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5G网络,韩国成领头羊!联想接盘富士通PC业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台积电3纳米研发提速,让英特尔三星去喝西北风吧

  

  全球最大半导体代工企业台湾积体电路制造(简称台积电、TSMC)将加快尖端技术的开发。该公司计划投入300~400人的研发团队全面启动将电路线宽缩小至3纳米(纳米为10亿分之1米)的微细产品开发。预计到2020年以后启动量产。该公司显示出在技术开发速度上要将韩国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甩在身后的姿态。

  台积电共同执行官(CEO)刘德音近期出席在台湾北部新竹市举行的行业团体会议时透露了上述消息。台积电的主要业务是生产智能手机用大规模集成电路(LSI),包括美国苹果和中国大陆企业等在内,拥有广泛客户。刘德音表示技术是台积电的生命线,暗示出不断领跑全球开发竞争的决心。

  在半导体领域,为了提高处理能力以及削减成本需要将电路线宽微细化,围绕这一目标各企业一直展开激烈竞争。

  台积电在面向苹果手机“iPhone”供货方面具有优势,但在“iPhone 6s”上被加速微细化的三星夺走了份额。在苹果9月上市的最新款“iPhone 7”上,台积电的16纳米级产品被认为夺得了独家供货权。

  据估计,台积电将在2016年底至2017年上半年启动10纳米级产品量产,2018年上半年启动7纳米级产品量产。很多观点认为,5纳米产品的问世要等到2020年前后。

  台积电在推进电路线宽微细化的同时,还将加快开发新产品。这些产品将支持以发达国家为中心实现增长的IT新技术。刘德音列举了汽车、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等领域,表示这些领域将成为今后增长的原动力。

  随着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厂商等的崛起,台湾大型半导体设计和开发企业联发科技60%的销售额开始依赖中国大陆。刘德音也显示出关注大陆市场的姿态,但强调称有必要维持与发达国家客户的关系。

  二、联想接盘富士通电脑业务,全球PC从此要看中国脸色

  

  日前,随着本土三大巨头PC业务合并计划的谈崩,富士通考虑将PC业务并入联想。今年2月,有消息传出称日本最大的三家PC制造企业,东芝、富士通和VAIO正考虑合并,以抱团取暖的方式共抵PC寒冬,但最终计划落空。

  据日媒公开报道,来自中国的联想集团已确定将富士通个人电脑业务收入旗下的方针。联想与富士通正在就由联想出资过半成立合资企业展开磋商。

  富士通认为,在中国大陆和台湾企业扩大势力的个人电脑业务领域难以单独生存下去,必须把主导权交给联想,从而才能将经营资源集中于主力的IT(信息化技术)服务业务等领域的转型。

  其实早在2011年,联想就整合宣布合资NEC,从而建成日本最大PC企业。同时在今年7月,NEC继续对合资公司股权减持,联想实际掌握“联想NEC控股公司”超9成股份。

  如今联想再度和富士通力争10月内达成协议。目前正在讨论的方案有两个,其一是成立联想主导的合资企业,转移富士通集团涉足个人电脑策划、开发和制造的部门,其二是联想向富士通的个人电脑子公司出资过半。预计将有约2000人从富士通转移至联想旗下。

  也有日媒报道称,富士通与联想成立合资公司,出资比例方面,联想将占51%、富士通则确保1/3以上股份,其余由政策投资银行承接,也有可能募集其他投资者的出资。

  作为当前世界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的频频出手也表现了其期望通过整合以发挥业务规模优势,削减零部件采购和制造成本,来提升收益性。可以说,从NEC到富士通,联想在个人PC业务上的计划,就是大规模化制造的盈利水平提升。

  从家电到3C,日本家电企业将越来越退出制造领域,专注于更核心的软件及解决方案。这对于中国家电企业来说,或许是个最好的接盘时刻。当然,也不要忽视隐藏在其背后的业务整合风险,以及消费电子产业硬件市场需求疲软的挑战。

  三、5G网络,韩国或成领头羊!

