebook 社交VR今后的发展方向问题采访了Booth。

  Q:您能跟我们讲下示例视频中展示的情绪表情体系统吗?

  A:其实这个体系中并没有内置眼睛追踪设置,也没有涉及到特殊的硬件设备。我们在其中体现出的东西,用我自己的语言简单地解释一下,就是VR 表情(emoji)。也就是说通过做特定姿势,我们可以触发不同的情绪表示。举个例子,如果我想表达自己很吃惊的样子,我可以用手拿起我的Touch控制器,然后把它们贴近我的两颊,然后我的头像就会发出“哇哦!”的声音(Booth 做出一个吃惊的表情)。要是我把控制器置于我头顶上,那我头像就会做出“呃啊!”的反应。那样儿还挺吓人的,是吧?

  其实我们现在所达成的表情体系和示例视频中的还有一点区别,因为考虑到大众需求,这个体系最终应该会再细化成两种模式。如果用户是需要上传演艺视频、比较专业的艺人,那么就需要更加复杂的操纵控制器。但对于普通大众而言,就用不上这么复杂的操纵器了,因为他们的表情都显而易懂,太过夸张反而会造成用力过猛的结果,把用户表现成杂耍小丑一样就不好了。不过这一模式还在实验阶段,后期还可能会有变化。

  Q:那用户能自己做表情和姿势吗?比如自己做个表情包?

  A:这个问题很有趣啊。做这个的难度就在于我们的头像是通过3D物体模拟来的,所以想要独创其他头像还是相当困难。不过有件事还是很可行的——比如我们有6个表情集以及一系列的表情,用户可以从这些表情中进行选择,然后凭自己的爱好将这些表情添加到各自的表情集中。这样也算是私人定义自己的个性吧。

  Q:很多非VR Facebook动态都是不同步的。那你们是如何促进用户动态互相交融的呢?能用虚拟现实举个例子吗?

  A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想了很久。这的确是一个很有趣也很有挑战性的问题,但我们还没有明确的、准备好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消息。我们最开始接触这个问题的时候,是怀着将Facebook 上有VR和没有VR的用户都能紧紧联系起来的目标来做的。在有Messenger 电话联系的示例视频中大家可以看到,在通过Messenger联系时,一方用户在使用VR时也可以和没有使用VR的用户进行视频通话,而且使用VR的用户是可以看见对方的。

  同样的,我们也希望以后用户能拍摄视频上传之后,其他朋友也能和拥有VR的用户朋友有一样的观看感受,这一方面我们还在研发中。如果你自己有VR,你就能创造很多酷炫的东西并在网上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它,你就是新一代Facebook网红啊!

  Q:那这个系统没有Touch,能在Gear VR 上使用吗?

  A我们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在Rift 和Touch 上。我们努力希望不论何时何地用户都能和亲朋好友们取得联系,而且就像是在现实中面对面那样,一伸手就能触摸到对方。

  我们是基于这个目的在努力的。但是其中有太多可变因素了,所以我们目前只是集中于Rift 和Touch 这两方面的工作。除了我们Facebook,我们还希望这一目标能在所有VR平台上都能得以实现。我们也想支持Gear VR、Vive、Sony Playstation等。

  Q:自OculusFacebook收购时,马克·扎克伯格就开始谈论起以后用户能身入其境体验到与好友面对面参与某事的情景。请问这是现在这个项目的一部分吗?

  A:我们目前在Rift和Touch上主攻的目标是让用户能通过不同方式和其朋友沟通交流,能在Facebook上上传或查看各类动态。但这仅仅是第一个目标版本。关于未来我们有很多的想法,这只是其中一个。我们对虚拟项目还有很多兴趣。

  QFacebook做了大量工作来争取很少上网的人也去使用Facebook,但是想要达成这一目标仍需做很多努力。您认为要如何缩短目标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呢?

  A:还是那句话,得靠用户间的相互连接。当你使用VR时,你可以和普通2D用户互动,反之亦然。这就形成了网络效应,人们在网上可以互相关联。大家有很多内容可以去分享或传送。

  现在这个问题让我回想起以前还在使用巨型手机的时代,那时候不管走到哪儿都还在车里备上电池移动电源。“那时不管你在哪里都可以给我打电话,确实很酷,但是它实在体积太大了,样子也不好看,我不想在我车里看见这么个玩意儿。”

  最终我们的VR也会进化成这样不是吗?(指了指鼻子上的眼镜)。VR跟手机一样,都是很厉害很棒的东西。

  Q:不使用VRFacebook app应用和使用VR 的产品之间障碍要如何消除?

  A:这目前还是个开放性领域。Facebook 是个非常复杂的平台。用户可以在上面做许多事情。他们可以分享自己的动态、互相分享动态、相互评论并转发评论,但是想通过VR实现就是个挑战了。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用户能通过VR以某些方式实现其目前不通过VR所做的一切。不过我们现在还只是迈出了第一步,还要继续探索实现VR用途的其他方法。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0/n469867693.shtml report 3385 在的十月六号OculusConnect大会上,Facebook向大众展示了该公司在涉足虚拟现实VR产业后的发展目标。在VR环境中,用户能体验到在现实生活中和好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