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瞰世界 | 山里人:高桥入云端,收获4000赞

搜狐无人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品《高路入云端》

  “瞰世界 新视界”2016中国无人机摄影大赛参赛作品展示,第9期。

  拍摄:山里人(参赛作者)

  山里人,曾任湖北恩施晚报总编辑;第四、第五届恩施州摄影家协会主席。主编、参编和策划有《魅力恩施》《经典瞬间》等图书,2009年,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他的个人作品集《山里人—文林作品选》。

  编辑:孙一粟(实习)

  责编:牛 格

作品《山城夜色》

  飞手的话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用双镜头海鸥拍照,历经多次更新换代,但拍照时相机没离过手,取景框没离过眼。视角创新很难。今年5月,在拥有尼康D3X和D4基础上,我毅然添置了大疆精灵3,开始尝试无人机摄影——给镜头添上翅膀。

  有影友说,我才不玩,相机都没玩会,怎么玩飞机呀。我说,其实无人机,只是人眼和腿的延伸。我的无人机虽然还是业余型的,但小飞机,新视角。

  

作品《天湖》

  

  作品《壁挂天路》

  地处鄂西土家山乡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这里有可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的“恩施大峡谷”。恩施森林覆盖率达70%,是武汉和重庆两大“火炉”的后花园。

大山首飞,飞机飞来心发怵

  

  作品《恩施五峰山连珠夜色》

  2016年5月,精灵3刚到货没几天,就到山城的郊区五峰山首飞。因是首飞,生怕飞机飞不回来。尤其是这里正在航线上,不一会就听到波音737大飞机的声音,从地面看飞机就在头顶。尽管同行老师一再说,无人机已限制了飞行高度,但心里还是一直发怵!

守株待兔,逮住了“蛟龙出山”

  

  作品《蛟龙出山》

  大山里的交通,是山里摄影人拍得最多的题材,宜万铁路和沪渝高速,都是三分之一桥,三分之一隧,三分之一路,被交通专家称为“桥隧博物馆”。为捕捉到动车奔驰出山,我对恩施境内的铁路进行了分析,选定秋天稻浪翻滚的利川平原上航拍,而且要拍到动车在桥梁上。

  借稻拍道,为的是秋色入画,以铁道拍动车,目的是在深山里加进现代元素。

  

  作品《百年梦圆》

  然而,当飞机和动车联系到一起,要拍到理想画面,并非易事。首先,在偏远的大山里,动车何时到来,心中无数,哪怕农民说下午一般一二十分钟就有一趟,但仍难把握准确时间。其次,无人机一块电池只能飞二十多分钟,如果不在空中巡航,等听到动车声音再起飞,已时过境迁。

  于是,我选好一家民房屋顶,一来确保飞机在视线之中,二来方便构图。我将拍摄模式放在连拍档上,然后将飞机飞到空中,选择最佳角度,悬停,可谓虎视眈眈,动车一旦到达理想位置,果断出手。

  守株待兔,在实践中还是有用的一招。

面对仙境,一人欣喜几家兴叹

  今年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清晨,我们一行几人去宣恩拍恩来恩黔高速公路上的贡水河大桥。一路上,我只是担心清晨是否会有云雾。宣恩贡水河大桥,是国内目前最大跨度的高速公路钢桁加劲梁斜拉桥,主跨400米,全桥长1063米。

  当来到离大桥还有一百多米远时,眼前白雾茫茫,大桥不见踪影。其他几位影友拿着单反相机向背后的山坡走去,我则想,凭我的经验,此时近八点,太阳已升高,如果相机升高到一定高度,上面的景观是能看见的。

  所以我没有上山,而是赶紧预热校准,迅速起飞。果不其然,飞机刚过百米,漫天的云海簇拥着雄伟大桥,宛若仙境。

  当背着单反的他们走下山时,大桥依然在云海之中不见踪影。但在我的无人机飞控显示屏上,却可一睹大桥芳容。大家顿觉无人机的厉害。

  

  作品《高路入云端》

  回到家里,挑选了几幅,分别以“高路入云端”、“贡水大桥 宛若仙境”等为题,上传到图片网站,不久便被《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全部选用。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作品《今日羌寨》

  地处湘鄂渝边界的湖北咸丰县麻柳溪村是羌族部落的聚集地,由于地处峡谷,人们只缘在景中,不识家乡美。用飞机在空中鸟瞰,才知宛如仙居。许多本地人在朋友圈看到这个画面,还纷纷打听,这是哪儿呢?

  原来却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作品《恩施土司城》

  

  作品《夕照药王庙》

  

  作品《恩施女儿城》

  对我这样一个老摄影人,在操作无人机这种新玩意中,遇到了惊险和惊奇,也给我带来了喜悦和收获。(完)

  本文所有航拍图片均为2016中国无人机摄影大赛参赛作品

  作品征集中!

  瞰世界 新视界

  2016中国无人机摄影大赛由搜狐新闻主办,面向全球无人机摄影专业人士及爱好者。

  大赛设图片/短片/新视觉三大组共18个奖项,年度大奖为新雷克萨斯RX汽车半年使用权。截稿日期2016年11月24日。

  雷克萨斯为此次大赛赞助商。ASFC(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大众摄影》及《焦点》杂志是大赛的全程合作伙伴。

投稿请移步PC端官网

wrj.sohu.com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0/n469892146.shtml report 6645 作品《高路入云端》“瞰世界新视界”2016中国无人机摄影大赛参赛作品展示,第9期。拍摄:山里人(参赛作者)山里人,曾任湖北恩施晚报总编辑;第四、第五届恩施州摄影
最后修改于2016-10-11 09:41:1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