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再牛的自动驾驶,也换不来手握方向盘的踏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大卫独舞整理

  国庆刚过不久,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比较高兴的,却有的人过得不是那么的愉快,为什么呢?因为堵在了路上,或者发生了小事故;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也越来越大。有没有办法能够降低,甚至是杜绝交通事故呢?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刚刚已经设定了一个目标,要在30年内消除美国的所有交通死亡事故。目前,美国交通部下属的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与其他部门共同签署了目标协议。在未来三年内,美国交通部每年将向交通“零死亡”运动拨款100万美元。

  对于交通零死亡的追求可以追溯到1997年。瑞典在这一年发起了一项 “零伤亡愿景”计划,目的就是找到并消除致命交通事故原因。从此之后,有多个国家都采纳了这项计划。虽然很多地方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因此下降,但从来没有达到过真正的“零死亡”。

  “零死亡”的目标看来不太现实。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但近期自动驾驶汽车取得的进展也许会成为挽救生命的关键。相关数据显示,在94%的交通事故中,人为失误都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因素之一,而自动驾驶汽车在理论上能够完全消除这一因素。

  然而,目前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度并不能令人满意。今年初,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已经在国内造成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而谷歌等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之前也都多多少少出过问题。

  最近有一项调查显示,有80%的美国人认为驾驶员应该永远有权掌控方向盘,即使是在自动驾驶汽车里,也应该如此。看来,靠自动驾驶技术来降低事故率,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方式。

  光靠自动驾驶技术就一定能杜绝交通事故吗?保证安全行车,驾驶员的作用是不是更大呢?

  

  其实,从狭义角度来讲:

  30年内实现零死亡率、零事故率的“目标”并不新鲜,它的基础就是无人驾驶的零碰撞或者零事故,但是我觉得这个概念很难实现。现在的无人驾驶基本上是两条技术路径。

  第一种就是全自动的无人驾驶,比如谷歌、百度正在做的,就是利用现代的GPS和电子技术、互联网技术、车联网技术,实现汽车的全方位无人驾驶。

  第二种就是特斯拉和一些传统汽车企业在做的半自动无人驾驶,这种方式还是有人参与的,只不过它解放了人的双手和双脚,可以在一定时间、一定程度上实现无人驾驶。

  我想,如果要实现完全的零事故,离开人的参与是无法实现的。但是,只要有了人的参与,这种被控制的程度就减少了,它就会离最初的目标越来越远。汽车、道路是公共交通,它是大家一起去参与的,在这种情况下,它的复杂性就远远超过了现在大数据所能做到的这种控制能力。

  即使是30年后,我觉得也不太可能实现。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特斯拉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他一开始是要做无人驾驶,但是他转向了,他把智能交通的主要注意力转向了“胶囊列车”,因为“胶囊列车”是在相对封闭的空间之内进行交通,它与其他的交通要素产生交集的可能性是零。这说明,他自己已经放弃了这个概念,也就是说在道路上实现零事故,几乎是不可能的。

  

  从广义上讲:

  我们现在对于技术的迷信已经到了空前的程度。一些科幻小说中提到人工智能、AI或者VR、MR这些技术现在已经触手可及了,但是它仍然存在一个瓶颈,这个瓶颈就是人类自己的心理、伦理和道德的标准和界限。这个问题如果不能去解决的话,让机器去指挥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为机器本身也是人类去操作和指挥的,现在的黑客的侵入,包括隐私曝光,使得我们这些高技术下的人类变得越来越脆弱和不安全。我想这才是无人驾驶技术“零故障”背后最大的隐患。

  从这两个角度来讲,广义和狭义都不可能实现,也不应该被实现。前不久福特开发了一项技术,它可以把一些手势操作投影到前挡风玻璃上,有很多复杂的声控以及手势操作可以在中控台上实现。它去找一个非专家的人去试车,结果发现由于这个人忙于操作各种高技术,他的视线离开前挡风的时间过长,导致他产生追尾和事故的几率大大增加。所以我觉得人在驾驶汽车过程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人不能长时间的离开他最应该关注的道路这个核心的目标。从这个角度来讲,科技再发达,驾驶员还是要起到主要的作用,也就是由我们人工的预判危险的发生并且规避。

  对于驾驶员来讲,不要迷信高技术。技术越高、宣传的越花哨,我们对这辆车就要加倍的小心,这方面的事故已经很多了。对于驾驶员来讲,还是要始终相信自己的能力,保持一个谨慎驾驶的观念,这才是最重要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0/n469914584.shtml report 2451 文/大卫独舞整理国庆刚过不久,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比较高兴的,却有的人过得不是那么的愉快,为什么呢?因为堵在了路上,或者发生了小事故;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交通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