  

  上周,诺基亚亚太与日本地区高管认为,在全球5G宽带市场中,韩国或许将成为领头羊。

  韩国设定的目标是首先发布下一代5G网络——相比长期演化而成的4G,数据传输快1000倍——适时地赶上2018年本土举办的平昌冬季奥运会。

  这项技术由韩国本地电信运营商与三星电子、诺基亚、爱立信和NEC共同合作开发。它的成功投入运行,对于韩国击败其他国家夺取领导地位至关重要。

  日本NTT多科莫(Docomo)公司、中国移动和美国Verizon公司都正快马加鞭地开发5G宽带。诺基亚在亚太和日本的高级副总裁Sandeep Girotra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说:“韩国保持着世界上最先应用3G和4G的纪录,5G有何不可呢?”

Sandeep Girotra,Nokia高级副总裁,亚太与日本

  “这个国家拥有多种成分的恰当结合——政府支持、基础设施和技术。如果不是韩国,很难想象其他国家可以做到。”

  诺基亚,一个全球手机市场曾经的领导者,自2012年开始为韩国的三大电信运营商SKT、KT和LG Uplus提供网络服务,尽管其在2013年退出了手机业务。

  这一芬兰的科技巨人在韩国的网络业务中占有大约30%的市场份额,三星电子和爱立信分别占据40%和20%的份额。

  诺基亚与阿尔卡特-朗讯总额156亿欧元的合并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完成。诺基亚第二财季息税前利润为3.32亿欧元(3.7亿美元),远低于4亿欧元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Girotra表示诺基亚将会与它的电信运营商客户一起,在韩国继续寻找商业机会。

  上周三,诺基亚邀请了来自14个国家的移动运营商和政府管理机构,在会议上展示了公共安全LTE (PS-LTE)网络。该网络八月在韩国全国范围内投入使用,属世界首例。

  今日短讯

  1.三星电子今日宣布:停产Note7!

  10月10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合作伙伴官员表示,三星已经暂时停止了Galaxy Note7智能手机的生产,这一决定可能包括负责该产品全球供应的越南工厂,作出这一决定是出于对全球消费者安全的考虑,目前尚不清楚公司将何时恢复该机型的销售,但三星公司已经与中、美、韩三国安全监管部门合作实施该措施。近日,美国四大运营商均表示,将允许用户将任何型号的Note7退货,不过AT&T成为了第一家彻底停止所有Note7销售的运营商。

  2.iPhone双卡双待有望成真

  10月10日消息,在中国国家专利局网站中入档了两条信息,内容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地区为双卡双待申请专利技术,或许在以后的iPhone中也能实现双卡双待功能了。目前苹果申请的专利共有两项,分别是双SIM网络选择(专利号为:2016101166075)和用于双SIM设备的功耗降低技术(专利号为:2016100813788),提交时间于今年初,目前这两项专利还处于等待实审提案状态。

  3.讯飞输入法诉百度不当竞争

  10月10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百度因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被科大讯飞诉至法院,日前相关辖区法院受理了此案。据诉讼书显示,百度涉嫌侵犯科大讯飞旗下“讯飞输入法”的注册商标,并利用“讯飞输入法”的知名度推广“百度输入法”。科大讯飞方面认为此举构成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维护自身权益,讯飞输入法将百度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微信:一牛网在线(news_16rd)

  1.苹果公司薪酬大揭秘:原来比华为“高”这么多!

  2.【特写】一个古老小县城的手机江湖

mt.sohu.com true 一牛网在线 https://mt.sohu.com/20161010/n469896231.shtml report 5833 一、台积电3纳米研发提速,让英特尔三星去喝西北风吧全球最大半导体代工企业台湾积体电路制造(简称台积电、TSMC)将加快尖端技术的开发。该公司计划投入300~4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